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統一企業蛋糕行銷課的產品經理Jessica邀請,我有機會試吃統一蛋糕屋在今年母親節推出的商品-雪霜芋泥蒙布朗。這個試吃的邀請讓我十分興奮,因為我本身是個芋頭控,怎麼可能輕易放過XDDD。所以在收到Jessica寄來的禮券之後,我到離家最近的小七預購,五天後就在可以小七取貨了。

這個蛋糕的尺寸是6吋,不管是店取或是他店取貨價都是NT$599,預購後五日即可取貨。



蛋糕的外盒以黑色為底搭配繽紛的花朵,突顯花朵的鮮豔。而且禮盒提起來很穩,也很有質感。看了介紹才知道這是特別請蔣友柏的橙果設計所特別打造的專屬禮盒,所以質感很好,也十分獨特。



盒子的下方貼著產品的資訊,每100公克的熱量是265.2大卡,還真不少。但是為了芋頭口味,我真是豁出去了而且還要冷凍保存,才能嚐到這個蛋糕的特殊口感。



打開盒子後,蛋糕被另外裝盛著,而下方的小空間就放餐盤及刀、叉等等,此款母親節蛋糕還有送一張母親節卡片。現在的蛋糕設計真是越來越不一樣了。我還記得以前買蛋糕時,都是保麗龍器具裝著蛋糕,蠟燭跟餐盤全都是用膠帶或是綁在蛋糕的繩子上(其實現在還有),但現在用紙盒、加上設計,還有處處貼心的設計,連蛋糕都時尚起來了。



這個芋泥雪霜蒙布朗,聽起來很浪漫的名字。外面是芋泥鮮奶油層層疊起,而最上方則是鮮奶油推砌成雪霜的感覺,最後再放上二顆法國栗子,簡單的設計,哪知一入口才知真曉。



切開後才知道,這真的是芋頭控會很愛的一個蛋糕。從奶油到海棉蛋糕,通通都是芋頭口味的。鮮奶油呈現淡淡的紫色,但不是一般的鮮奶油加上芋頭精去調色的,所以吃起來不像一般鮮奶油。取而代之的是細密、就像在吃芋泥一樣的口感,但又特別棉軟且帶了點柔滑,而且甜度剛好!

而夾在芋泥中間的海棉蛋糕也很芋頭,除了本身用芋頭製成外,不時也咬得到一塊一塊的芋頭,濃郁的芋頭香味頓時盈滿口中。這款蛋糕很受家人的歡迎,媽媽還一連吃了二塊,什麼年紀大了新陳代謝減緩會發胖之類的警告她通通不管啦...最底下還有很多杏仁片,為這個柔軟的蛋糕增添了不少口感;而且上方的鮮奶油也不怎麼甜,十分好吃。

Jessica還特別提醒我這款蛋糕從7-11領回後,冷藏放四個小時後吃是最佳口感,果然不錯。我剛拿回家時還想要馬上切來吃呢,但卻硬得切不下去(耍笨),四個小時後再切開,布丁及海棉蛋糕都還有點結冰,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非常好吃呀~簡而言之,這是個很好吃的蛋糕,讓我吃到滿滿的芋頭就覺得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