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976

6月初的天氣熱得讓人發昏,某天我又和shiro在思考晚餐時,他提議要吃上回和鄉民吃過的「順億鮪魚專賣店」。對於生魚片,其實我本就沒多大喜好,唯一能接受的生魚片就只有鮭魚,但是天氣實在太熱,沒有多作思考就決定億順了。天氣熱已經夠讓人心浮氣燥了,來一餐冰涼的生魚片消暑也不錯!

順億位於忠孝東路一段,捷運善導寺站旁,地點蠻好找的,也十分顯眼。一踏進億順,就有種「速食」的感覺,進門的右手邊是冰櫃,裡頭放了許多外帶的組合,手卷、生魚片等等應有盡有。而準備要內用的我們,則是在櫃檯點好餐後,就隨便找了座位,感覺很像某日式丼飯連鎖店。忠孝店有二層樓,二樓的空間及座位都大多了。

P1300982

一旁還有自助區,可自行取用茶包、哇沙比。用餐前,也可以來這邊洗個手,等一下用手拿比較有吃壽司的感覺

P1300989

由於順億的餐點組合實在太多種,我和shiro選擇了最省事,看起來又最澎拜的「鮪盛合‧冬」NT$760。不過MENU上寫的,這是一份「5人前」的組合啊~~~我們二個人實在太會吃了,就這樣點了5人份的餐點。不過看照片其實還好啦,感覺吃個幾口就沒了(認真!!)。

說真格的,除了鮪蔥捲的口感我比較喜歡外,其他的鮪魚握壽司我整個不愛...或許是低溫冷凍過,感覺少了「魚」味,而且醋飯口感及味道普普,加上師父刀工不足,少部份鮪魚的筋並沒有處理掉,影響了整體口感。也許是我們點太多而且不夠美味,所以這份「鮪盛合‧冬」我們最後並沒有吃完...

雖然已經點了冬,但我是手卷愛好者,不點不痛快,所以又加了二份蝦手捲(NT$40*2),另外再來二碗續湯免費的味噌湯(NT$20*2)

P1300985

味噌湯裡的魚料,也是鮪魚。湯頭的味道不賴,不過有點小油,但是一碗才20元而且可以一直續,所以就別挑剔太多了。如果是坐二樓的朋友,味噌湯是放一大桶讓你自己盛的,大家都是狂撈料啊~我們坐一樓,所以是交由店員幫我們盛湯,雖然料不多,但再續一碗還是有鮪魚的呢!

P1300988

蝦手卷榮登此次最美味!海苔加沙拉及高麗菜絲的組合,我就已經覺得超讚了!再加入新鮮蝦肉、魚卵,驚豔度大大升級,叫我再吃幾份都行啊~~

順億是2008年才開始經營鮪魚專賣直營店,之前一直都是漁業公司,再加上他主打超低溫冷凍保鮮,對於生魚片的新鮮程度,應是不用懷疑的。就食材新鮮度當然是不用懷疑,但就像前面提過的,超低溫冷凍的技術感覺讓鮪魚肉質偏硬了,冰涼的時候吃下肚真的覺得那是鮪魚果凍啊!就是少了種在吃魚的感覺。

我們今兒個花了NT$880元,吃了多到爆炸的鮪魚是蠻值得的,不過如果只有鮪魚可以吃的話,我應該下次不會再來了...鮭魚還是我的最愛。不過億順不收服務費,而此次店員的態度及服務速度都很理想,若是剛好經過或是鮪魚愛好者,不妨到此一試,應該會得到跟我不同的結論吧!

-------店家資訊-------

順億鮪魚專賣店(忠孝店)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60號

TEL:(02)2321-8985

網站:http://www.soonyi.com.tw

1730781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