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墾丁的第二天,我們下午歷經了刺激好玩又手痠的水上活動,結束後,我們五個女生披著濕漉漉的頭加上超級沉重的步伐踏進海鴻飯店。原本是第一天晚上就要享用的大餐,卻因為海鴻飯店實在太早收店了,第一天從台北直奔屏東是一定來不及吃到的,所以我們硬是選在第二天晚上吃豬腳。相信我,比起大餐,玩完水上活動真的只想全身發軟躺在床上啊

海鴻飯店在屏東有不少分店,我們這次光顧的是墾丁店,它還有兼營民宿喔。店面沒什麼裝潢,感覺十分僕實,甚至出乎意料的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平常生意是很好滴...)

牆上還掛了先總統的照片,這真的是一家老店啊!其他的我不敢論真假,起碼海鴻飯店是扛得起萬鑾豬腳創始店這個招牌。

既然都到了豬腳專賣店了,怎麼能不點一盤來試試。原本看大家一副疲累的樣子,我們只點了一份中的來試試。但是這豬腳也太Q了,肉、筋、油以及那不鹹不辣的沾醬,這些平凡的組合成功征服我們啊!我覺得精華是沾醬,又鹹又甜,很像蒜蓉醬的味道卻不嗆辣,還略有甜味。而且這醬料和豬腳搭配的將將好啊,所以我們又加點了第二盤!!老闆都快被我們嚇死了...五個女生竟然吃了二盤中份的萬鑾豬腳。

↑客家豆腐,今天最極品。淋上油膏,灑上花生粉,光賣相就令人食指大動了。它吃起來並不是印象中那種軟綿綿、滑順的感覺,而是較硬的口感。豆腐本身有點淡淡的紫色,味道好香,與油膏及花生粉一同送入口中更是種享受。在炎熱的墾丁,誰都會想來一盤這樣冰涼有勁的豆腐,消暑!

客家小炒的部份也不多說,就是好吃。味道比較淡,而且我喜歡它炸過後再炒香的豆干,客家小炒的豆干就是應該有這樣的嚼勁才是。除了魷魚我還想再多吃一些,其他的真是無可挑剔。

海鴻飯店的山苦瓜處理的很好,鹹蛋掩飾了苦瓜的苦味,反而將甘甜味更有層次的推出,吃了會令人瘋狂啊。(shiro一直都很想問,苦瓜哪裡甘?)

炎熱的夏天吃不下飯?點一道薑絲大腸準沒錯,每一口的酸度都像在身上抽一鞭的感覺,又點酸到害怕卻又格外暢快舒服。大腸也好有彈性,逼著我們硬是多咬幾口才吞得下去,絕對是讓我們今天多扒幾口飯的大功臣。

就在我們快吃不下時,蒜苗山豬肉上桌了!山豬肉又油又香,越嚼越有鹹味,還有蒜苗、洋蔥等辛香料一起融合成這上等的滋味,剛剛說吃不下還真是騙人的,我都想再叫一碗飯了,怎麼每道菜都這麼下飯啊!

板條的咬勁及Q度都在水準之上,可惜前面幾道菜的表現都太傑出了,所以板條相比之下遜色不少,但絕對是我們今天補充活力的泉源啊,玩了一個下午的水上活動,真的需要補充一些澱粉才不致虛脫...

我們每個人都十分幸運,第一次到墾丁就嚐到很多美食,而且還沒踩到地雷。海鴻飯店雖然沒有亮眼的裝潢,也不是一直強打廣告的店家,吃過這一次後,誰下次到墾丁要吃豬腳還會找別家啊?當然是再光顧海鴻飯店囉!

 

-------店家資訊-------

海鴻飯店-墾丁店

(08)886-1568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63號

 

2010 夏遊墾丁

DAY1  秀風民宿+熱鬧墾丁大街

DAY2  尖峰168關道後壁湖漁港海鮮→貓鼻頭→水上活動→屏東萬巒豬腳創始店→追‧南十字星

DAY3  阿利海產→鄧師傅按摩→船帆石→台灣最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