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認真準備結婚的事情以來,我和Shiro還真的很少外食呢。除了試喜餅之外,好幾家想吃的店都只能先記在牆壁上,等結完婚後再慢慢消化了。下定決心是一回事,能不能實踐又是另一碼事。所以,也才有今天這篇食記的產生啊,始終抵擋不了朋友的盛情邀約及讚不絕口的評論,就在前二周的平日晚上,我和Shiro及友人,一同踏進了愛麗絲咖啡。

未命名 -2

愛麗絲咖啡位在信義路六段,一出地下道就可以看到了,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其實愛麗絲咖啡的佔地算蠻大的。而且餐廳劃分了戶外區及室內用餐區,外頭走的是庭院休閒風,每張桌上都擺著一盞小燈,特別適合和三五好友一起喝咖啡、聊是非(這裡的咖啡真的超級好喝!好喝的程度請容我稍後再述)。

DSC_3203

我和Shiro及友人,分別點了三套愛麗絲法式套餐,主餐分別是香料啤酒雞腿排(NT.320)、鵝肝醬菲力牛排佐波特酒汁(NT.680)及香煎干貝鮮鮭奶油芥茉醬(NT.520)。愛麗絲的餐點也不是全然都偏高價,若是午餐時間的話,也有300元以內就能吃到的鴨胸飯。

未命名 -1

開胃菜頗為精緻,左側是蝦,右側則是火腿與蔬菜的組合,中間則擺飾了酸甜的莎莎醬,佐以蝦肉特別美味。愛麗絲的開胃菜讓我蠻驚豔的,精緻,擺盤又讓人覺得舒服、大器,才第一道菜,就不難想見友人會極力推薦的原因了。若不是輕自走訪,很難想像得到此等精美的餐點,會出現在一家咖啡廳裡,這真的妙了。

DSC_3116

第二道上桌的是濃湯,可以隱約看見上頭浮著為數不少的青菜,這道蔬菜濃湯的確用料豐富,而且味道偏鹹,整個就是很合我口味的湯!Shiro雖不像我那麼重口味,但是品嚐了這道湯品也覺得很好喝,因為蔬菜的鮮甜都有展現出來,所以味道稍微鹹了一點就不怎麼計較了。

DSC_3121

蔬菜沙拉份量適中,而上頭這塊肉好吃到我想不起來那是什麼...生菜沙拉的重點果然是醬汁啊!這和風口味的醬汁一淋上去,再怎麼平凡無奇的生菜都會變得好吃,而愛麗絲特別的地方在於醬汁內還加了芥末籽,不時還品嚐得到微嗆的感覺,很特別的一道沙拉。

DSC_3129

噹噹,三主菜的第一道:香煎干貝鮮鮭奶油芥茉醬!

由於我和Shiro及友人三人分食三道主菜,這鮮鮭果然是我們三人心目中的第一名。一大塊白酒煎過的鮭魚排,上頭淋的是奶油芥茉醬及義大利醋,光是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了,更別提旁邊還有二個干貝,外頭還圈著一層培根呢。

這鮭魚排煎的恰到好處,剛好的熟度還帶點濕潤,很輕鬆就能將魚肉撥開,放到口中也是鮮甜、美味。奶油芥茉醬的搭配更是絕妙,這醬的味道不怎麼甜,有著芥茉的香味,更能襯出鮭魚的味道,而上面的醋更能平衡奶油醬可能會帶來的甜膩感。而一旁的干貝,也是恰好的熟度,不用什麼醬料,搭配著略鹹的培根一同入口,是正好的味道。

一旁的配菜,花椰菜及茄子都讓人驚訝的好吃,不過味道都略鹹,混著馬鈴薯泥一起吃則是剛好的美味。因為每樣東西都好吃,不知不覺就會一起把主菜、配菜一起通通吃光了,這樣一份吃下來真的會很撐啊!

DSC_3133

雞腿排用香料和啤酒淹漬,煎的滑嫩多汁,三個人挺好分食的。就是稍微鹹了一點,當然是符合我喜歡的口味,但對Shiro及友人來說,這道餐點的評價星星就少了幾顆。

DSC_3136

菲力牛排四周和干貝一樣圍著培根,上頭加上一片鵝肝醬塊,最後再淋上波特酒汁。這是我們今天點的最高價的一道料理,但從用料就可知道其來有自。我和Shiro不常吃高貴料理,但這次有幸可以分食一小塊鵝肝醬吃吃也挺不賴的,而且鵝肝醬在熱呼呼的牛排上頭,好像會慢慢融化。有點溫熱的口感,軟滑綿密,果然是高檔的享受。

而菲力牛排本身,則是小而美,雖然小小一塊,但肉質鮮甜,五分熟的滋味剛好,配上波特酒汁,淡淡的香味才是牛排最好的佐料,平常習慣黑胡椒醬的我,還真是少品嚐了幾味啊!一旁圍著的培根,雖然會讓牛排有點難切,但是這自然的鹹味搭上牛肉,也是很不錯的組合。

DSC_3142

飽餐一頓後,自然少不了甜點飲料。據店家說,這附餐甜點有時會做更換。我們用餐的這晚,甜點是一份看來很可口的布丁,輕輕挖了一匙入口,果然不是看起來好吃而已。入口細緻、綿柔的口感,好特別喔,而且甜度調配的剛剛好,真的好吃!而且份量不小呢,吃完布丁後果然是大大的滿足,這附餐甜點讓我太開心了!

DSC_3158

最後,是咖啡痴、咖啡狂的我大推的卡布奇諾(當然拿鐵也十分好喝),重點就是這奶泡功力實在太好了。我也曾經學打過奶泡,不過年代久遠,一直停留在旋渦式的打法,綜然練習久了可以打出細緻的奶泡,但像圖中這種綿密到看不出氣孔的,實在是太厲害了。第一口入喉,滑順到你分不清這是咖啡?奶泡?還是咖啡奶泡結合了?因為這令人驚奇的口感,我連忙跑到吧台去欣賞吧台手怎麼打出這綿密的咖啡,一聊才知道我的旋渦式早就過時了,現在都用翻滾式的啊!才能讓牛奶與空氣做最完美的結合,真是長知識了我!

看到杯子上的illy logo,就知道愛麗絲用的是illy的咖啡豆。配上厲害的奶泡技術,不管是我的卡布還是Shiro及友人的拿鐵,都香醇可口,大餐、甜點後享用如此一杯,讓我騎車回家的路上都還想著那滋味呢。

親自造訪過愛麗絲,果然如同友人所推薦的一樣,有好吃的餐點、用心的服務、好香的咖啡,甚至還有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布丁!用餐的這天,店內還有一些空位沒坐滿,因為體會過愛麗絲的好,所以才特地撥空寫了愛麗絲的食記,希望價格、餐點品質及服務都深得我心的店家,生意能夠再提升一些,這樣我才時時有機會來這裡坐坐,體會一杯咖啡帶來的美好下午,也不失為一件浪漫的事呢。

-------店家資訊-------

愛麗絲咖啡

ADD:台北市信義路六段9號

TEL:(02)2727-2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