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39拷貝

要從長灘島寄明信片回台灣,有許多方式。

第一,可以寫好後請飯店櫃檯代寄,不過因為各家飯店距離郵局及服務的收費都不同,所以寄一張明信片的價格從30p到50p不等。請飯店的優點,當然就是方便,而且隨時寫好隨時拿到櫃檯都可以寄,但是有些飯店沒有此項服務,出發前務必要確認一下。

第二,當然是找當地的郵局。不過郵局在S1,若是像我們住在S3這一帶的朋友,可能會很難找(S3走到S1很累啊~~)。而且郵局有營業時間,找到郵局還得確保是在營業時間內。所以,住在S2或S3的朋友,就像我們一樣,使用第三個方法吧!

第三,找遊客服務中心。遊客服務中心包山包海,裡頭賣了泳衣、紀念品、報紙、雜誌、T-shirt、夾腳拖,還兼營超市!重點是營業時間超晚,晚上九點想寄明信片也沒關係,這裡燈還亮著呢!代寄明信片一張20p,價格挺公道的。

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這邊已經算是S3了,地標很顯眼好找。

P1040236

藍藍的Tourist Center招牌,很明顯喔,絕對不會錯過。

P1040235

這門口看起來很像一般商家,但它真的是遊客中心啊~什麼都賣!甚至旁邊還有一個小房間兼營網咖,有電腦可以上網,半小時100p的樣子。

P1040237

遊客中心裡面當然也賣明信片,一張也是20p。我們找了許多店家,也都是賣20p(似乎是公定價了),所以遊客中心的價格還算ok。嫌麻煩的也可以在這買,寫完後在這寄就好囉!而且這裡的明信片樣式蠻多的,一共有二櫃可以選。

P1050247拷貝

我和Shiro一共寫了二十三張明信片...寫到手都快斷了,出發前還收集每個親朋好友的地址,準備帶到這邊好好寫個功課。還自備彩色筆+貼紙來美化我們的明信片,真的十分用心啊,哈哈:p

P1050255拷貝

進入遊客中心後,直走找到右邊的代寄櫃檯就可以啦!

P1050250拷貝

明信片一張20p,如果是寄信件回台灣的話,一件40p,也不怎麼貴。

P1050249拷貝

將明信片及郵資交給櫃檯小姐後,再將自己的名字及要寄往的國家、張數填好後,最後再簽個名就ok了!最後一格就是我和Shiro寄出的,一共23張啊,真是辛苦了:)

後來我們發現櫃檯小姐貼的郵資是13p,也就是說,如果自己到郵局寄件的話,一張明信片就是13p的郵資。因為我們請遊客中心代寄,一張才多7p,可以省得我們到S1找郵局的麻煩,划算的很啊!

PS.寄回台灣,地址寫中文即可,不需要翻譯成英文。不過記得在中文地址前面加上"Taiwan"(為了不寄丟,我還很雞婆的加上了R.O.C),這樣菲律賓的郵差才知道將這張明信片寄到台灣喔~如果連地址都翻成英文,台灣的郵差應該看得很辛苦吧...

買明信片20P+郵資20P= 一張成本40P 我和Shiro每次旅遊一定要寄明信片回台灣,這應該是寄最便宜的一次了:p 若你也到長灘島來,不妨寄張明信片回台灣問候朋友啊(也可以寄一張給自己)。而且菲律賓寄件速度挺快的,大概第五天就收到了,是我覺得便宜又有紀念價值的收藏,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