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不多說,先來幾張照片。REI不像SHIRO那麼會照相,但也勉勉強強野人獻曝了,拖著SHIRO去照片會更美呢^^







更多照片都在相簿裡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bdez&book=130

今天一早看了網友的相本,才知道台北國際花卉展已經開始了。REI被那美麗的照片吸引了,三十分鐘後就出現在這次的展覽場地-台北小巨蛋。到巨蛋門口的時間才11點11分,遠遠的從馬路的對面就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這才知道十點開始的展覽,十一點到已經算晚了!

這次的展覽是2010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前哨戰,主要推廣園藝、科技、環保技術之美,而「花之美」是這次展覽主題的命名。



REI開始排隊的起點就是這裡,此處正常進場120分鐘,也是REI要排隊二個小時才能進場。雖然天氣不熱,但還是曬得挺不舒服的,這排隊的人龍一直從小巨蛋的北門排到了麥當勞再上去的斜坡是轉折點,再折回來繞個幾圈就可以進場了。



迎面而來的對伍,不知道比REI早來多久,已經折回來了,REI連轉折點在哪都沒看到。



經過了半個小時,REI已經到轉折點-小巨蛋南門這邊了,預計還要一個半小時才可以進場。



最後REI進場時看了一下,大約已經將近7000人進場了。而REI總共只排了一個小時又10分鐘,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很多。因為可容人數為2500人,可是來客人數(場內人數)一直都超出這個數字,所以隊伍進場的速度比預期的快很多。排隊的時候,工作人員也一直不斷地說辛苦了,認真的維持秩序,值得嘉許。



一進場就看得到很多"人"跟蘭花,進門的這一區全都是蘭花競賽區,有得獎的花卉在下方會有獎牌。這區分成嘉德麗亞蘭組、仙履蘭組、蝴蝶蘭組以及其他蘭組區。REI沒記錯的話,最上面的蘭花,是亞洲區(日本?)的優等,而全場的第一名REI竟然沒照到...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一直被推擠,怎麼拍都拍不好,這時長得高的SHIRO就派得上用場了...

旁邊則是國內企業區,參加的企業有六家,每家的佈置主題都不同,都非常漂亮喔。





每一種佈置的風格都不盡相同,但都很有特色。







現場的人不是普通的多,是超級多!!

接下來是新品種花卉區,有很多特別的花都在這邊,美不勝收!



淡色的玫瑰超美的,REI覺得比一般常見的紅玫瑰更美。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見到都無不驚呼,這玫瑰美的很低調呢!它的品種是翡翠系列的,果然像翡翠一樣水!



這壯觀的花是「嘉蘭」,一旁有在插花的媽媽說她們很常見,這不是新品種了啦!



這盛開的是「白頭翁」,顏色很鮮豔又多種,好大一盆呢。



這乒乓菊很可愛,一小朵連拳頭的1/4都不到,是REI覺得今天場內最可愛的花了。



這是「長壽花」, 它的品種是「甜蜜」。看那顏色很溫暖,小小朵的花群聚在一起,真的有讓人甜蜜的感覺!



下方這盆是「陸蓮花」,每朵花都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感覺,十分特別。而上面的花太遠了,REI這個大近視看不清楚@@"

接下來是花藝競賽區,金、銀、銅牌的作品都有在現場展示。REI沒特別注意得了什麼獎牌,因為對REI來說都太漂亮了,每一種用花佈置出來的美感都超棒,每一種REI都愛!





這是銀牌的得獎作品,感覺很簡潔又美!

還有太多作品了,REI不一一列出,但是得獎的幾乎都是男生耶,跟廚師一樣,學做菜的大部份都是女生,但是主廚一般都是男生,REI也是聽旁邊的媽媽這麼一提才注意到的,得獎人男生居多。



接下來則是花牆,只要在路上有看過2010年花卉博覽會的廣告就知道,這幾個顏色代表了花博會的主要LOGO。而這面花牆的花材是採用草花  、紅莧草、各色菊花、長春藤,是很多遊客拍照留念的地方。

而花博舞台的正對面是花博意象區,此區的花材是採用大喬木 ( 落羽松、象牙木、櫻花、槭樹、竹柏、光蠟樹、筆筒樹、福木 ) 、觀葉花木 ( 芙蓉、菇婆芋、觀音棕竹、南天竹 ) 、季節草花 ( 腎蕨、麥門冬、沿階草、海芋、毛地黃、繡球 )。花材之豐富,讓REI開始打算要買廣角鏡了,鏡頭不夠廣,沒辦法納入全部的花材,甚是可惜。







以上選出幾張花博意象區的照片,REI覺得這區弄得很美麗,好像許多美麗的花仙子在森林中遊玩一樣。




再來是「花舞原鄉-原住民舞區」,此區的花材採用文心蘭以及菊花。花藝的創作理念則是因文心蘭以圓的樣成為方式,正好可以和主題"花舞原鄉-原住民舞"相呼應,亦代表了圓融的意思。另外,文心蘭的色彩鮮豔又亮麗、充滿熱情活力,和原住民的熱情天性也是相呼應的。



不光是花材與原住民的主題相呼應,連硬體的設計都很有原住民的風味。



底部運用原住民常用的建材-竹子搭建,有自然豪放的味道。



這些美麗的文心蘭,現場一直不斷有人詢問是不是假的?經工作人員解釋是染色的,也就是白色的文心蘭採下之後,放入有顏色的水中,讓花朵自然的吸收有顏色的水進而達到染色的目的。很像REI小時候自然課切芹菜放到紅墨水裡的實驗一樣,但年代久遠,已經把學到的東西還給老師了...



之後的區塊都和花舞原鄉一樣,是大型的展覽區。待續

以上資料都來自花卉展現場標示及官方網站:http://www.tfda.org.tw/event2009/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