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09

有注意或有問過關於BLOG照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許多16:9的照片都是由LX2拍出來的,這台相機拍出來的畫質一直都很不錯。但由於科技進步,現在的相機相素、畫質都越來越好,看多了高品質的照片,眼睛也是會進步的。漸漸地我也發現LX2白平衡越來越不準,快門速度也跟不上了,ISO值也僅能到400,800以上的畫質我都無法接受了...所以一直有換相機的念頭,但一直找不到像LX2這樣好的機子,可以讓我一用就用了三年。

直到LX5在日本新機發表,看到白色機身(其實這是重點)、升級的質感、畫質還有很多修正的功能,都讓我覺得很不賴啊~看完測試照片就決定要買它了,雖然購入的當下有S95、NEX系列這幾台同價位的機子比較,LX5並不是裡面最出色的。但是NEX是單眼,我們已經有D90了,再買一台NEX剛好處於不上不下的階段,既沒有我想要的輕便、畫質也不如D90,原本曾經想過NEX...突然又覺得買它幹麻?

而S95是最掙扎的,因為畫質真的很漂亮啊~而且色澤很討喜,照人像一定很漂亮。最後LX5勝出的理由只有一個啦,是它的白色機身!!(大誤),或者應該說我們已經習慣LX系列的操作了,所以還是購入能最快上手的機子吧!最後在Y購看到下殺2000元的白色LX5,就刷下去啦(NT$15980),每天都期待管理員叫我領包裹啊。

----我這是超不專業的開箱文,只寫我想寫的----

DSC_6412

白色及銀色的搭配好漂亮,右邊加了一塊蒙皮手把,質感升級,握起來也更舒適。鏡頭蓋上面 24mm就是我要的廣角啊~~加上16:9的構圖比例,在小餐廳想拍團體照通通沒問題,不用再喊:「某某某,你進來一點!」,這點也是我可以用LX2 三年多的原因啊~其他的相機總是覺得差了一點,幸好LX5也沿續下來了!出外旅遊,照風景可以更全面、更壯觀。

DSC_6425

左上方寫著型號的區塊是閃燈,將下方的鈕推至OPEN會彈起。使用AUTO模式時,太暗也會自動彈起補光(有時候會被嚇到...)

中間的熱靴座,LX2的一直都沒有蓋子,每次都光溜溜的...LX5終於幫它穿衣服啦!

DSC_6424

功能鍵差不多,特別的是錄影鍵獨立出來了,想錄影就不用再撥轉盤切換模式了,直接紅點按下去就對了!這個功能對我來說真的太方便了,有時候都是錄影、M模式在那邊轉來轉去...沒轉好螢幕還會顯示旋鈕不在正確位置上,十分麻煩,總算有解決之道了!

DSC_6423

一樣有16:9、3:2、4:3可以構圖,LX2我幾乎只用16:9,其他沒什麼在用。但LX5新增1:1耶~正方形的構圖,很有挑戰性,應該也蠻有趣的XDDDD

DSC_6421

萊卡鏡頭,感覺有L就是不一樣XDD

DSC_6418

屁股有標明他的出生地,MADE IN JAPAN,品質保證。(不知道LX5有沒有其他產地的出生的)

-----有了新歡,也不能忘了舊愛,以下懷念一下LX2-----

雖然今年已經第三年了,但底下都是今年才照的。證明機身性能可以追求,但其實如何將手上的相機發揮的更出色才是最重要的。不然每年都有新相機,畫素從百萬一直到現在每台都破千萬,根本是無止盡的一條路啊(玩單眼也是啊~哈)。這番話希望勉勵我自己,LX5希望也能讓我用上三年,甚至更久!!不要再想換相機,應該要換個觀念、換個構圖方式(換個腦袋就免了...)。

以下都是LX2拍的照片,希望很快就會有LX5的照片出來見人

P1300719拷貝

P132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