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和shiro的覓食範圍一直沒有擴展到師大,一來可能是離家太遠、二來也許是師大一直被我定位成買衣飾取向的地方,卻一直忽略了這裡也是有許多美味餐廳的。一直到後來看到同學在丸大拍的照片,看起來十分可口美味,於是想也不想就拉shiro來嚐嚐鮮。

才一走到門口,那大排長龍到擋住出入口的人潮著實嚇了我一跳,周末假日,每家餐廳都是滿到不行!不過我們竟然只等了不到十分鐘就入座了,也許大家都吃得超快就是我們可以不花時間排隊的原因吧!

menu上有多款像定食、生魚片、炸物等可以挑選,光是看菜單我們就已眼花撩亂,後來總算決定點了:生魚握壽司(NT$230)、生鮭魚丼飯定食(NT$280)、我則是選了天婦羅定食(NT$270)。

DSC_3745

生魚握壽司不到三分鐘就送上來了,shiro的生鮭魚丼飯也接著上桌。看看別桌的上菜速度也是非常快呀,只有我的天婦羅要經過油炸程序,才等得久了些。

生魚握壽司一份有8貫,3貫鮭魚、其他的魚類我都認不得,只有shiro這個最常吃的人可以一一細數肉質、味道了。我唯一敢吃、也能吃的就是鮭魚,其他通通進了shiro的肚子。我覺得鮭魚還蠻新鮮的,而且好大一份,醋飯都看不到了(當然跟三味食堂比起來還是有差)。另一貫不知道是什麼魚...我不喜歡它太硬的肉質,不如鮭魚般柔軟啊~我吃一口就丟給shiro接手了。

生鮭魚丼飯

DSC_3742

生鮭魚丼飯挺有誠意的,幾片厚切的鮭魚層層疊疊,還有二條不小的蟹肉棒。一旁則有海帶芽及生薑片,碗邊再來一抹哇莎比的淺綠,多美的畫面!鮭魚一如剛剛描述的一樣柔軟,或許是底部接觸了溫熱的飯,每一口都是冷熱交錯,很富變化的口感。

天婦羅定食

一份定食的配菜還蠻多的,除了我的炸天婦羅外,一碗飯、味噌湯、醬菜、茶碗蒸、沙拉,差點就要覺得桌子太小放不下了。附餐感覺很豐富,但最令我滿意的還是天婦羅啊,特別是炸蝦!

DSC_3757

炸蝦二尾,蝦肉很飽滿,不是那種將粉裹很厚,蝦肉一咪咪的炸蝦。而且我超愛這種炸蝦外皮,沾了醬汁之後軟綿綿的,和蝦肉Q彈的口感一起混著吃是一種富有層次的享受啊!最近一直嚷嚷著要吃炸蝦的我,終於得償所願,開心~☆。

DSC_3758

炸蝦底下則是地瓜、芋頭、茄子、青椒等蔬菜,偏偏shiro是挑食鬼,只有地瓜他可以勉強幫我吃,其他的他可是連碰都不碰。所以我一個人吃掉二尾炸蝦再加上這些蔬菜,真的要撐死了。而且還有一碗飯、味噌湯、沙拉、茶碗蒸,整個是很富盛的一餐!

味噌湯的味道我不喜歡,總覺得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味道...茶碗蒸及沙拉算是勉強可以,飯到是很不錯的口感,一不小心也吃掉一碗了。

我們這一餐從排隊、點餐、拍照、用餐也不過費時40~50分鐘,但是旁邊的客人都已經翻一輪了= =,在這用餐真的是很快啊,再加上外頭大量候位的客人,不知不覺就會加快用餐速度。店員服務態度都很好,也沒有催促的意思,但我覺得那是心理上的壓力...畢竟旁邊的客人早就換人了。

PS.shiro吃完之後,連續腹洩了二天...他覺得可能是食物不乾淨,不過我記得中醫說生冷食物吃太多本來就有可能造成腸胃不適,而且我本人還整叢好好的呀,合理推斷應該是生魚片吃太多啦。也建議各位朋友們,雖然現在是炎熱的夏天,吃東西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店面資訊-------

丸大食堂

台北市泰順街40巷32號

(02)2369-5003

AM11:00~14:30

PM16: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