3月7號這一天,REI一直在想著要和SHIRO用什麼樣的方法慶祝。雖然口袋名單中有很多餐廳,但後來還是決定要自己動手做了,不管成不成都是心意。



這天REI睡得太晚,騎車到SHIRO家已經要接近中午時分了。和SHIRO商量後就決定要直接到COSTCO吃中餐,順便買我們今天的晚餐-牛排。假日的COSTCO果然人山人海,不管到哪一區推車都寸步難行。原本REI要買PRIME級的沙朗牛排,但二塊1500元的沙朗牛排份量實在太大,我們可吃不完。後來退而求其次,改買了CHOICE級的沙朗牛排,都是三月七號當天的牛肉,非常新鮮。一盒有三塊,就讓SHIRO自己一個人再多吃一餐牛排吧:P

後來我們也在COSTCO裡買到了一罐蒜味地中海海鹽,今天的牛排料理,就全靠這一罐調味了。

蒜味牛排

準備材料:牛排、奶油、鹽、配菜(花椰菜、通心粉、洋蔥)。

作法:1.平底鍋置入奶油,大火加熱至鍋底冒煙。
            2.蒜切片平舖鍋底先煎,微焦後取出。
            3.放入牛排,煎40秒至1分鐘再翻面煎40秒至1分鐘。
            4.接下來,牛排放入烤箱(可灑些胡椒),200度烤八分鐘(四分鐘翻面)。
            5.利用烤牛排的時間製作配菜:水煮滾後,加入少許鹽巴,分別川燙通心粉及花椰菜,再將剛剛煎過牛排的油續炒洋蔥,之後加入通心粉拌炒一下。
            6.配菜擺盤後,取出牛排,一頓美味的牛排大餐就完成囉。

備註:1.煎牛排的時間視厚度而定,我們買的沙朗約4公分厚,二面各用大火煎一分鐘後,再烤八分鐘是剛好的。若厚度較薄,也許30-40秒即可。
            2.因為REI在COSTCO買了蒜味地中海鹽,所以REI沒有先將蒜片切過,而是直接將蒜味海鹽灑在牛排上,再放上去煎,味道也很不錯喔。



這是剛煎好的牛排,要送入烤箱了。



美味的牛排大餐上桌了,今天搭配的紅酒也是在COSTCO買的,味道具有果香,不酸澀,非常好喝。



REI愛胡椒味,灑超多的...變成黑胡椒牛排,好在胡椒沒搶了牛排的原味。



這一塊三百元的牛排還真划算,不僅厚度夠、肉質好、也夠新鮮。如果不嫌麻煩的話,買牛排自己煎真是省錢又美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