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是以shiro家為中心,到處亂吃。某天和shiro騎著車到處亂逛找吃的,找到離家不遠的錦州街,一騎進去真不得了,裡面好熱鬧,而且店家超多!要小吃有小吃,要吃餐廳還有中式、日式可以選擇,五花八門到我們眼花撩亂啊!不過心裡只想來個簡單的一餐,所以首要目標就是小吃,隨便來個黑白切我們也能吃得很開心。

原本屬意要吃粥的,沒想到就在我看到粥的同時也看到了賓國大腸煎。已經忘記什麼時候曾經想吃過卻因故一直沒有成行,所以立刻拍拍shiro的肩膀叫他停車,晚餐就決定賓國了。

賓國大腸煎其實有蠻多家分店的,就算不吃大腸煎,也可以看到賓國担仔麵等不同的主打強項。既然今天都吃了賓國大腸煎,招牌大腸煎怎能不來一份?

P1320902

招牌大腸煎一份60元,老實說真的不便宜,我家菜市場旁邊一條才30元,整整一半的價格。不過仔細看才發現這裡的大腸煎很大一圈,每一塊都很結實飽滿,而油膏淋在上頭閃閃發亮的,難以表達的誘人美味。每口大腸煎都很有嚼勁,外皮也很Q彈,滋味果真不錯!蘸著醬油膏的滋味,鹹鹹香香的,一份就讓人滿足!

P1320905

滷肉飯一碗25元,味道普通,但增加shiro的飽足感也綽綽有餘。印象中飯有點偏軟,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P1320912

我的切仔米粉(NT$35),蠻大一碗的,還附上二塊赤肉耶~整個大滿足了!味道不賴,鹹淡適中,而且米粉QQ的,是我喜歡的口感,但份量太多了,最後還是進了shiro的肚子:p

P1320909

我們還另外點了二份小菜,皮蛋豆腐(NT$30)燙青菜(NT$30)。皮蛋豆腐是我個人偏愛的,不愛皮蛋的shiro在這酷熱的夏天能吃塊涼涼的豆腐,似乎也不賴(其實整盤都是我在吃XDDD)。

P1320911

燙青菜一般般,店家沒加油蔥之類的反倒讓我很意外XDD意外的清淡啊~

P1320916

最後,當然要來碗清湯做個結尾。我們點了清淡的赤肉湯(NT$50),肉的份量好多,幾乎滿滿一碗都是!我和shiro分著吃都覺得剛好呢,而且湯頭也很淡,清爽的口味。

有了這次美好的用餐經驗,下回覓食就不會忘記錦州街了,這裡的店好多啊~可得找時間慢慢享用了!

-------店家資訊-------

賓國大腸煎(錦州店)

ADD:台北市錦州街449號
TEL:(02)2515-3128
OPEN: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