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rei很有雄心壯志的想上遍各大美食、烘焙課程...不過工作時間很長,往往排不出適當時間;再者,就是預算問題了。知名、有別於一般的課程都要千元起跳,對於我們這種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來說,上一堂課就痛一次啊。雖然礙於現實總是無法做很多夢想的事,但是人有時候就是要有『老娘豁出去』的決心啊(熱血)!!

所以,無意外的。這篇文章的產生就是我終於狠下心去上課了。學學文創一直都是我認為可以吸收很多知識的地方,其他的產業不熟我不知道,但是它們的飲食產業課程,五花八門、包羅萬象,每一堂課都讓人很想學啊!雖然每一堂課都很想學,先從最簡單的開始吧!我和妹妹一同報名了學學文創的 「一口 X GODIVA: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頂級巧克力」課程。

學學文創志業大樓位於內湖的堤頂大道,地點還蠻好找的,上課時間又是星期假日,所以停車也十分便利。這次我們的目標,是前往位於二樓的kitchen lab,學學文創大部份的飲食產業課程都在這裡上課,當然我們這次也是囉!

DSC_0815

一踏進這裡,可以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氛圍。我想,這裡應該是很多家庭主婦夢想中的廚房吧(笑~)爐台正對面是一扇扇落地窗,採光明亮,正是我愛的自然光!!

DSC_0816

桌上已經擺滿一袋袋Godiva的包裝盒及袋子,等一下大家做完自己的巧克力後,就可以用精美的包裝帶走啦~

DSC_0783

↑此次我們的老師,GODIVA 亞太區巧克力大使王艷炫。他講話有香港人的口音,很可愛>////< 上次我和Shiro去看巧克力展,也正好遇到他正在巧克力教學喔,有去看巧克力展的捧油真是賺到了,我們這堂課可是NT$2000元呢!

DSC_0782

一開始,桌上排了很多器具、模型以及果乾。果乾等一下我們要拿來裝飾的,也可以放在巧克力裡面喔。至於為什麼要放「果乾」而不是新鮮水果,據王老師說,新鮮的最好是當天就要吃完,如果別人送你一盒Godiva巧克力但是當天要吃完的話,你應該會恨他吧~囧rz

DSC_0791

這一鍋鍋,都是正在加熱到適當溫度的巧克力。而我們所處的環境正是最適合巧克力製作的18°c,這個環境下的巧克力,不需要特別冷卻就可以自然凝固,不過我們的課程中間有點delay,所以最後還是送進冰箱讓巧克力快速凝固。

DSC_0878

我們用的是一般的小圓模型,王老師將巧克力快速且大量的填入模型。

DSC_0787

填充好後,要將模型在桌上敲個幾下將空氣敲出,之後再將模型往下一倒,將巧克力通通倒出來。

DSC_0812

倒出來後,將多餘的巧克力刮掉,我們的半圓巧克力外殼就這樣成形啦~不需要冷藏,就這樣等會兒就自然凝固了。

DSC_0846

等待巧克力凝固的時間,我們來做個簡單又大方的巧克力吧!很簡單,就是在紙上擠巧克力,最重要的訣竅是:將刮刀放到紙下,隨意的抖動幾下,巧克力就會自動整齊的攤平啦!

DSC_0850

擺上一些果乾,慢慢等巧克力凝固就行啦!

DSC_0873

前面做的巧克力外殼已經好啦,左邊白色的是牛奶巧克力、右邊的是榛果醬,再放入果乾後,最後用巧克力封底。

DSC_0944

冷卻後,用力一敲巧克力就出來啦~看到自己做的巧克力,真的很得意啊!!

DSC_0911

最後,還有巧克力塔!事前助理們就已經做好巧克力塔啦,所以我們省去了這個步驟,只需要依個人喜好放入巧克力、水果等原料即可,隨便一擺都超美的(得意)~

DSC_0924

最後還有王師父做的巧克力,當然跟我們這種門外漢做的不一樣。

DSC_0952

最後,還是謝謝學學文創及Godiva的王師父囉,很開心我們有了一個愉快的下午。而且,上過課的我們還有證書以及一件Godiva的圍裙,還有一張兌換券,可以到全省Godiva門市兌換巧克力,買滿二千元還能得到vip資格,後來算算還挺超值的喔!

相關資訊:

學學文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