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88拷貝

才剛寫完Shiro的生日大餐,就馬上接著記下我自己的...沒辦法,我和Shiro的生日實在太近了,相隔不到一個月,通通擠在年底。如果明年是年底結婚的話,連結婚紀念日都在年底,再加上冬天的火鍋、麻辣鍋,年底根本就是罪惡的肥油培育期XDD

或許上次Shiro生日吃得不錯,此次我生日,我提議的99熱炒立刻被推翻。他選了我喜歡的日本料理,還一下子就帶我直衝三井。對我來說,前朝駙馬的加持下,三井簡直就像日本料理界的茹絲葵一樣...要踏進去真要莫大的勇氣啊~後來認真找了些資料,這才發現,高檔的大有人在啊!只要你口袋馬克馬克,哪有什麼是吃不到的料理。所以這次吃三井,剛好而已,對只是上班族的我倆,高貴不貴。

我生日當天適逢周六,原本是很悠閒的一餐,但因為晚上在台中還有球賽要開打,我們吃完就要搭2點整的火車,所以我們吃得非常趕。訂位時,也特別選三井開門的時間,上午11:30就站在門口晃到他們正式營業,一直到我們點餐結束,時間都快十二點了。要吃三井,還真的要多預留一些時間才能享受這種「慢食」的氛圍。

DSC_6690拷貝

三井的店內空間寬敞,但與鄰桌的距離卻不算遠,只要不是稍稍話都能聽得清楚...所以,要「談事情」當然有包廂可以使用。店內也使用了大量的投射燈及黑色調,打造出低調奢華又帶著沉穩的風格,高級感的營造十分成功。而且桌邊很不賴,有尊榮的感覺啊~

DSC_6685拷貝

我和Shiro點的是上方特選料理(NT$1,600),另外加點了生啤酒以及沙瓦。最後結帳是NT$3,883元!問Shiro有沒有爆預算,他只甜甜的笑說:妳的生日,沒有預算上限!就憑他這句話,今年生日沒求婚我就原諒他了XDDD(女人真的需要哄啊~~~~~)

其實上方料理再往上還有2200及2800的套餐,但不論何種價位都是七道料理,只是差在食材的等級不同。這次吃1600的套餐就已經讓我為之驚豔啦,除非追求的是食材組合及味覺感受的極致,不然1600的料理就已經讓你身處天堂啦。如果自己有點餐方向的話,也可以單點,不見得比較貴喔。

我們入座時,服務生送上的茶有點澀,之後再添才好些。裝盛的器具看起來像茶杯,但他杯口已經大到像個碗了...其實這應該叫茶碗才是,讓我感覺到濃濃的日本味呢。

第一道:綜合生魚片(二人份)

DSC_6703拷貝

點餐時,服務生有問我們什麼不吃,後來我說了句我只想吃鮭魚,就變成只點鮭魚生魚片,而Shiro的是綜合版。當我們二份合併一起上桌時,我才深感後悔啊!!!綜合的有甜蝦、干貝、鮪魚腹......我的鮭魚生魚片頓時相形失色,反而還單調了些,真的超後悔的。若沒有特別愛好鮭魚或對綜合生魚片大感興趣,建議一定要點綜合的呀!

魚料新鮮不在話下,入口的第一味就散發出自然的甜味,不加任何調味就很好吃。

DSC_6708拷貝

一定要說說這塊鮪魚腹肉!!你看那油花與肉的比例,完全是入口即化,好似輕輕在口中翻動就化得無影無蹤了!我看到這塊簡直就崩潰啦~馬上捨棄我的鮭魚啊,心裡也很悔恨我換什麼換啊...竟然換掉一塊極品。不過我也覺得我拿這麼多好料換鮭魚耶,鮭魚應該給我來個一船才對!

生蝦是我第一次吃,口感很"黏",好奇妙的感覺,很像在吃魚肉啊,完全吃不出蝦子的味道。值得一提的,現磨山葵真的好棒啊!超辛辣,也夠嗆鼻,千萬不要拿去和醬油和在一起,正確使用方式是將山葵泥放在生魚片上,再用生魚片去沾醬油,這樣吃起來最有層次,也最好吃!

第二道:明蝦沙拉(一人份)

DSC_6709拷貝

超肥美的明蝦讓我吃得超過癮啊,一隻截成三段,每段都比食指長些,肉也厚一些。吃這隻明蝦大概抵了六、七隻蝦了,好值得。其他的沙拉配料也還不錯,但都是普通的配料:生菜、黃瓜、玉米...等。我想,這道菜還是貴在明蝦吧,有明蝦整個高級感大大升級!

