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978

其實這家赤阪拉麵位在南京西路上很久了,光是它那大大的日本電視冠軍幾個字就夠吸引我的目光了。這種店就是這樣,很有名氣,常常經過也看到熟了,還曾經打算哪天有空要來試試,但就是一直沒有機會一探究竟...這家就是我一直想吃卻都僅止於嘴巴行動的名店,一直到某天晚上shiro的提議,我才有這次成行的機會。

赤阪拉麵位在南京西路與新生北路的交叉口,離南西鬧區不算太遠,此次來訪才發現新生北路這一側隱藏了許多小店,多半為日式料理,燒肉、火鍋...讓我又記下了很多要找機會來吃吃看的店啊~

赤阪拉麵有二層樓(二樓及三樓),沿著樓梯爬上二樓,顧客需先在二樓櫃檯點餐買單,再依店員指示入座。只是這個方式好怪- -",客人一多,排隊點餐的人龍正好順著樓梯往下...我跟shiro也在樓梯間站了很久才決定要吃什麼呢,我們還加點了黃金蛋及筍干(各20?30?),主餐的部份,我的是海苔拉麵(NT$170),shiro則點了赤阪拉麵(NT$180)

結帳之後,服務生給了我們窗邊的位罝,不過窗戶上放了一些報導之類的,所以沒有景啦~(而且正對冷氣出口,好冷= =)。桌上則是簡單擺設了水壺及調味料等。

P1320967

我超喜歡這種乾爽的筍干啊~滷得超入味,但又保持該有的爽脆,簡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了,超好吃!!

P1320969

黃金蛋(糖心蛋)顏色也很漂亮,蛋黃是甜甜的膏狀,邊緣過熟了但絲毫不減美味,等一下要加到拉麵裡食用。

P1320973

shiro的赤阪拉麵,上面有一球辣泡菜,也有海苔、叉燒、筍干等,配菜頗豐。

P1320981

豚骨的湯頭不死鹹,濃郁的味道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泡菜弄散後,湯的味道更有層次了,微辣的口味挺能刺激食慾的,泡菜的鮮豔顏色就像在湯頭留下一抹顏色一樣。顏色更豔了,味道更棒了,這種吃法可以嚐到二種不同的口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P1320982

拉麵的量蠻多的,而且是略粗的麵條,正是我喜歡的口感,搭配湯頭更豈是一個讚字了得。只可惜叉燒真的好薄啊~~師傅刀工了得,這麼薄是怎麼片的!區區二片叉燒吃起來不滿足外,其實這碗拉麵的湯頭、麵體、味道、配菜都是我們喜歡的,售價也不貴,之後回訪再點的機會很高。

P1320985

我的海苔拉麵真的很誇張吶~整個被海苔蓋滿,拍完照之後突然不知道從何開始動筷!好在下方的海苔已經慢慢泡軟了,軟化之後完全泡在湯頭,釋放出好濃郁的海苔味,對於愛吃海苔的人真是一種幸福啊~

P1320992

我的湯頭和shiro一樣,豚骨湯頭再另作變化。海苔味擴散後,湯頭變得更鹹了點,但還不致於讓我吃到口乾舌燥,但是口味這麼重的一直轟炸,其實還蠻想來杯清淡的白開水:P  拉麵本身偏軟,但因為麵體較粗,所以咬起來的口感算可以,但是我就很喜歡吃偏硬的麵啊~(話說拉麵好像一直都是很軟的口感啊...殘念)

後記:一直都沒去嚐試的赤阪拉麵,只聞其名卻沒實際吃過,總算得償所願。用餐後覺得它能在拉麵店四起的大台北營業這麼久,也算是有它的道理啊~而且價格不怎麼貴,二百元以內就能品嚐到一碗品質不錯的拉麵了,是我和shiro會再訪的店。我對拉麵真的沒什麼研究,所以並不覺得其他二百以上的拉麵店有哪裡特別好吃@@"  我近期還吃過的花月嵐也不貴,同樣十分好吃~也是之後要記下的店呢!

-------店家資訊--------

赤阪拉麵-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40號2F

(02) 2567-6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