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周前,我和公司的幾位同事,為了廣編稿到兄弟飯店採訪一位貴賓。採訪完後,天色也黑了,但是三個小女子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其實我心中偷偷希望去吃兄弟的飲茶...),後來挑上位在兄弟飯店斜對面,原本該是海滋客的位,中間經歷了鮮芋仙,目前則換成了香港茶水灘。這一餐港式飲食,也算是一解我對香港美食的渴求,畢竟年底的香港行硬生生被換成了長灘島,還是有些小小的遺憾啊~(每個我想去的國家都是遺憾XDDD)

香港茶水灘共有三層樓,一樓是外帶的點餐、候餐區,二樓以上則是內用的座位。我和同事選了內用靠窗的沙發座。點餐時,我們三個小女子想破了頭,大家支支吾吾的點不了餐。我呢,則是想嚐鮮的東西太多,最後老樣子點了我的最愛「鹹魚雞粒炒飯」,而其他人則點了炒麵及咖哩雞。

餐點不像我們期望的可能很快會上桌,在我們聊天聊到肚子漸餓了,我們的餐點總算陸陸續續上桌了(差點就要催菜了...)。

同事點的XO醬海鮮炒一丁(NT$130)

DSC_4404

一丁據店員說就是泡麵的意思,所以我們的麵條是泡麵麵體,另外也看得到許多配料,像蝦子、花枝以及洋蔥等蔬菜。

這一丁的口味還真不賴,泡麵弄什麼醬都好吃,吃起來有點像配料更豐富的維力炸醬麵,但XO醬的鹹度及香味更勝炸醬,重鹹又香的根本就是我的菜。不過配料及份量我覺得都不太夠,以售價來說應該再豐富一點才會讓我有超值的感覺。

DSC_4395

咸魚雞粒炒飯(NT$125),我個人品嚐後覺得很好吃,同事也是一直拼命的挖來吃,看樣子是大家都喜歡的口味。而我會點的原因也十分簡單,這道炒飯要做得好吃很容易。因為我個人偏愛重口味的餐點,咸魚對我來說夠香夠味,只要店家不要將飯粒炒得太黏,加上一些些沙茶提味,我就會停不了口。事實證明,咸魚雞粒炒飯真的是隨便都好吃啊~

DSC_4402

正當我想給香港茶水灘一個好評時,接下來的咖哩雞飯(NT$110)卻讓我們傻眼,其實咖哩雞的口味只是淡了點,但是肉質及味道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反倒是飯出了問題,店家附的飯,竟然黏成一坨,比稀飯更軟,但又不是粒粒分明的稀飯,而是全部擠壓在一起像飯糊一樣,這口感吃來太怪異,我們只好請來服務生再重送一盤。店家也算有誠意,我們只換飯,但他們卻連咖哩雞都重送了一份,這樣的服務態度,的確讓我們感受很好。

後記:如果不是飯糊事件,我們三個女人簡直就覺得這家店是今天瞎矇到的好選擇。第一,單價在這附近來說還算可接受,畢竟台北物價較高。第二,餐點口味很大眾,至少我們幾個挑嘴人都覺得好吃,不挑的人更是覺得美味。而且服務態度不錯,一遇有問題餐點立即更換並致歉。基於以上幾點,下次如果再有這附近採訪的機會,香港茶水灘會是我們的選擇。順路經過OK,特意來此一趟倒沒這個必要。

-------店家資訊-------

HONG KONG茶水灘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8號
 

(02)2778-7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