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公司進了三位一起打拼的夥伴,而我們預定的中秋烤肉會,自然就和迎新一起辦了。原本預定要在同事家烤肉,但經理希望大家開心吃肉就好,不要再去採買又要清洗的,所以地點轉往燒肉店。由於公司成員都不滿三十歲,大家喜愛熱鬧又high的氣氛,於是「乾杯」就在眾家燒肉店脫穎而出啦~

我們在中秋節前二天辦迎新燒肉趴,乾杯幾乎每家店都被訂滿,好在還有分店可以容納我們十幾人。坐定位後,服務生主動提起要幫我們配菜,經理指示不要牛、豬以外的肉,其他隨便配。其實店員配的都是招牌又經典的肉盤,感覺很不錯,經理唯一有點意見的,是結帳時才發現那二塊極品的肋眼就要將近二千元啦...但公司買單,大家吃的一點都不心痛啊XDDD

生牛肉

一開始就先上生牛肉,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部位,但包著洋蔥一起吃,齒頰留香,我一連吃了好幾塊啊~不過肉質普通了些,不像日本節目那種入口就會讓人大叫好吃的感覺(我要求太高= =),不過這樣就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直到後來吃過Moe的生牛肉才叫極品啊,入口即化、甘潤清甜,那初次入口的滋味至今令人難忘啊!(Moe食記後補)

牛五花

牛五花,大家吃燒肉必點的一道。我們一共十幾人,每道菜都是一次上二份,從這裡開始的肉都是二份喔,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一份的量。牛五花很好品,應該是此次聚會我吃最多的肉啦,而且還有專人服務。烤好後沾鹽或是檸檬汁都很好吃,我起初也是沾著鹽吃,後來擔心對身體負擔太重了,才改用檸檬汁,非常清爽,酸酸的滋味更是解膩,讚。

牛舌

鹽蔥牛舌,二份共NT$320。記得我很久以前曾經在別家店吃過牛舌,那時點的肉當然不是頂級的,但卻讓我一試就愛上了牛舌。乾杯的這一份牛舌,好吃自然不在話下,再加上型男主廚熟度控制的好,我只需張口吃而不用自己動手烤,吃得真是過癮。牛舌那微脆的口感真的是吃燒肉必點的,不管是薄切或厚切,都好吃啊!

橫膈膜

橫膈膜一上桌,我還不太敢吃呢!結果一試了才知道它的美味。乾杯已事先調味過,只需等待烤好就可以開動啦~柔軟的肉質,在口中很輕易就分開了,口感不太像在吃肉,但確實軟嫩的讓想再多來幾塊!

DSC_6318

牛肋條NT$160,很厚有咬勁,有大口吃牛肉的爽快感!吃了這道後,這餐可謂是什麼都嚐了,有嚼勁的、柔軟的,略脆的,一次吃到這麼多種口感真的太豐盛了,若不是公司出錢,這樣大口吃肉還真是心痛啊!

豬五花

上面都是牛肉,在眾人吃得正過癮,差點忘了只能吃豬肉的同事...這才點了這盤豬五花啊(也許他餓很久了:P)  豬五花果然夠油,一放上烤網就發爐了,油脂多的部位吃起來還是最好吃的。看著被逼出的肥油,減肥的事還是吃完再說吧XDD

親親牛五花

八點一到,親親牛五花的活動開始了,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開放二組親親,可以得到二份牛五花。親親牛五花的份量雖不是很多,但也算是多得到的,大家還是吃的十分開心^^

DSC_6311

大口吃肉的同時,服務生端上二盤吸引大家目光的肋眼啊~就是這二塊肉讓經理多付了二千元!這麼大塊我們當然沒辦法自己處理,要是烤壞了等於把千元大鈔就這樣燒了呀,等到我們烤到一個段落後,服務生才幫我們烤這二塊極品。

DSC_6376

服務生想必是很有經驗的,放上烤網後,看一下肉汁的狀態及顏色,就能決定要不要翻面。

DSC_6386

烤好後,服務生幫我們用剪刀分成好幾份,還依照部位的不同做了一點區隔,可以嚐到二種不同口感的肉。這塊肋眼真是好吃,縱然有人認為還有更頂級的肉,但這種厚度牛排有柔嫩的口感及鮮甜的肉汁,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頂級的啦!超讚,可惜一塊牛排只能分到一口啊...

DSC_6402

另外一份也烤得很完美,熟度剛好!我挑了較邊緣的肉,比剛剛的那一塊更綿密,口感更棒,雖然很小一口,卻讓人大大的滿足。

DSC_6306

聽說乾杯的泡菜也是一絕,更是來此必點的一道。經我們大夥實驗後果然名不虛傳,泡菜的辣味、鹹度都剛好,適當的酸味讓我們更加開胃,一刻都停不下來。若不是最後吃撐了,泡菜絕對是要再加點一份的,太開胃了,真正好吃。

DSC_6341

我們也點了起司馬鈴薯及金針菇,但金針菇對我來說太普通,就是那個味道,自己在家也能做得出來。反而是馬鈴薯很讓人難忘,烤好時,一打開錫箔紙散出一陣熱氣,一小塊一小塊馬鈴薯就這樣泡在起司海裡,隨便挾起一塊都能牽絲啊。馬鈴薯加上起司的鹹甜味,是除了「肉」之外的好選擇。

飲料的部份,大家普遍都點沙瓦,也有人選了啤酒。反正不管點什麼,八點一到只要乾掉手上的那杯飲料,店家會免費再送上一杯,我覺得很超值又划算啊。同事們都是邊吃肉邊注意時間啊,也關心彼此杯中飲料的容量,很有趣XDD

DSC_6349

時間一到,當然要舉杯慶祝一下。希望公司今年的業績發展更順利,也祝福每個人都身體平安、事事順心以及 中秋節快樂(雖然已經過啦:P)

後記:從乾杯開幕至今,也好幾年了,一直有耳聞乾杯的用餐氣氛熱絡,但也沒什麼機會可以一探究竟。此次總算是達成心願,八點的舉杯及親親活動,都讓人感受到這間店的特別。是間好適合年輕人的店啊(當然上了年紀要HIGH也是可以來...)。乾杯是單點的燒肉店,和一般的吃到飽做出最大的區隔應該是肉質吧,雖然常見的牛五花、牛舌在別處也吃得到,但口感及肉質就不如乾杯的美味了。

這次我們12個人一共花了8000元,平均一個人666元,就算是自費也挺划算的。原本我還以為可能要一張小朋友才能打發,沒想到是如此便宜的價格。以這樣的價格及服務、肉品等級而言,乾杯絕對是下次我吃燒肉的首選,非常超值!

-------店家資訊-------

乾杯 本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236 巷 17 號
(02)8773-1150
午餐 12:00 ~ 14:30 ( 週六 -週日 )
晚餐 17: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