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shiro家附近雖然攤販很少,不像我家旁有蜜酥雞排、章魚燒、鹽酥雞、麵線、臭豆腐......簡直是想吃什麼就有什麼,但是吉林路上也是一大排美食店家,昌吉街豬血湯就是我們一直很愛吃的店。

DSC_3871

昌吉街豬血湯原本在昌吉街就是很有名的店家,常常大排長龍。後來為了要紓解人潮,總算在吉林路上開了一家分店,也讓我和shiro有這個緣份可以嚐嚐豬血的美味。

每次吃昌吉街豬血湯,總是會陷入是否要加點大腸的困境中...其實豬血湯加大腸多不了多少錢,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豬血湯味道。所以還是只點了豬血湯。昌吉街豬血湯之所以馳名,除了豬血Q滑又有彈性外,我覺得湯頭也是大功臣。只要喝過一口就能明白這湯頭吸收了多少食材的菁華才造就成這小小一碗,沙茶湯底加上食材的所有菁華,豈不喝它個碗底朝天。而且豬血的份量好多,每次我都要跟shiro合吃一碗才不會太撐,也難怪靠這一碗豬血湯就可以賣翻天了。

DSC_3873

最近我吃東西總是考慮再三,因為明年的婚期不知不覺就要逼近了,所以我飲食上也較以前嚴格一些(謎之聲:真的有嗎?)XDDDDD

雖然不知道米粉的熱量有沒有比滷肉飯低,但直覺上就感覺少了不少肥油啊。這裡的米粉份量蠻大的耶,而且還是淋上"滷肉",雖然增加不少熱量,但是也因為有滷汁才讓米粉不致於太乾,口味一般般,還不錯吃囉。

DSC_3874

shiro還是照慣例點了滷肉飯,一碗大碗的份量足夠,還附上我最愛的黃瓜,雖然很簡單,卻是難得的美味。我也忍不住從shiro手中搶走扒了幾口...

DSC_3877

燙空心菜,照往例還是要點一份來嚐嚐。口味不算清淡,若能拿掉油蔥會更好(可能會少一抹香味)!

DSC_3881

油豆腐一份15元,若覺得前面份量太少的話,勢必要再加點這一份的。油豆腐滷的很入味,咬開就會嚐到爆開的醬汁!

好在昌吉街豬血湯在吉林路開了這家分店,我和shiro才不必為了這頓簡單的美食跑太遠呢,如果各位捧油經過吉林路或昌吉街正逢用餐時刻,不妨停下腳步品嚐這天然紅豆腐的美味。

------店家資訊-------

昌吉街豬血湯(吉林店)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19號

(02)2586-2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