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099

老妹自從上次嚷著要吃花月嵐,到現在也個把月了。終於,我們姐妹三人,總算挑了個大家都可以的星期日中午,一起到花月嵐嚐嚐什麼叫「道地」的日本拉麵。花月嵐有幾家分店,我們選了離三重很近的分店,位在台北車站二樓,這裡改裝成微風美食街後,各式店家大舉近駐,我也蠻常到這來的,但花月嵐還是第一次造訪呢。

果然是用餐時間,每家店都門庭若市,但人潮滿到走道上的,就只有花月嵐啦~不久前去阪急逛逛,美食街的花月嵐也是要排隊的啊,為了吃,大家真是排隊也在所不惜。不過阪急的是現場排,但台北車站店到櫃台登記姓名跟手機前四碼就好,帶位的店員會一一唱名,人潮多的時間,大概半小時後再回來看看狀況,期間還可以到附近的攤商逛一逛。

就在我們登記約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三姐妹了。店內座位不多,但因為吃拉麵不耗時,所以輪桌率還蠻快的,別看門口人潮多,我覺得等得沒有想像中久(也有可能是等過其他更久的= = ...)。

P1330066

桌上擺放著各式醬料、調味粉,就是要讓不滿意味道的你,自己弄到好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但其實湯頭都很鹹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狂加辣而已。

P1330070

座位不多,但還蠻寬敞舒適的,而且桌距很大,聊天不怕被聽光光啦(其實也沒有要聊什麼秘密)

P1330078

還有幾種調味料的用法,我唯一沒加的,只有右下角的拉麵醬而已(因為已經鹹到爆了!)。再次證明我是個重口味的人啊,黑胡椒、辣韭菜、生大蒜,能加的我通通都加了。

P1330074

黑胡椒罐看起來頗高等的,味道超香的,我愛死胡椒味了。

P1330067

P1330068

我們才一打開辣韭菜的蓋子,嗆辣味就撲鼻而來啊,真的夠嗆夠辣。而且韭菜紅通通的樣子,讓我有一根韭菜抵十杯水的錯覺=.=

P1330088

重口味是我的最愛,而且二個妹妹都點了花月嵐的招牌,我只好換個口味,點了大辣拳骨激辣拉麵(NT$190),果然,服務生才一端上來,我就聞得到那又辣又香的味道呀~而且上面還浮著一根鷹爪辣椒,看到就讓人頭皮發麻了!湯頭裡,也浮著一點一點的紅色辣油,其他的配料如水煮蛋、叉燒、筍干都已經不重要了,我第一個想法是:這碗麵有多辣啊?

P1330092

自問自答後,又忍不住要了生大蒜,弄碎了一起和著吃吧,反正都已經是「激辣」了,再多個蒜頭味一定十分豐富。淺嚐了一口湯頭,我只能說:這也太濃郁了吧!簡單一點,就是湯頭好鹹啊!但這鹹味不會讓人難以入口,反而會被味道牽引著,一口接著一口,越來越順口啊,但到了每個人忍受辣味的極限,就開始狂灌冰水了...連我這個愛吃辣的人都頻頻喝水,二個從不吃辣的妹妹,則是喝了一口湯就臉色漲紅、舉白旗投降了。

P1330093

我的拉麵湯頭雖辣到令人流淚,但麵條的口感可是一級棒的!麵條較細,但咬起依舊有嚼勁,吸附了一點湯汁後,又辣又Q,十分帶勁。最後,我是帶著血和淚(是鼻涕和眼淚)將這碗麵吃完啦!而且湯頭也喝得差不多,後來想想還蠻佩服我自己的,不是因為太耐辣,而是這麼鹹的湯頭我都喝得下去了,應該不久就要去洗腎了吧= ="

P1330082

小妹點的是期間限定的豚骨醬油(NT$190),多了一片叉燒,湯頭則是暗沉的褐色。但是嚐起來不會太鹹,至少還比我的激辣好入口,而且溫潤的口感很適合在這變冷的時節喝啊,胃都暖了起來。醬油的味道很明顯,但和高湯搭配得宜,相得益彰,互有加分效果。叉燒切得又薄又大片,不費力就散開了,軟嫩的口味品嚐起來還不錯,反而是海苔有點搶戲了,一泡進湯裡,醬油味頓時少了許多,海苔完全搶在前頭,我反到覺得不加海苔的味道好些。

P1330095

醬油拉麵的麵條較粗,我不了解麵條粗細和湯頭的搭配有何秘訣,但就醬油拉麵和粗麵條的組合,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P1330080

大妹點的是大蒜拳骨拉麵-原湯口味(NT$190)。MENU上寫明了這湯頭是特地挑選了豚骨裡最美味的拳骨以及優質的豬背脂一起熬煮的,所有美味的集結於此,所以這碗拉麵才一上桌,大家搶著先嚐嚐湯頭啊!鮮甜美味自然不在話下,加了豬背脂及高等拳骨熬的湯頭就是不一樣,大家簡直是接力將這碗湯喝完,好棒啊!而且鹹味自然發出,異常濃郁的香,都很吸引人呢,也難怪是店內的招牌,除了價格平易近人,我想餐點水準夠棒也是一大重點。

後記:此次初嚐花月嵐的感覺還不錯,而且服務生精神好、有禮貌。整點還會全店一起練習招呼語,真的是挺日式的一家店。餐點夠水準,價格也不會嚇死人,從第一次造訪至今已經讓我再回訪二次了呢,真是很不錯的店。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帶Shiro一起同行,我竟然一個人偷去三次,Shiro都快氣炸了呢XDDD

-------店家資訊-------

花月嵐-台北車站店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02)2389-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