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就位在萬華,座落在燈紅酒綠的華西街,由於小時後曾經在這唸過龍山國小,所以附近的小吃其實我們都吃得差不多了(好多都是老店)。特別是有個老伯伯,推著車賣豬血糕,不加花生粉或香菜,純粹沾醬油而且用白報紙包,每次能吃到就覺得很幸福(開始話當年了XDD)。

現在年紀大了@@...有時候下班會想回萬華吃點以前喜歡吃的東西,某天正好老妹下班後閒來無事,姐妹倆就相約萬華吃東西去了。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對華西街的印象,總覺得有蛇的地方非常可怕...現在年紀大了還是不太想踏進去,好在我們此次晚餐的「北海道魷魚」就在路口而已,不需要走過許多殺蛇店家。

DSC_6197

北海道魷魚,故名思義就是專賣魷魚的。我家可是從小就吃這家了(連老爸這個在地的萬華人也吃好幾十年了@@),老爸喜歡的還是它沾醬的味道,對於產地倒是不怎麼重視,但我知道這的確是北海道的魷魚啦,才會賣的比較貴!這樣一盤半尾(NT$200),偶一而之還可以接受啦。我每天下班路上都會經過,有時候也會外帶一尾回家,老媽可以少煮一樣菜。(說到外帶,我覺得外帶的盒裝一整個有高級感啊!!內用十分普通)

不過這次的魷魚不怎麼OK,很難咬切得又大塊...有點燙過頭了,牙口不好的我吃起來還挺難受的。我還蠻常看到很多中年夫妻直接點一整尾吃的,吃下一座魷魚山感覺蠻爽快的,下次我也想豪奢的點一尾來吃XDDDD

DSC_6199

另外,也要點一碗魯肉飯(NT$25)來填填肚子,份量不是很多,淋上魯肉再加一匙肉鬆,口味還不賴。

DSC_6198

飯菜都有了,湯也不能遺忘。我們點了蚵仔湯(NT$50),蚵仔每顆都很結實飽滿,每一口都有爆漿的感覺。再加一些些薑絲以及米酒撲鼻的香味,這一碗湯也迅速被我們解決啦。

吃完正餐後,我們步行到廣州街夜市裡,這裡知名的店家不少,像是傳統愛玉冰,我可是從小喝到大,這次也不忘打包二袋回家孝敬父母。而炎熱的夏天,當然是走一趟龍都吃冰啦。

DSC_6209

以前龍都是很昏暗的小店,前幾年改裝後整個煥然一新,店面明亮多了,看起來也乾淨很多。唯一沒變的,我想就是那長長的排隊人龍吧,用餐當天是非假日,人潮依舊洶湧,到龍都吃冰第一件事請先找個位子吧。

就我以前吃冰的經驗,二個人吃二碗冰總是留下一堆融化的糖水,所以這次我和老妹先點了經典的八寶冰,吃完之後再挑戰芒果冰囉。

DSC_6205

龍都的八寶冰遠近馳名,這麼火紅的道理只有一個,就是上面這一樣樣精心熬煮的餡料。湯圓、薏仁、大小紅豆、綠豆、芋頭...每一樣都煮得Q軟帶甜,完全不需要糖水,這個甜度搭配挫冰正好!雖然很多冰店都有賣八寶冰,但目前還真的很難找出像龍都一樣弄得這麼好吃的。挫冰可不是加個糖冰、刨個冰就可以賣錢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想吃冰時總是會想到龍都。想當然的,這盤冰也是瞬時就被我們吃光啦,連清冰都不剩啊~

DSC_6215

吃完八寶冰後,我們又繼續挑戰芒果冰(NT$100),大小跟八寶冰差不多,用料簡單,就是芒果加奶水(煉乳水),而芒果本身也泡在芒果汁裡,所以吃起來既酸又甜,在這個屬於芒果的季節,芒果本身嚐起來也格外香甜,真的好吃。如果下次再來的話,我可能只會選擇吃八寶冰,芒果冰雖然好吃,但CP值比八寶冰低了點。

此次萬華美食之旅,很滿足也很值得回味,特別是回程買了二袋愛玉冰,又勾起小時候的回憶...想寫的東西很多,三重的美食還沒寫完,萬華也很多傳統的小店可以介紹,又是個遠大的計劃啊(遠目)~~

-------店家資訊-------

北海道魷魚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17號

龍都冰菓室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