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8拷貝

感覺婚期又往前逼近了一段時間...原本停滯的喜餅試吃,真的不得不往前了!其實上個月我也和Shiro去士林喜餅街吃了好幾款,其中伊莎貝爾最讓我驚豔,不知道那天是不是招牌盡出,我吃了好幾款都覺得很不錯。而其他的御倉屋、皇樓等,我最喜歡的是提袋跟皇樓的中式Q餅(真的超好吃),幾乎每家各有所長,但又沒有一家是讓我完全滿意的。

之後,又到板橋看了禮坊及長崎蛋糕。說真的,吃了太多家,每款的特色和差距越來越小,最明顯能夠比較的部份就剩下價格、贈品、包裝等,反正我最重視的「口味」漸漸被忽視。試了不少家,伊莎貝爾跟禮坊的餅還是最符合我的口味,而且折數又高,特別是服務小姐都很客氣,讓我對這二家的印象大好!

雖然坊間常見的餅店可以給的折數較高,但說真的,我心裡還是有「手工餅乾」的夢啊...手工餅乾的預算,幾乎是常見喜餅品牌的一倍以上,但是論口感、口味都還是勝過機器做出來的。所以,Shiro真的很不怕爆預算的讓我亂試,而我也就認真的上網找了起來。

第一家試的,是在南部發跡的鄉村手工餅乾。後來他們生意好到在北部也開了分店,店面就在長安東路上,讓北部的新人也可以直接到店挑選。

P1080814拷貝

以上都是我在試吃時買回來的,鄉村有很多種組合可以挑。我挑五十片是320元,平均一片6點多元,還算ok。我原本只想在現場試吃的,但是鄉村的店員人實在太好了,是一個很溫柔的姐姐,不厭其煩地一直解說每種口味,在現場也讓我試吃了很多種。因為鄉村口味太多,我無法一一品嘗,才想帶一些回家給家人評比一下,再加上店員姐姐人太好了,一時衝動就是帶五十片餅乾回家0rz...

我試吃的這天,現場大概有二十五種口味可以試。我印象最深的是蔓越莓奶酥及檸檬桔子,這二種餅乾都帶了點水果果乾,所以香氣特別濃郁,而且口感鬆軟,一吃就知道是手工做的啦!這種樸實的感覺真讓人覺得幸福。

另外我也很愛花系列,像玫瑰、桂花、薰衣草及伯爵紅茶,都是我原本就愛的口味,既然鄉村說是招牌也要吃一下囉。我覺得鄉村的也不錯,可惜不若我之前吃過另一家手工餅乾的香。

P1080816拷貝

手工餅乾,還有另一項要試的就是雪球啦!鄉村的吃來蠻紮實的,希臘雪球讓沒吃過的人都說讚啊!

IMG_1926拷貝

鄉村餅屋的餅乾真的好吃,雖說口感及味道還不及幾間精緻的餅乾,但論cp值來說,鄉村無疑是當喜餅的好選擇(若是堅持手工乾乾的話)。而且我中意的心心相印款,是上下兩個心型組合而成,下層的大心可以放17種口味,上層的小心可以放9種口味,二者加起來,不只口味夠多種,連餅乾都很多片,提起來很有份量的。

IMG_1924拷貝

最後,讓我遲遲不能下決定的點就是:包裝!心心相印款雖然用著粉紅紗袋裝,但不知是不是公版的盒子缺少設計感,整體搭起來的質感不如我想像的好。我真的很想找看起來漂亮大方,吃起來會讓人讚不絕口的餅啊。如果鄉村可以請人好好的包裝一下他們的手工餅乾,應該可以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才是。

所以,我最後只好帶著自購的餅乾回家,但對於下訂單這件事,卻還是不能決定啊。把照片傳給Shiro看後,他則是一口否決啦,我媽更不用說...除非讓她吃到驚為天人的餅,不然她還是要堅持高貴優雅路線(類似高帽子款)。而上回新竹的RT餅乾,真的有讓她驚豔到,要不是盒子太小她嫌不夠大方,有可能就是RT做我的喜餅啦~行文至此,我的喜餅還是沒下落啊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