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63

還記得上次到品田民生店,客人呈現爆滿的狀態而且現場要排位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改變心意去了茴香盒子。但是心裡總是一股不甘心的感覺,所以星期六吃不到的餐點,星期日就硬是要吃。沒錯,星期六我們吃不到,星期日就再接再厲訂了南京店的位子,說到吃真是一股動力油然而生啊!

DSC_1925

品田牧場還是一如往常的親切待客,服務生也是訓練有素,每個服務生就像真的把你當做座上賓一樣款待。到品田牧場用餐這麼多次,每一次服務都讓我覺得好舒服,從一踏進品田牧場就是種享受。

桌上擺放著簡單的三種醬料,芝麻醬、豬排醬以及七味粉;裝潢燈光也沿襲著一貫的風格,有著濃厚的日式風味。

DSC_1930

周末假日,我們只能選擇元氣套餐,主餐和平日的幸福套餐一樣,但是多加了60元,也多了甜點及飲料。我們點好餐後,前菜及高麗菜絲率先登場,微酸的杏鮑菇十分開胃,配上清爽的蘆筍,為今日美好的一餐揭開了序曲。

高麗菜絲也不遑多讓,雖然底部水沒瀝乾,稍微沖淡了芝麻醬香濃的味道,但是冰涼的口感以及適當的份量,還是很受好評的!服務人員也會不斷巡桌,一直加菜到你不想吃為止呢!

DSC_1931

前菜吃的差不多後,主餐就很有效率地緊接再後。shiro點的是七味松阪豚,從它的外觀顏色以及名稱看來,這松阪豬肉可是被七味粉滿滿的包覆著呀~光是看顏色就讓人食指大動,好鮮豔的豬肉。

一塊塊沾滿七味粉的松阪豬肉疊成一座小丘,送入口中的滋味也不若外表看起來這麼華麗,反倒顯得樸實。因松阪豬軟嫩的口感僅需七味粉提味即可完美呈現,微辣滋味帶出芝麻、海苔等香味,此時再配上一口越光米飯,真的是難得的幸福呀!

DSC_1935

撇開主餐不說,其他附餐排列起來真的很豐盛,一碗鮮魚味噌湯、一碗越光米飯、漬物一碟、茶碗蒸以及蘋果冰醋。看到這麼多食物,還沒開動就先飽一半了,品田牧場總是很容易讓人覺得超值啊!

DSC_1938

DSC_1947

我的則是沙朗豬排+鮮蝦。捨棄以往愛吃的大塊里脊,改成小小一塊沙朗(其實就是里脊啦~),就是為了上面二尾炸蝦。前一陣子不知道怎麼來著,想吃炸蝦天婦羅想到瘋了,到品田牧場當然二話不說就選了有炸蝦的主餐。雖然不是我喜愛的那種天婦羅專用麵衣(自創名詞?!),但是酥脆的麵包粉裹著蝦肉搭配塔塔醬,還是美味得足以解解饞了。

不過里脊就稍微普通了些,雖然份量不少,卻十分平淡,激不起炸蝦在我口中迸出的火花呀~

其他的附餐如茶碗蒸及日出越光米飯,都具有一定水準,以我對附餐的標準,品田牧場在我心中排名可是挺前面的。另外隨餐的蘋果冰醋我也十分喜愛,冰涼的口味在這炎夏格外消暑。蘋果冰醋上桌時杯中一定還有冰塊,嗜酸的可以像我一樣直接喝,味道濃郁、香氣滿溢;怕酸的則等待冰塊溶化,即可淺嘗些微酸甜的滋味,一前一後,別有變化。

DSC_1956

餐後,照例來上一杯冰咖啡醒腦。shiro點了京都抹茶蛋糕,而我則是紅豆抹茶冰淇淋。我不怎麼喜歡吃附餐蛋糕,所以嘗了一口後還是覺得我的冰淇淋比較美味!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適合當做晚餐的結尾呢?

此次餐點總結金額是NT$290*2人,再另加10%服務費。現在店家收慣10%服務費,連只送三道菜、水也要自己加的店都收10%了,所以現在早已沒有期望10%服務費可以得到多好的服務,頂多當成店家加價的一個說法。但是我們此次在品田牧場用餐的這一區服務生,服務十分用心,也時時注意加茶水、收空盤,而鄰桌的點錯餐事件,他們的處理態度也很令人讚賞,所以才要特別提我們這10%服務費已經很久沒給的這麼爽快了。

美食,真的不是單靠味蕾就可以評斷的。

PS. Rei和Shiro最後到這吃了炸蝦天婦羅

-------店家資訊-------

品田牧場 南京東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號2F

(02)2507-7279

http://www.pintian.com.tw/index.htm

1730781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