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令人為之瘋狂的吉普車探險之旅結束後,我們先回飯店梳洗一下,以免蓬頭垢面嚇到人啦~時間接近中午,我們急速直奔後壁湖,路程不遠,但是明明知道輝哥是大熱門,我們也一路狂飆到這了...才一停好車,就看到後壁湖港多到爆炸的人,我們的興奮瞬間被澆熄。取而代之的是到底能不能吃得到的疑問啊!那些我們拍照時的背景,全部都是排隊的,真的有夠誇張...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排隊,也忘記等了多久,終於叫到我們了。輝哥的價格真的很便宜,以下的菜名及價格我已不復記憶了,唯一記得很牢的就是20片100元的生魚片啊~

綜合生魚片-20片(NT.100)

輝哥生意真的太好了,所以生魚片應該是最後幾道才上桌的。而且已經有一個店員是專門切生魚片的,但還是應付不了這麼多客人。20片生魚片很豪爽的排列在盤子上,盤子的底部用保鮮膜封了一些碎冰,生魚片擺在上面既能保鮮又有冰涼的口感。我最愛的鮭魚,雖然只有少少四片,但誠意已經很夠了,畢竟這麼多片也才100元。

生魚片就是好吃,記得某個日籍職棒選手曾經教過球迷如何正確吃生魚片,請先把哇沙米夾一些放到生魚片上,再將生魚片夾起沾醬油,口感會非常有層次喔,超讚!台式的吃法就是把哇沙米跟醬油攪拌在一起,也一樣好吃,但有層次的吃法更能分別吃到生魚片及醬料的味道,最後再將它們融合在一起,有到墾丁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啊~新鮮的生魚片配上日式吃法,非常消暑!

情人的眼淚

墾丁很多海產店或是店家都有販售這道菜,可惜我看完之後就忘記了,印象中應該跟某個傳說或民間故事有關,才會有情人的眼淚這個浪漫的名字。這道菜因為是屬於海菜,所以味道偏鹹,對重口味的我來說真是美味至極,就算是同行朋友口味較清淡,也十分喜歡它的味道。搭配白飯或炒飯,也是很適合的,這道也是下次我再來墾丁必點的。

鹽酥蚵仔

這道也很好吃,唯一的遺憾是我超想來一手台啤啊。

新鮮的蝦子,每隻大小中等,肉質彈牙。

炒飯,略為普通,但為了飽餐還是點了。

炒海瓜子也是很讚啊,而輝哥炒的特別香,我好喜歡這個味道,一吃了就難停下來。

這魚一條好像不到300!肉質細綿,份量超夠,大夥一起點來SHARE其實很夠啊!這一頓吃下來,1630元,是墾丁第二站美食!

待我們結完帳走出門口,人潮依舊沒少,建議想到灰哥用餐的朋友,也許要早一點到才不會餓著肚子排隊啊~

-------------------------------------

2010 夏遊墾丁

DAY1  秀風民宿+熱鬧墾丁大街

DAY2  尖峰168關道後壁湖漁港海鮮→貓鼻頭→水上活動→屏東萬巒豬腳創始店→追‧南十字星

DAY3  阿利海產→鄧師傅按摩→船帆石→台灣最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