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忙完結婚的事到現在,我得到回饋最多的,都是:妳的喜餅好好吃喔、喜宴的菜色超棒、喜糖好可愛又好吃......等。沒看錯,全部都是有關「吃」的!不能說沒有人在意新娘那天的妝容怎樣、禮服是不是全新加價的,但是進場時只從賓客身邊走過的那幾秒,誰又看得出禮服是不是手工的、有沒有立體小花。

結婚之前我回想很多場喜宴,除非新娘特別露、特別美,我的印象會較深刻外,其實我多半只記得場地如何、菜色如何,壓根兒忘了新娘那天到底穿了什麼顏色的禮服。或許是因為有太多花大錢又後悔的前車之鑑,所以這次我和Shiro的婚禮,沒有特別著重在婚紗照或是禮服上,我們二個的重點都是「賓客感覺」。

賓客在婚宴能有什麼感覺?場地及菜色是最直接的,因為每個賓客至少都得坐上二個小時,吃著最少十道以上的菜色,我無法保證抽捧花這些老梗賓客們買不買單,但至少每一樣他們吃的東西,我都想盡我一份心力找到預算之內最好的,或許少部份賓客參與不了活動,但最起碼他們可以吃得很開心。而場地的挑選又是另外一篇文章要記錄的,這篇就先談談喜糖吧。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就沒想到連喜糖都要挑!因為一般送客的喜糖不外乎是喜餅店折價換來的,或是飯店、餐廳提供的,根本就不需要另外準備。但無巧不巧那時吃到別人散買的西班牙手工糖果,一吃就愛上了那個滋味,好吃到我覺得一定要趁機推廣給別人知道,萬一這麼好吃的手工糖果不見了可怎麼辦!二話不說就和Shiro表明我的喜糖決定好了,Shiro也沒多問什麼,價格在預算之內他什麼都ok,我就這樣帶著他到店裡下訂,乖乖等著喜宴前寄來。(Shiro真的被我吃死死的呀)

IMG_2699

噹噹噹,快遞送來一大箱時,我還真有點被嚇到,原來二百包的糖果是如此驚人!一打開映入的是五彩繽紛的顏色,看了就心情好。

Papabubble的糖果全部都是手工製作,運氣好時到他們店裡逛逛,會看到他們現場製作糖果。把一堆糖貽加在一起,從一大塊揉成長條型,再慢慢滾成圓柱狀,最後再一顆顆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所以每顆的形狀、大小皆不相同,唯一不變的就是口味一樣好吃吧:)

平時到店內可以買散裝的,除了一般圓柱狀的外,還有形狀像枕頭的枕頭糖,或是特製的大支棒棒糖。計價的方式是以重量算,我不知道散裝的和訂製喜糖的有何差別,不過我們的喜糖很簡單,就是囍字以及愛心二種混合,每包30公克,大概25~30顆。客製糖的最少訂購量就是5斤,所以我們是囍字(一斤2100元)及愛心(一斤1900元)各2.5斤。我們這次的200包,剛好用掉5斤的糖果,因包裝費另計5元/包,所以200包的包裝費再加1000元。

IMG_2697

每一包裡面都有好多好多顆糖果,糖果的口味有蘋果、百香果......等,每吃一種就是幸福又甜滋滋的感覺!包裝上的貼紙有很多樣版可選,設計及花樣都有些不同,因為我們此次的婚禮主題都偏向紫色,所以我們就挑了同色系的,簡單又看好。而且賓客直接拿走一包,感覺更好,也讓我的同事、朋友都驚呼不已,連爸媽的朋友都稱讚呢。而且糖果表面就是囍字啦,這才是真真切切的「囍」糖啊!

_DSC0998

送客時大家著喜糖照片,十分有趣、可愛的畫面!而且裝著滿滿一籃,好像送幸福的天使,每個賓客驚喜又開心的表情,是此次除了糖果好吃外,最大的收獲。

PS.婚禮結束後,我突然很慶幸自己沒有被「一生一次」這個想法給沖昏頭,挑婚紗時真的有衝動要加價挑一套穿不到一個小時的白紗啊~~每個朋友給我的回應,都讓我覺得當初重視「賓客感受」是對的。

------------------------------

西班牙手工糖果

ADD: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51巷12號

TEL:(02)8773-0955

OPEN:周二~六  11:00~21:30

            周日        11:00~20:00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papabubbletaiwan/article?mid=2039&prev=-1&next=2036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