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客家菜館
TEL:(03)4945228
FAX:(03)4948084
ADD:
園縣中壢市環西路69號

不久前我才和朋友以及同事一起到中壢吃了全家福客家菜館的,記得那時候回來還念念不忘客家菜的好吃,甚至回台北後還連續吃了二天客家菜。之前並不是沒有吃過客家菜,只是全家福很令人驚豔地品嘗了客家菜的美味。而朋友竟然不久後就到全家福工作了,而老闆正在網路搜尋試吃部落客時,也有緣找到了我,所以才有這個機會再到全家福大吃一頓。以我跟SHIRO二個人的個性,一定是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菜都點了一遍,好在這次有同事以及她的小孩,才可以歡喜坐一桌呢,也勞煩老闆端出不少絕美菜色。



試吃的當天是母親節前夕,但忙到現在才把這篇po了上來,我最近真的太忙了......竟然連更新網誌的時間都沒有。而且又是星期日,十一點我們就已經踏進餐廳了,裡頭高朋滿座,而不到十二點外面已經有許多人在候位了,一到五樓的位置全滿,全家福的生意真不是普通的好。

這次由老闆親自幫我們挑選試吃的菜色,每道都不馬虎!

鹹蛋綠竹筍



鹹蛋真是個很好搭配的東西,不論是炒苦瓜或是青江菜,那味道都好得不得了。而這次在全家福吃到的鹹蛋綠竹筍,味道適中十分剛好,最特別的是竹筍超嫩,口感清爽好吃,偶爾聞得到鹹蛋及青蔥的香氣,還帶了點沙沙的口感,讓人停不了筷子。

鹽焗雞、鵝肉雙拼



上回到全家福用餐,第一道入口的菜色就是鹽焗雞,這第一口鮮美的滋味至今還令我難忘呢。這一次還是要再吃這雞鵝雙拼,畢竟這道菜是全家福的招牌呢。鹽焗雞和上回嚐到的一樣美味,鹹味果真提了這雞肉的甜味,而雞皮透亮又增加了口感,再沾上特製的薑醬,味道非常的搭配。而鵝肉本身就很甜了,吃原味就十分好吃,再沾上一口客家桔醬,酸甜的滋味和鹽焗雞一樣讓人心醉呢。

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看似好像不在客家菜館會出現的料理,偏日式的口味一樣受到歡迎。小黃瓜、山藥、生菜、蕃茄、苜蓿芽、洋蔥等等,再搭配特調的日式和風醬汁,是一道十分開胃的菜。連同事不怎麼愛吃菜的小孩都喜歡,而且份量不少,我們五人分食都還有餘呢。

照燒牛肉



照燒牛肉是我這次新嚐試的菜色中,覺得最銷魂的啦。牛肉涮上照燒醬後炭烤而成,再灑上一點白芝麻裝飾,感覺就十分美味。而炭烤的火候掌握的非常好,牛肉串本身已經上色,但是一口咬開,靠近內部的地方則是最嫩的粉紅色,每一口都軟軟的輕咬即斷。搭配上又甜又香的照燒醬,沒想到在客家菜館也有如此好吃的照燒牛肉呢。真是不枉老闆的推薦,十分好吃!

客式麵疙瘩



這道也是上次就吃過的美味料理,最主要還是這加了高湯的湯頭十分吸引人。加上客式的獨特調味,香菇及韭菜的香味都被逼出,還有Q彈有咬勁的麵疙瘩,到全家福用餐真的不需要點飯,吃麵疙瘩就可以很滿足了!

醋溜中卷



醋溜中卷好像是客家菜都會出現的一道美味料理,我自己本身也十分喜愛。因為中卷炸了之後是外酥內軟,不沾醬吃就有微微的香氣,而全家福的沾醬則是偏辣,正好迎合了我這個嗜辣的人獨特口味。每 口都吃得到中卷的口感及沾醬帶來的衝擊,而且份量很多,我們五人吃剩的還夠我打包回家再吃一餐呢。

蕃茄牛肉焗湯



老闆說這湯下了很多功夫,加了蕃茄、牛筋、牛肚熬煮而成,所以湯頭喝得出牛肉的鮮及蕃茄的甜。還有裡頭許許多多的香料及配料,像蒟蒻捲等等,都熬煮得非常入味。原本以為這樣的湯或許會太重太膩了,但恰恰相反,蕃茄及大量的青蔥讓湯頭喝來清爽,實屬難得。而牛筋、牛肚等自然也是煮得入味,但又軟嫩、輕咬即化。

蜜芋頭



前面吃了這麼多道菜,要來補充介紹一下擺放在桌上的小菜。像這蜜芋頭就是我很喜愛的,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愛芋頭!要把蜜芋頭煮得入味卻不鬆散我不知道難不難,但是全家福的就是很合我的口味。好吃到我一口可以吞下一塊...

花生



花生是每天師傅現炒的,香氣逼人。一入座就可以吃到的美味,餐廳門口也有擺放瓶裝單賣的喔。

最後,感謝這次全家福客家菜館老闆的邀請,讓我又有機會吃到這麼美味的一餐(可惜SHIRO還是沒跟上...)。也誠摰地將全家福客家菜館推薦給大家,這裡是個會讓人想一再拜訪的餐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