第三道:海膽山藥沙拉(一人份)

DSC_6710拷貝

上回吃海膽,是前年去築地市場吃大和壽司的事了~時間過的真快,現在早已忘記當初初嘗海膽的感動了!三井的海膽也很不同,底下還有好多山藥絲搭配,又稠又黏,海膽一入口就爆發出海的味道啊,超濃郁!!山藥絲則減緩許多海膽帶來味覺上的衝擊,適時的山葵則掩飾了微腥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難以形容的滋味。

是的,都已經第二次海膽了,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滋味。Shiro說不加山葵的味道他不喜歡,我也這麼覺得...印象中,在大和壽司那次,讓我真正覺得海膽真的好吃到像日本節目一樣,可以一入口就大叫嗚媽ㄟ。

第四道:岩烤鱈場蟹(二人份)

DSC_6717拷貝

只是拍照而已,蟹肉的味道竟然一陣又一陣飄了過來,還混著鹽香味。好令人驚喜的一道料理,今日最棒!蟹腳這個部份的肉質真的好有彈性,又肥又厚,三井雖然貼心的附上了吃蟹專用的挖棒,但我還是覺得要用牙齒刮乾淨卡實在= =" 隨便在蟹管中輕晃幾下,蟹肉就這樣輕輕鬆鬆掉下好幾塊,吃得超過癮!而且味道好鮮美,完美沒有調味竟是這般風味,我真是第一次見識到了。原本還覺得一人只能分到三塊很少,但吃完後才覺得很滿足啊.三塊,夠了!

第五道:魚料理(一人份)

DSC_6730拷貝

第五道,我和Shiro分別選了不同的魚料理。Shiro的是kinki魚(喜知次魚),用煎的方式處理。外層包覆裹粉,加了一些些裝飾。魚肉的肉質好棉密,脂質頗多,入口滑又順,非常好吃啊!果然是高檔的店才有的食材。

☆喜知次魚:秋、冬為盛產期,肉質豐厚又飽含脂肪。主要產地在北海道,但捕獲量少,所以價格很高。

DSC_6742拷貝

我的,則是鮟康魚肝。點餐時店員一直大力推薦今天才有的魚肝,味道十分獨特,難以形容。口感則是又軟又滑,搭配著微甜的滋味,好特別的一道料理。可惜我還是喜歡Shiro的喜知次魚多一些...這次一直換菜,結果比不換還糟,生魚片如此,魚料理也是如此啊~~~~

小菜:牛蒡手捲

DSC_6735拷貝

不算在七道菜裡面,但服務生也沒事先告知有這樣耶...不知道是不是送錯桌XDDD 牛蒡絲超多,裡面就只加了小黃瓜及美乃滋而已,味道就像一般手捲,但牛蒡味好濃啊~味道還不錯,不過若要另外付費的話...就不會另外加點,送的就加減吃囉。

第六道:牛肉料理

DSC_6744拷貝

牛肉料理也有二種方式可以選擇,一是原味切片、一是炭烤。反正我們二個人都點同樣的套餐了,就和魚料理一樣,一種來個一份吧。

炭烤的先上桌,氣勢很足的一道料理,底下舖著一片葉,切成四四方方的牛肉,正在慢慢加溫。服務生幫我們加了岩鹽,味道好棒,牛肉和岩鹽果然是最好的朋友啊,岩鹽完全將牛肉的鮮甜都帶出來了,甜美的味道一直在舌尖,散都散不去啊!

DSC_6754拷貝

不過我們剛開始顧著拍照,都忘了這牛肉在火上燒啊,差點就讓它熟過頭了。

DSC_6758

另一道原味切片也立刻上桌了,數量一樣不多,但味道還是好啊!!柔嫩不用多加咀嚼的口感,和剛剛炭烤的感覺大不相同,牛肉多汁味道濃厚。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喜歡炭烤的感覺,或許是加了岩鹽後的味道太令人難忘吧。(其實我是個重口味的啊~~~)

第七道:湯品(味噌鍋底)

DSC_6769拷貝

其實我們原本要點一人一盅的湯品,但服務生建議我們既然有二個人的話,乾脆併在一起做成火鍋。從一小盅升級成大鍋(如下圖),怎麼想都覺得有賺到的感覺。不過我們當天二點還要趕火車,反而因為這道比較費時的火鍋,差點讓我們趕不上車,真是驚險。

服務生會先將食材送上桌,有魚、蟹、豆腐,還有幾樣少見的綠色蔬菜。待湯底煮滾後,再將蔬菜及食材一一放入,因為他們直接在桌邊服務,現煮現喝,所以挺費時的。煮好後,服務生也幫我和Shiro一人盛了一碗,還將食材都分配好,十分貼心。

DSC_6770拷貝

我們二個人就利用十分鐘,將這一鍋的主要食材匆匆解決,然後飛快的結帳直衝台北車站趕二點的自強號...現在回想起來,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啊~我都不知道我竟然可以吃得這麼快XDDDD

結論:我想三井絕對不是因為前駙馬才有名氣的啦,只是媒體批露後,像我們這種市井小民才藉由他們的報導得知。三井的消費雖貴,但以氣氛、服務、食材、料理品質來評,都具有極高的水準。席間,也發現不到十二點半,店內的位置已經坐滿了,沒訂位的客戶還要在門口坐著等呢!殊不知一個人踏進來,基本就要噴掉二張小朋友啦,只能說具有如此消費力的人真的太多了...像我跟Shiro只能挑這種值得紀念的日子來吃,下次來吃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如果要找個高級又有氣氛且安靜的餐廳,我覺得三井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本次消費:NT$3,883元/2人

-------店家資訊-------

三井本館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02)2594-3394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