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從台北出發,又濕又冷,還下著小雨的天氣。才過了一個晚上,馬尼拉的天氣已經不錯了,大好晴天,陽光普照。而我們從馬尼拉飛卡地卡蘭機場,一下飛機的景色,又更讓人喜愛。特別是強烈到刺眼的陽光,無時無刻都在提醒你:一個充滿著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地方就要到了!

卡地卡蘭到長灘島

沒錯,從台灣飛馬尼拉、馬尼拉飛卡地卡蘭,現在,我們終於只剩最後一小段路程就可以親眼見到長灘島的美景了!

DSC_8346

下了小飛機,我們到達一個看起來像民宅的地方。請不要懷疑,這裡就是卡地卡蘭的機場櫃檯,雖然很簡陋,但該填的東西還是不能忘。人滿為患的這個櫃檯,大家都忙著填寫表格。這表格和飛機上的入境表格差不多,多半問的是你到卡地卡蘭的目的?住哪?什麼時候離開...等,還蠻容易填的,只是我們太期待長灘島的美景了,填寫表格完全亂寫,且儘可能簡短就簡短XDDD 好在沒事發生:P

DSC_8347

填完後,剛剛櫃檯的對面有二個小窗口。大家都在這排排站,等著有人送上行李。因為這裡太小啦,當然也不會有行李輸送帶,完全靠人工搬運。在這,也別忘了把剛剛CHECK IN的行李條拿在手上,方便工作人員核對。我們領行李的時候,並沒有人檢查我們的行李條就讓我們拿走了,可是出發之前有做過功課,有看過別人忘了行李條而無法領取行李,所以,還是顧好行李條以免亂了出遊的興致啊。

DSC_8353

因為行李是人工搬運,所以越早登機的就壓在越下面啊XDDD 我和Shiro等了很久才拿到呢!你看那外面的天氣、陽光,超犯規的,相機設定一不注意,每張都曝光過度啊~~

DSC_8355

機場出口,只有一個小門啦,順著遮雨棚走就對了。

DSC_8356

才一右轉,就看到一個菲律賓人舉著我名字的牌子。這就是我很後悔的機場接送服務= =" 千萬不要在my boracay guide網站上訂這個服務,一個人要900p,根本不值得。而且訂這個服務的時候有包含行李搬運服務,結果我們還是付了小費(我一直重複提就表示怨念很深...)。

DSC_8359

彎出來後,才發現我們從機場走出來還真快速:p 這走道就一個L型大小而已。

DSC_8361

馬上就有服務人員幫我們拉行李上車,記得從卡地卡蘭機場出來後,如果可以自己提行李的話,絕對不要假手他人!因為一旦菲律賓人幫你拖行李,這可是要小費的。從機場出來到車上,不到二分鐘的路程,我們給了40P小費(一件20P)。

DSC_8369

接著,車子從卡地卡蘭機場開到卡地卡蘭碼頭(約五分鐘路程),長灘島本身沒有機場,需在卡地卡蘭碼頭坐船才能到長灘島。若是直飛的朋友,在KALIBO機場出來後,也是要坐二小時的車到卡地卡蘭碼頭喔!所以轉機跟直飛只差在最後一步,大家都是要到卡地卡蘭碼頭才能坐船到長灘島的。

DSC_8371

一進候船室,也是要過X光的啊,身上所有東西一樣都要交出來放在籃子裡過機器。

DSC_8373

等船時,有一群老伯伯在演奏樂器,雖不知曲名,但輕快悠揚的曲風,好適合我們來渡假的心情:)

DSC_8374

等了一會兒,接駁的工作人員給了我們一份登船證及環境稅的收據。等一下,要憑這份才能上船(這時才發現,菲律賓人很愛把繳稅的收據和登機、登船證訂在一起)

DSC_8375

出了候船室,順著左手邊黃色的圍欄,就可以到達登船口啦!

DSC_8378

這裡的海真的超美,隨便照都美不勝收!

DSC_8380

大家準備登船,許多人很聰明的自己拿行李...我的小黃,又被搶先抬上去了(又要付小費了)

DSC_8388

航程很短,大概十~十五分鐘而已。漸漸發現海的顏色在變化,還有漸層耶。

DSC_8392

到長灘島碼頭後,又有人接手拉走行李,當然,小費20P再度給了出去。

DSC_8393

下船後,看到這一切美景,剛剛轉機的疲勞一下子全部消失。椰子樹、沙灘、乾淨的海,我真的到了長灘島!

DSC_8395

接著,接送人員幫我們把行李運上車,載我們到首站的飯店-Regency Lagoon麗晶酒店,今年才全新完工的喔,非常漂亮的酒店!關於長灘島的連載,終於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