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58

在d'talipapa裡,便宜紀念品買完後,重頭戲就是海鮮大餐!在這邊,可以找到便宜的龍蝦、明蝦、魚、貝、章魚、透抽......,反正海鮮超多的啦。當然價位也各有不同,隨著新鮮度不同,價格也當然有差別。

P1040360

我和Shiro不愛扇貝,只買了明蝦和螃蟹。六隻明蝦和三隻大螃蟹,一共730p,約台幣600元左右。

P1040359

另外也買了一尾石斑,一隻殺到400P成交。還蠻大隻的呢~

P1040357

不只石斑,其他魚類也好多。而且大多是我認不出來的魚,每尾都超大的啦,我跟Shiro二個人根本吃不完,所以說一群好友到這裡還是有好處的啦,玩浮潛、租風帆可以一起分攤,連吃海鮮都可以多挑好幾種呢!

如果住的是有廚房的villa,也可以買回飯店自行料理。缺的任何醬料、蔬菜,這邊通通都可以買得到呢。

DSC_6033拷貝

這裡蔬菜不少,而且都擺得好整齊。

P1040347

拿回飯店自行料理,也可以在這買小包裝的醬油、醋、油等調味料,很有趣的畫面^^

P1040350

只要有掛代客料理招牌,不管是店家或是餐廳,都可以提著剛買好的海鮮請店家料理。當然每家收費的標準都不一樣,有些是以量計價,有些是秤斤的,而最接近海鮮攤販的店生意最好,中午時分高朋滿座。

P1040351

座位都滿到餐廳外了,還是很多人在一旁等呢!而且大家手上都提著殺價的戰利品-海鮮!

我和Shiro本來也打算在這請店家料理,但是買蝦時,攤販一直自告奮勇地要帶我們去中式餐廳。他一直說口味很好,很適合亞洲人的味道。我和Shiro抵擋不了他的熱情攻勢,再加上剛剛殺太多有點不好意思,就跟著他走沒幾步,到我們今天吃中餐的店-天使希望餐廳。

P1040390

這家餐廳小小的,不怎麼起眼,還要近看才知道它的名字。原先我們也是帶著疑惑和不安走進這家餐廳,但是看到門口貼著來自台灣背包客的推薦,那熟悉的中文字,讓人不由得放下心來。想必這家餐廳一定不錯,才會讓來自台灣的朋友,願意為店家寫下幾個字,推薦給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就好像#63門口貼著"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最便宜的芒果乾"一樣,他一定不想大家錯過這麼便宜的店,台灣人真的揪甘心啊!

P1040388

這位朋友,你真的太好心了!看到這張紙,我們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一直擔心被帶到怪怪的餐廳),而且還多了幾分期待!重點是,這家店有冷氣啊~~~不用像剛剛那家店要忍受風吹日曬,都不知道流下的是汗水還是海鮮太好吃的淚水啊XDDDD

P1040365

天使希望餐廳的價格計算方式,用的是秤重計價。大部分都是半斤75P、一斤130P,反正主菜份量多用的調味料及配菜也多,對於以重量計價,我們沒什麼意見,重點是:好吃就好!

P1040364

各種海鮮的計價都差不多,唯有龍蝦貴了點,90P起跳。

我喜歡天使希望餐廳的MENU,因為一種魚就有好多料理方式,還提供中文的菜單,雖然夾雜簡體字,但是依稀還是猜的出意思。至少我很確定它沒使用GOOGLE翻譯,菜名都很好理解呢。

因為我們買了六隻明蝦,所以要求店家做咖哩及椰汁各一種口味(三隻一種)。石斑魚則是清蒸,螃蟹則是來個重口味的辣炒。

P1040370

其中三隻明蝦,做了椰汁口味!這味道偏甜,少許椰汁香味,明蝦嚐來爽口彈牙,吃起來十分爽快!

P1040369

咖哩的更好吃,有特殊的香味。辣度及鹹味調合的剛好,這味道比例加上又肥又大的明蝦,吃起來何止銷魂,差點都要覺得自己身在天堂啦!!!(長灘島就是天堂)

P1040379

辣味螃蟹更讚,而且三大隻吃起來真的好過癮!這家店不愧是台灣鄉親推薦,真的很中式的口味,不怎麼辣,微甜的滋味,邊啃邊吸吮著醬汁,嚐到鮮美的蟹肉。這裡就是吃海鮮的天堂。

DSC_8694

清蒸石斑魚普通了點,而且沒什麼湯汁。不過肉質鮮美彌補了一切,原味就很好吃啦~

我們還點了可樂一大瓶,喝起來超舒服的。邊吹冷氣邊享受海鮮大餐,這就是度假!這就是人生!至於我們另外點的揚州炒飯就不提啦,菲律賓的飯真的沒有台灣好吃,在這還是別點飯吧!

P1040385

最後總結我們的料理費用,總共519p。加上我們買海鮮的費用,一共是1649元,一個人約650元台幣。能夠吃到這些好料,真的很值得,到長灘島別忘了一定要來這邊吃海鮮喔。另外,也很謝謝台南的鄉親大力推薦,天使希望餐廳的料理技術果然不錯,真的很好吃呢!我和Shiro頂著吃撐的肚子走回飯店,也是一種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