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的聖誕大餐覺得有被該餐廳詐欺的嫌疑後,之後遇到這種吃飯一定會加價的日子,我和shiro已經學聰明了。絕對不找不訂位只能現場排的餐廳,就算進去消費,還得先問清楚今天是否限點「情人節套餐」。畢竟我們交往都快十一年了,早已邁向老夫老妻的階段。已經沒有當初交往時那種三個月前就在規劃生日驚喜、或情人節餐的動力了,我們平日工作都忙,能見面的時間就只剩周末假期,能夠找個時間一起吃個飯都算是件幸福的小事。

雖然今年沒什麼大動作準備慶祝,但shiro還是貼心地要送我一付新眼鏡。經過他上網查了資料,在很多網友都推薦的「晴安眼鏡」配了眼鏡,也和老闆聊了幾句。已經餓到發昏的我們兩個,最後決定去吃老闆覺得還不錯的鼎兆興。

DSC_3784

或許是很多人都到知名餐廳吃大餐了,鼎兆興的客人不怎麼多,所以我們點菜、上菜的速度也非常快。

炒空心菜(NT$70)

DSC_3793

空心菜份量很多,味道和媽媽炒的差不多,我們會在外面點青菜的理由通常都是-平常吃太少。以外面熱炒一盤的價格,我反到覺得鼎兆興的份量算多的了,菜葉的部份也很嫩呢!

老皮炸豆腐(NT$100)

DSC_3785

外表酥炸形成一層略厚的外皮,每一塊咬開都像扯破豆腐的皮一般,磞出熱燙又滑嫩的豆腐。沾醬是一般的蒜蓉醬油,又香又辣的可以讓我多扒幾口飯呢!

牛肉炒飯(NT$120)

DSC_3787

牛肉炒飯相當不錯,最基本的粒粒分明是一定要的。而肉絲及炒蛋本身都維持一定的軟嫩度,不因翻炒的時間過長而顯得老或柴。份量也算蠻多的,shiro吃了三碗,而我也吃掉二碗,炒飯對我二個似乎是蠻超值的選項。

宮保雞丁(NT$120)

DSC_3790

或許是我現在吃什麼都覺得不辣...這原本應該帶辣的宮保雞丁竟然完全不辣,對我來說就像少了一味。不過它還是重鹹的口味,超適合配飯。shiro專 撿花生米,而我當然是狂嗑雞丁囉,光是一道宮保雞丁我們就一人吃掉一碗飯= =

最後的湯是鮮蝦餛飩湯(NT$80)

DSC_3786

一共六大顆鮮蝦餛飩,中間灑上些許蛋絲。湯頭很清,有淡淡的鹹香味,好喝!而鮮蝦餛飩倒讓我覺得普通了些,雖然很大一顆,也包了一個蝦仁在裡面,但旁邊的絞肉調味無法突顯蝦子的鮮甜,只單純嚐得到爽脆的口感,十分可惜。

此次的情人節大餐讓我很滿意呢,不花大錢又吃得飽,菜色也都是我們二個喜歡的,最重要的是口味很不賴。這裡離shiro家蠻近的,看來我們又開發了一家可以再訪的餐廳呢。

-------店家資訊-------

鼎兆興 麵食熱炒

台北市雙城街17號之2

(02)2599-1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