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88

上個月底,看見朋友在臉書上大推平成十九這間店。基於朋友也是美食愛好者,他推的店我還沒踩到雷的,周末就急忙地拖老妹陪我來嘗鮮。(我最近真的狂吃日本料理啊~)

平成十九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附近,從台北牛乳大王旁邊的巷子進去,第二條巷子再彎進去就可以看到平成十九了。若是假日去的話,應該會看到滿滿的人潮...要像我拍了一張店門口沒人的話,一定要等到用餐時間過後了。

P1020281

我們來的這天是周末,用餐人潮特別多。12點半到達的我們,大概等了半小時才等到了位置。起初抵達時,還不曉得要登記呢,還好有個婆婆出來唱名,我們才順勢上去登記。

P1020279

座位不多,加上板前約莫三十個座位。也因為可以預約,所以現場等的人往往要等比較久~下次就知道要先預約啦,不然天氣這麼熱,又站在門口半小時,真的蠻折磨人的呢!

P1020207

店家人手不多,入座後,門口旁可以自盛茶水。

P1020204

最特別的,就屬門口左側這台餐券機啦~有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東西在日本太常見了,簡直要懷疑店家是從日本空運來的啊,好奇妙!一來可以節省人員點餐時間,二來又可以辨識鈔票真假,一舉數得啊,大家也玩得開心XDDD

P1020206

選完餐點後,機器會顯示總金額(店家不收服務費),再放入鈔票或是投入零錢就可以啦。記得按找零確認鍵,才不會像我一樣傻傻的等著餐券掉下來:P

P1020277

不過這台只能找硬幣,像我放一張小朋友進去,找零全都是50元硬幣,要自己拿到櫃台換成鈔票喔。點完餐後,小白單會掉出來,交給店員就可以耐心等待美味上桌囉。

P1020222

我和老妹坐板前,可以就近觀察師傅刀工。櫃台牆面上有許多日本味的裝飾,連帶位的婆婆講話都有日本腔。

P1020231

趁著等菜的時候,我也用新寵-LX5亂拍了幾張。證實LX5近拍的效果真的很不錯,先不管色澤問題,就畫質表現來說,LX5真是一台稱職的隨身機啊~什麼都能拍,很棒!

P1020241

最先上桌的,是我們單點的炙炎鮭魚(NT$120),看起來有點小,肉少少的。滴上金桔汁後,入口的肉質果真鮮甜美味,只加鹽提味就很夠了。

P1020251

老妹的蔥花鮪魚丼(NT$180),賣相不錯。上回shiro教我正確食用法,剛好派上用場~將碗邊那一坨哇沙比放到碟子上,再淋上醬油,攪拌成台灣人特製的哇沙比醬油後,再淋到丼飯裡混著吃就可以啦!(反而是生魚片才另有吃法啊~)

P1020264

細碎的鮪魚,加上滑順的蛋黃,大量的青蔥,我好喜歡這樣的配色啊!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吃日本料理,特別是丼飯類,每一道上桌都是令人驚豔的漂亮。色、香、味俱全,先看到美麗的配色,再聞到香氣,最後送入口中品嘗,第一個環結就要讓人看人蠢蠢欲動才是高招啊!

P1020254

底下的醋飯也很到位,每吃一口就有些許嗆酸味撲鼻。蛋黃將鮪魚及醋飯結合的更完美,每一口都滑口又甜膩,特別是蛋黃的甜味將鮪魚的味道及醋飯做了很好的調和,還有哇沙比的嗆辣及醬油的些許甜味。一口口都體會得到不同的口感,連味蕾都十分有層次的感受每一種食材的堆疊。

P1020256

我的刺身丼(NT$180),有鮪魚、鮭魚、竹筴魚、旗魚四種魚料。

P1020261

生魚片新鮮不在話下,我最愛的鮭魚,給的不小氣啊~蠻大一片,吃來過癮!其他的魚料我反而沒那麼喜歡@@...雖然不是我愛的口感,但每口都嘗得出新鮮啊~

P1020265

(LX5近拍畫質不賴)

P1020270

刺身丼的顏色十分賞心悅目,看了就食指大動~只是刺身丼沒辦法像蔥花鮪魚一樣與醋飯一起攪拌,一片片刺身被我吃下肚後,才發現醋飯剩了一大堆呢XDD

P1020274

丼飯也有附湯,裡頭有些許鮭魚,喝起來清淡但配料不錯多的湯,讚!

結論:平成十九的價位不高,但是漁料及料理品質都很棒,難怪每逢假日就大排長龍,連平日都先預約比較保險啊!下回我還想帶shiro來嘗嘗,目前鎖定的目標是天皇丼!有海膽、甜蝦,一定是不得了的一道料理啊~~~~~

-------店家資訊-------

平成十九

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02)2559-6510

11:3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