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208

與其說這是一篇遊記,倒不如說這麼一趟旅程,竟然讓我感覺有點沉重。

七月初的某一天,我和shiro以及妹妹一同去了一趟猴狪。除了我是愛貓人外,他們二位可都是因為到公司找我而接觸咪咪及咖哩,慢慢的喜歡上貓。對於我的揪團,當然是欣然接受。可以接觸可愛的貓咪,何樂而不為呢?

P1320047

7/4這天發行了台鐵特有的貓月台票,可惜我們太晚才出發,早上一發售就搶購一空了。我們只得看著已經買到月台票的貓友開心地蓋紀念章...在萬華搭車的理由很簡單,因為車好停,我從三重家出發也很近。

P1320141

我對猴狪這樣的純僕的小地方,有著很特殊的情感。我想是因為我小時候在貢寮外婆家長大,後來離開外婆家在台北唸書時,大概十個會有九個問:「貢寮在哪?」但是現在,問許多年輕人大概都可以得到答案,那是辦海洋音樂祭的地方。我沒問過外婆對於這樣的改變有沒有什麼看法,反正他們不做生意,遊客帶來的商機享受不到,就連遊客留下的垃圾,反正很少去海水浴場,也看不到吧。

所以對於猴狪這樣的地方,人口簡單,居民的生活也十分簡單。除了早期採礦繁榮過,現在如果不是因為貓的關係,或許還是很多人不知道。老媽則是對我們要去猴狪不解,她不懂那個她國中時每天走鐵軌回家時會經過的地方,到底有什麼好去的。

P1320102

貓咪大多都在居民居住的地方,除了有食物有水外,我覺得是貓咪感受得到猴狪人對牠們是友善的。所以願意親近人,與人一起生活當然不成問題,甚至在猴狪,貓狗也可以相處得很愉快。

猴狪的建築還是舊式的,不像現代一戶戶都要隔起,每一戶門前的空地串成一條長廊,遊客可以很方便的穿梭其中,在桌子下、在石縫間,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貓的蹤影。

P1320188

很多地方都有可愛的告示牌,相信只要到了猴狪,免不了要對這可愛的標誌拍個幾張。

P1320222

↑這點太重要了...有人就真的拿鱈魚香絲想餵貓!幸好被制止了,要來和貓做朋友之前,請先了解牠們的習性吧。不是所有的貓咪都吃人吃的食物;也不知道哪來的謬誤,咪咪跟咖哩就不喝牛奶,也許有的貓喝,但也不是每隻貓的喝牛奶的。最安全的作法就是給牠們貓乾糧及水,但這些志工都會提供,請帶著一顆愛貓的心去就行了。如果真的想為貓做些什麼,也可以帶未開封的貓糧交給志工,志工會做最適當的運用。

P1320225

調節委員會前的貓壁畫,許多人都會在此拍照留念。其中一位是已經離開的黑鼻站長。

拍貓請不要開閃光燈!猴狪在天氣很好時,光線十分充足,貓也都在戶外居多,不需要開閃燈就有一張張美麗的照片。

前面說到的沉重,是有些人將自己的貓帶到猴狪來棄養。或許是心裡不捨,所以希望將貓放到有人可以照顧的地方,但不論如何,愛牠請不要棄養牠,沒有人能夠預測家貓到猴狪放養後會有什麼後果,有很多論壇或網站可以徵求好心的收養人,到猴狪棄養並不是唯一選擇,而且可能讓這裡的貓繁衍得更快,物資及人力都可能因為增加的貓而不足。

更多有關網站及部落格:

貓夫人台灣認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