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78

9/23是Shiro的生日,雖然我們都在一起很久了,但該過的生日還是不能忘。有些事,遠離核心反而看得更清楚;人也是一樣,攜手走得越久,才越能體會他帶來的美好。

其實我們倆平常就在吃吃喝喝了,一般餐廳我們吃了不少,反而讓我更難挑選Shiro生日該在哪裡慶祝。每年Shiro的生日都十分接近中秋節,原本 預計要前往溪頭慶祝中秋+生日,也在訂不到飯店後被迫更改計劃。既然遠行不得,那就在台北吃頓燒肉吧,正巧前幾天才吃過「乾杯」,這第一次的單點燒肉經 驗,才讓我知道了單點的美好啊~~~

所以,在美食板爬了不少文章,還有許多板友中秋節前的燒肉體驗,讓我決定了「燃Moe」。出發前就已經整理出幾樣必點的肉品,以免到時候失心瘋亂點,走不出Moe的大門啊!!

Moe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單行道頗多的光復南路巷弄內。門口掛著一個燈籠,Moe到了。

DSC_6429

Moe的座位不多,用餐最好預先訂位。用餐過程中,看到不少客人帶著失望的神色離開...

菜單上的東西不多,但樣樣是精品。特別是Moe主打澳洲和牛,更怕一不小心預算就會爆掉...雖然說Shiro生日大餐應該無預算上限才是,但為了明年要結婚,還是能省則省吧(結果照樣花小錢省大錢= =")。

DSC_6431

牆上掛了阪神球衣,又讓我們想起前年去日本,在東京巨蛋喊著林威助的名字啊,真是懷念的時光!!

DSC_6437

聽說泡菜超好吃的,當然要點一份  綜合泡菜(NT$90)

泡菜的酸辣比例很適當,酸中帶辣,超級開胃!!特別是小黃瓜,保有脆度又入味,讓人停不了筷子~

DSC_6443

接著,也點了一份生牛肉。這可是在做功課時就很想嘗試的東西...但我和Shiro再怎麼樣也只吃過三分熟啊,全生真是我們的初體驗。

DSC_6449

攪拌均勻後...當然就是生牛肉初體驗啦。沒想到生牛肉入口竟然如此美味,滑不溜丟的,根本不用多加咀嚼就可以吞下肚了。而且芝麻的味道好濃郁喔,好像加了芝麻醬,但仔細觀察這碗生牛肉沒有「醬」啊,光是上頭灑的些許芝麻就能有這麼濃郁的香味,真是令人驚訝。終於體會到日本節目裡,嚐到美食那種誇張的聲音表情了,我差點就要喊出聲了呀~

DSC_6451拷貝

邊品嚐生牛肉的美味,我們點的肉品也悄悄上桌囉~

DSC_6462拷貝

高級貨當然要先上場啊~登登!我們的翼板肉牛排(NT$460),這一塊就要460呀~讓我們吃的是誠惶誠恐,好在有店員幫忙烤到好啊!不然,以我和Shiro的烤肉技術(其實還稱不上"技術"),只怕就這麼毀了這塊極品。

DSC_6473拷貝

正反二面烤好後,店員會將牛排剪成小塊再烤。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牛肉太生耶...不知道剪開再烤有何用意,一般我可能會覺得正反二面都烤好的熟度是最棒的,總感覺剪開再烤會熟過頭了。

DSC_6478

不過吃的時候沒這種感覺,一口咬下都還是粉紅色的呢!略有厚度的肉,有咬勁,油花不多,所以滿口都是肉汁,讓我們滿意極了!雖然只有二個人吃,但太好吃的肉總是會覺得怎麼那麼少塊啊~~~~一下子就吃完了!!!

DSC_6456拷貝

和牛肋條(NT$200),份量不怎麼多,但也是讓人喜愛的美味。特別是它油花較多,入口除了柔軟外,真的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好好吃的肉,但也是好小一份啊!

後面那長長一條對折的,是蓋子肉(NT$380)。是啊,四長條就要380元,但蓋子肉確實好吃。油脂較少,肉咬起來也紮實許多,肉汁更是豐富,Shiro讚嘆連連,我也吃得開心^^

DSC_6491拷貝

味噌大腸(NT$110),很Q彈有嚼勁,味噌醬偏鹹。大腸只要烤得脆脆微焦,就是最好吃的狀態,混著味噌醬更是美味。

DSC_6481拷貝

石鍋拌飯(NT$180),我點餐時,Shiro還問我今天不是要吃肉吃到飽?幹麻點飯啊?  事後證明,這飯點得太好了,因為我們這次在Moe是吃得剛好,並不算飽,若沒有點飯的話...不知道吃肉吃到飽能不能走出Moe呢:p

這拌飯份量頗多,一個人大約可以分到二碗。鍋子也燒得熱燙,一路吃下來蠻多鍋巴的,口感我很喜歡。增加飽足感更是一大功能,不知道幫我省了多少XDDDD

DSC_6480

橫膈膜(NT$300),執意要點的我,是因上回在乾杯嚐過橫膈膜的美味啊~此次來Moe怎能輕易放過。自從上回嚐過橫膈膜的口感,便一直念念不忘。那極有彈性又鮮美的感覺,此次在Moe大大升級。我覺得Moe的橫膈膜更甜啊,一點點調味,將肉的味道完全在嘴裡釋放;加上肉汁,一波波在口中激盪,好吃呀!

DSC_6485

另外,我們也叫了二顆北海道干貝(NT$50)來嚐嚐啊~干貝要烤很久,還要放在爐子邊,避免火力太集中外面先焦了。原本很擔心烤太久會不會沒有水份啦,烤好時一口咬下,剛剛的疑慮全解!裡面根本就超軟嫩的,一絲絲紋理都清楚,口感也很Q彈,超級好吃。如果我們預算沒上限,應該一人吃個四、五顆才過癮啊!

我們也再加點了和牛後腹肉(NT$300),後腹肉的油花也不少,果然肚子是容易積油的地方XDDDD 這盤肉可說是我們此次吃到最油的了!但最油的對我而言就是最好吃的啦~不然我不會這麼喜歡里脊肉啊。油脂和肉的完美融合,才是最美味的,果然後腹肉也帶我們上了天堂啊~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我們竟然忘了拍照XDDDD 

入席時,Shiro點了生啤酒(NT$100),而我的則是葡萄柚沙瓦(NT$150)。我不是很喜歡葡萄柚沙瓦...果然還是大人的飲料適合我呀XDDD 而且慶祝生日本來就該來點酒精助興才符合這個氣氛嘛!(只好求Shiro下回破例讓我喝酒吧...)

P1020076

最後結帳,2915大洋!!生日祝福無價,恭賀Shiro生辰快樂XDDD

--------店家資訊-------

燃 MOE 炭火燒肉

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24號1樓

(02)27311750

平日、假日 17:00-23:00
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