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2

繼五月份與同事們出遊墾丁後,心裡總是有著一個「想再出門玩」的念頭。不過工作繁忙,大夥兒也不是說走就走的個性,若不是正好同事要離職,我想我們也沒那麼容易敲定九份一遊順便為她餞行。

同事要離職了總是有點離情依依,但往九份路上最開心的就屬炸雞了,不斷地在車內跳來跳去,還來個回眸一笑讓我補捉了可愛的畫面。

DSC_0380

假日的九份真的很難停車,周邊店家或住戶一樓都拿出來做車庫還是無法消耗大量的車潮,而停車場也是收費很高,但為了方便,我們一群女生也不想在烈日下走一大段山路,就算停車費高,也只得忍痛給了。

DSC_0526

假日的九份,可想而知的是擁擠的人潮,人多到有點寸步難行。不過也因為最近的天氣很不定,下午常常是一陣陣大雷雨,出遊的人數據說是少了不少,少很多人都這麼擠了...很難想像人多的時候會怎麼樣。

DSC_0398

我們的第一站是魚丸伯仔,生意旺到不行,一走進店面就看到許多人在等位,我們也是趕緊拉了幾張椅子就先坐下。

DSC_0391

魚丸湯一碗才25元,挺便宜的。總共有7顆小魚丸,口感很扎實,也蠻有咬勁的,不過大熱天吃著魚丸喝著湯,再怎麼好吃也想快點吃完走人,汗真的是用狂飆的呀~

DSC_0399

我特別喜歡九份給我的感覺,也或許是照片帶出的氛圍。帶著些微古早味的城市,在曾經的繁華褪去後,又是怎麼樣吸引人潮回到這個地方。一家家手工藝店、木屐、傳統小吃,一點一點堆積出特有的九份文化,透著發黃的燈光,在九份老街又有了更大的責任與使命。

DSC_0415

頂著滿身大汗,看到花生捲「冰淇淋」,眼睛都發亮了。喝涼的還不夠,這時還得來點冰的才過癮!老闆的手一直忙著沒停過,我們每個人從他手裡接過冰淇淋時就像在沙漠中得到水一般,拍完照就立即狼吞虎嚥起來。

單吃冰淇淋或許沒什麼,但是花生粉的挺身而出讓整捲都散發光芒啊。沒想到冰淇淋與花生粉是這麼美好的結合,在很多地方都看過這樣的小吃,但真正嘗試這還是第一次,也難怪老闆的生意這麼好了。印象中九份老街似乎就只有這一家店?!

DSC_0439

路上看到一隻胖得像汽球的吉娃娃,超可愛的啦。看牠這個樣子,老街的寵物們伙食應該都不錯吧:p

DSC_0445

走著走著,來到老街的中段,看到一個大大的立牌寫著「阿柑姨芋圓」,全九份最有名的芋圓就在此。雖然它地處偏遠,還要爬不少階梯,但是識貨的遊客就知道這些辛苦是有價值的。

DSC_0453

我們每個人都是點綜合的,裡頭有地瓜圓、芋圓、綠色的抹茶圓(?)等,份量蠻多的。阿柑姨附有景觀座位,可以邊吃芋圓邊看遠方山景,是個很不錯的享受。但是下午時間太熱了,在景觀座位邊曬太陽邊吃芋圓可沒那麼享受了,吃著冰竟也像吃魚丸湯一樣,汗如雨下呀!而且景觀位的通風比較不好,讓人感覺悶熱。

但這一切不減阿柑姨的美味,一個個手工製作的地瓜圓、芋圓,煮得軟硬適中,糖的比例也抓得很好不致太甜,還有手工製作特有的彈性及嚼勁。吃過後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大推,真的很不錯哩!

可惜大雨說來就來,我們就這麼被趕著上車,否則一定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的。這次的出遊,就當做同事離職前的一個小小送別會,一路上有說有笑,雖然預定行程被大雨打亂,但能與朋友一起渡過的每個時刻,都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