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漫長的轉機時間,我和Shiro只得上網消磨時間。一樓大廳的咖啡廳還不錯,一杯咖啡就能讓人坐上五個小時,還可以免費上網,讓我們訊息時時和台灣同步啊。總算等到天都亮了,等一下就能親眼看見長灘島的美景,叫人怎能不興奮啊~所以等待轉機時也別想睡了,那心情就像小學生要校外教學一樣,開心的不能睡啊~

P1040013

補充:有網友詢問轉機為何等待五小時,因為我們太晚決定出發日期,所以馬尼拉到卡地卡蘭的機票最早只訂到八點半起飛的。其實每天都有很多班次,最早一班是凌晨五點半起飛的喔!這樣轉機只要等待二個小時就好,非常方便,也不浪費時間,而且早上七點就到長灘島了,還可以在長灘島吃早餐呢!

國內線比國際線簡單許多,一樣都在第三航廈搭機(所以說國際、國內線都搭宿霧的最省時簡單,不用換航廈)。順著domestic flights的指示走就對了,check in櫃檯和換匯一樣都在三樓,一整排都是宿霧的櫃檯,很難認錯的。

DSC_8275

DSC_8269

班機起飛前二小時開始劃位,前半小時開始登機。由於我們出關時就順便掛行李了,地勤人員也在那個時候幫我們順便劃了國內線的座位,所以我們完全不需要再劃位,但為求保險,我們還是到櫃檯走了一趟。

DSC_8266

櫃檯人員這時告訴我們已經辦好登機手續了,只叫我們到一旁量體重就行了。因為國內線是螺璇槳小飛機,所以乘客的體重、隨身行李的重量都有嚴格控管,一般行李限重十公斤,隨身行李限重七公斤,人的體重倒是沒有上限,行李一超重可是要收超重費的!

P1040028

這時才知道我們剛剛掛行李拿到的熱感應紙,就是我們的登機證啊~座位早在那時就劃好了呢!宿霧航空這點真的挺貼心的(記得去程及回程時,都要同時出示國際及國內線機票,這樣他們才知道你還要再轉機)

DSC_8294

轉國內線,要先繳交200p的費用,服務人員會把繳費單據釘在登機證上。

P1040029

DSC_8295

繳完稅後,要過X光機。男生在左邊一排,而女生則是右邊一排,男女分開。要脫鞋,會有人摸你身上有沒有什麼危險物品,像我把行李箱鑰匙放口袋,摸起來又硬又尖,還被多搜了幾下>"<

DSC_8296

男生也要脫鞋,反正身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放到籃子裡就對了。而Shiro在這,被搜出了隨身攜帶的雨傘...服務人員一直強調這個是要CHECK IN的行李,不能隨身攜帶,所以我們只得丟了...國際線都沒有國內線這麼嚴格啊,從台北帶到馬尼拉都沒事,沒想到搭乘國內線卻不能放在包包裡,讓人意外啊~

DSC_8297

這個桶子,裡面九成九都是傘啊~菲律賓的國內線真的比較嚴格,大家的傘都在這裡犧牲了!我們在長灘島遇到的台灣朋友,也在這邊丟掉他們登山專用的傘,心痛的很啊!!

DSC_8303

順著指示下去,就是我們的登機門。

DSC_8307

國內線的乘客蠻多的,班次也多

DSC_8311

由於國內線是小飛機,要直接爬登機梯上去,就不需走空橋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踩在接近機場跑道的地上,感覺好奇特,第一次近距離和飛機接觸,很特別的經驗。

DSC_8313

輪到我們登機了,大家輪流搭上接駁巴士。座位很小,但其實才三分鐘的路程而已,站一下就到啦!

DSC_8325

近看飛機真的不大台,不過小小的很可愛。行李都放在飛機前端,乘客則是由機尾上機。

DSC_8327

在長灘島也可以看到很多韓國人穿情侶裝,六天的行程,我的相機就補捉了十幾對韓國人穿情侶裝(行程太鬆散了,總是要找點樂趣)。

宿霧國內線的座位很寬敞,比國際線大得多了= =" 明明就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國際線和國內線的座位有大小眼之分啊~

P1040034

國內線的空姐很漂亮喔,起飛前的示範動作也很標準。接著,一個小時的航程就到卡地卡蘭啦!

P1040048

在飛機上,就可以看到長長的白沙灘,長灘島到啦!接著,只需要再搭船到長灘島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