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前往馬爾地夫,其實只要口袋有錢,大概沒什麼困難度。馬爾地夫不需要跟團,但大部份像我和Shiro一樣省事的人,會傾向由國內的旅行社代辦,由旅行社確認好機票、飯店,我們只需要期限內付費就好。反正不是跟團,也不會有導遊解說,所以在我去過馬爾地夫之後,我會告訴想省錢的朋友:如果你想省一點錢在馬爾地夫爽快地花,那就自己訂吧。自己洽詢飯店及機票,或是找國外旅行社的agent訂,我覺得都會比跟國內旅行社訂省一點。畢竟國內代辦馬爾地夫的旅行社不多,價格很難給得漂亮。

而我這次是找國內的安得旅行社代辦,因為我和Shiro還要過境新加坡二晚,所以也一併請業務辦理了。整體的服務都十分良好,該備好的文件、資料,也都在行前很快速的寄到我們手上。唯一一點我想抱怨的,應該就是馬列接機的華語導遊呢?我們出關後,被當地的馬爾地夫人帶到飯店後,才跟另一對也是請安得旅行社承辦的夫妻相認,他們這時才告訴我華語導遊已經離職了= =。這一刻大概是我整個蜜月旅行最無奈的時候吧,看著另外二對給別的旅行社承辦的夫妻,正跟當地的華語導遊討論要怎麼玩啊、有什麼該注意的,我們卻只能盯著旅行社行前寄給我們的資料看,心中超不是滋味的...

華語導遊離職卻沒事先通知的這點,安得旅行社的確要扣點分數,但念在馬爾地夫實在太美了,我們也沒出什麼差錯的份上,就把這段不愉快消除吧。

IMG_0001

進入正題,馬爾地夫的旅遊型態與其他國家不同,其他海島類的國家,大多都是一個島上有很多飯店可以選擇,大家享受的是同一片風景。但馬爾地夫不同,由於馬爾地夫整個國家是由大大小小各種形狀不同的環礁所組成,有些太淺的只能看看,有些高度夠、適合建築的,就會拿來蓋飯店。所以馬爾地夫才會有一島一飯店的稱號,因為一個小小浮出水面的島,也只能容納一間飯店了。有些人說選島=選飯店,我反而覺得選飯店比較重要,畢竟不管住在哪個島,看到的都是同一片藍藍的海洋,有差別的就是水中生物的群聚以及珊瑚礁的多寡,這對喜歡浮潛或深潛的朋友來說,選島(選海域)就會比選飯店重要了。

但因為我和Shiro本來就不是很重視水上活動,度蜜月嘛,就只想懶懶地曬著太陽,偶爾浮潛一下,或參加深潛課程,於是我們完全不管飯店在哪個海域、水底世界精不精采。我們選飯店唯二的考量是:1、一定要坐水上飛機(畢竟只有馬爾地夫坐得到啊);2、水上屋及沙灘屋要分開。

要坐水上飛機,就必須距離馬列夠遠,所以那些坐快艇就可以到的島嶼,是我們第一個刪掉的。而隨著島的大小不同,每間飯店的水上屋及沙灘屋配置更是難挑,最後,讓我們看到了Angsana Resort & Spa Maldives Velavaru,這間飯店的水上屋及沙灘屋,分別座落在二個島上,剛好一個島一種風情,正是我想要的。再加上他時尚新穎的空間設計,就讓我毫不猶豫這樣訂下去了。

未命名-1

這份在馬列買的馬爾地夫飯店全介紹,真的很好用。可惜我們是回國才看到,不然一邊度假一邊研究下回要到哪個島,是件多愉快的事情啊!從圖上可以清楚的看出,Velavaru在Dhaalu Atoll環礁,距離馬列的距離有142公里,所以一定得坐水上飛機,然後有79間沙灘屋及33間水上屋,島的大小適中,不會一堆遊客,就成了我們的首選。

IMG_0003

Velavaru就長得像上圖那樣,大區塊的是沙灘屋的所在地,而水上屋就和沙灘屋遙遙相望。

IMG_0002

從飯店贈送的明信片上,也可以看得出二邊的差距。往返沙灘屋及水上屋可以坐飯店的接駁船,幾乎每個小時都有班次,不管你是住沙灘屋還是水上屋,都可以坐接駁船到對面一探究竟。而我和Shiro先住三晚沙灘屋,再住二晚水上屋,等於二邊都可以體驗一下^^

大概很多人都會關心到馬爾地夫要花多少錢,其實和飯店本身的星級與meal plan有關,meal plan有很多種,可以完全不含餐、只含早餐、含半餐(早晚餐)或是全餐(早中晚餐)。當初我也不知如何選擇,但業務建議我們選早晚餐即可,因為一般人度假都會睡晚一點,早餐很晚吃,大概中午也吃不太下,而且下午還有點心,然後緊接著就是晚餐,也餓不到哪裡去的。

經過我們六天的實驗下,只吃早晚餐真的就夠了,有二天我和Shiro餓的受不了,才拿mini bar裡的東西出來吃。

所以我和Shiro的行程是二晚新加坡、一晚馬列、五晚馬爾地夫含半餐以及新航機票等,一個人的團費是115000。費用有點高,但一生才一次的蜜月旅行,就暫時拋開錢的問題吧。也有一些島嶼一個人團費不到80000元,所以有意前往馬爾地夫的朋友一定要多比價,不要太早決定喔。

有意前往馬爾地夫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帶我去馬爾地夫這個網站,當初我的飯店就是在這裡決定的呀~太讚了!敬請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 angsana 馬爾地夫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