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IMG_2093

七月,是我們這家小公司成立一周年的日子。為了慶祝在這麼慘澹的金融環境下還可以生存下來,其實找了不少家餐廳要慶祝,最後由老闆指定了三重奏TRIO。由於事出突然+隨時起意,所以這次的照片,都靠老闆的S90了,畫質真的很不賴,讚!

三重奏,由台灣知名的調酒達人-王靈安老師所開設的,它是個LOUNGE BAR,也是個適合小酌二杯的地方。不過我們今天可不是只想微醺而已,幾乎是所有調酒都要淺嘗幾口,因為開在安和路上,位處高價地段的三重奏,調酒的價格大家都負擔的起,稍不注意就會喝到讓人不勝酒力。當然,還是要提醒《開車不喝酒  酒後不開車》。

IMG_2094

三重奏是個很明亮的LOUNGE BAR,沒有昏暗的燈光,一樣很有氣氛。一樓可以喝杯咖啡,地下室則飲酒、吃飯,這裡的沙發讓人想賴上一晚,順便來杯調酒。

吃什麼?大家都沒意見就更好點了,我們幾乎所有下酒菜都點了,外加好幾杯調酒。以下看到的所有菜色及調酒,都是我和幾位同事吃掉、喝掉的。

IMG_2103

鯷魚培根綠花椰菜NT$150,份量不多(下酒嘛),培根的味道很重,我喜歡綠花椰菜咬開時的那爆開的鹹香醬汁。

IMG_2105

蒜味油漬小章魚NT$180,這味道更重啦!也一樣是下酒好菜,一口Q彈的章魚配一口好酒,人生就是要享受。

IMG_2108

老闆憑印象點的,今天除了基本款的調酒我認得出外,其他幾項都太有創意了,就算我拍了菜單也不知道是哪一款,就當我醉了吧:)  這款調酒是熱的,裡頭加了好多好多養生的食材、中藥,只有淡淡的酒味,微酸帶甜的滋味,會忍不住喝完再倒一杯。飲用的同時,還聞得到淡淡的清香,是不諳酒力的同事喜歡的!

IMG_2109

打開蓋子,裡頭都是養生的中藥材啊,料多實在!

IMG_2110

莫希托(MOJITO)NT$200,搗碎的薄荷葉及碎冰,清透水感,好喝的莫希托!

IMG_2114

蒜味辣椒培根麵NT$180,我超愛的麵,有時候自己在家也會煮!份量一個人吃是剛好的,不過我們今天點了太多菜了,這盤麵五個人吃還差點分不完!

IMG_2115

草莓特調,只有淡淡的酒味,簡直就是甜甜的草莓果汁,好喝極了!

IMG_2119

羅勒雞肉燉飯NT$180,點來填飽肚子的,怕大家肚子裝太多酒啦~但這味道沒在我腦海中留下印象。

IMG_2120

今天最令人驚豔的提拉米蘇!它不是甜點喔!!

提拉米蘇上桌時是結凍的狀態,上頭灑上一層可可粉,外表看起來和一般的提拉米蘇甜點沒什麼兩樣。用湯匙一挖,才發現裡面是小碎冰啊,微酸的滋味和可可粉好搭!在溫度節節高昇的夏日,簡直可以把它當成透心涼的冰品嘛,還有淡淡的酒味,想喝酒的也絕對不會失望。

IMG_2124

紐西蘭羊肩NT$260,同事們都不敢吃羊,所以這道菜只好交給我和老闆解決啦!部份羊肩肉十分軟嫩,輕咬即化;另一邊則是較有嚼勁的肉質,都十分好吃,只有一小塊怎麼夠啊啊啊啊~~~

IMG_2126

澳州沙朗NT$280,沙朗切成幾個小塊,大小適合一口送進嘴巴。這樣夯不啷噹加起來也堆成一堆,我們每個人至少都吃了二塊,而且熟度正好,正是透著少女臉龐的粉紅色啊,這熟度最多汁了!超正點。

IMG_2129

德國香腸拼盤NT$180,二種口感不同,但一樣好吃,也是非常適合的下酒菜!

IMG_2131

起司蘑菇附法國麵包NT$160,這菜也好吃。溫溫熱熱,還墊了法國麵包,當麵包吸收醬汁後,一口咬下是二種不同的享受。這道菜我們一共點了二次,第二次是拿來醒酒用的,可見我們喝了多少杯。

這次在三重奏的用餐經驗十分愉快,餐點及調酒都很有水準,讓我還想再去喝調酒的一家店!不愧是調酒大師開的,有機會到此一定要朝聖一下喔。

-------店家資訊-------

TRIO三重奏

TEL:(02)2703-8706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54弄12號

1730781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