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8

12月中,和朋友相約一起到阪急附近辦點事,因為我們約的時間接近晚餐,出發前也順便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附近的平價餐廳,後來找著找著,就找到這間我們用餐完評價頗高的亞緹義廚。這間店位在忠孝東路和基隆路交叉口附近,以前的聯合報大樓和星巴克中間的巷子走進去大概三分鐘就到了。我們從捷運市府站走到這裡,才也不到十分鐘呢。

那天天氣超冷,而且還下著大雨...接近晚上八點,其實店內已經沒什麼人了(不過看別人的網誌介紹,平常可是生意很好喔),只好發抖著用新入手的 CANON S100拍了一張店門口照。

IMG_0217

除了室內座位,外面也有不少座位,但天氣太冷,大家都不想坐外面啊~~我想下午時分,在外面曬著溫暖的冬陽,喝杯咖啡,真的是一種享受啊~

IMG_0214

店內的裝潢走溫馨小巧風(這是啥形容XD),簡單又僕實,我覺得是很適合三五好友吃飯後聊天聊一整晚的地方耶^^

IMG_0200

店家的小黑板上,寫著好多熱門的餐點。我們一行四人,點了義大利麵及PIZZA,二種都很好吃呢,尤其是友人點的PIZZA,手工現做的,滋味特別讚!

IMG_0203

PIZZA、義大利麵、義式燉飯這三種主餐,都可以再加價升級成套餐。加70元可升級濃湯 或 沙拉 + 飲料,加100元則可升級濃湯 + 沙拉 + 飲料。由於點餐還會送麵包,再加上餐點本身還蠻平價的,所以我們一行四人通通都是加100元,全部都享用得到!

最先送來的是麵包,一人一小塊,沾著濃湯吃是還不錯的感受,但單吃麵包反倒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IMG_0202

主廚濃湯味道濃郁,不會有些廉價簡餐店那種很水的感覺,不過我喜歡用料多一點的濃湯,如果這濃湯的料再多一點的話,我會更愛它一點的:)

IMG_0205

沙拉就一般般,但是醬的滋味我很喜歡,有點接近優格醬的甜味,但又不會過酸,用在沙拉上真是開胃極了。

IMG_0211

第一次嘗試的店家,我都會選擇這種簡單、乾淨的麵,沒有過多的醬汁包覆,就可以知道店家的基本功如何了。上面這道是香蒜辣椒培根麵(NT$130),看似簡單的幾種配料,但組合起來卻是我很愛的美味啊,有時候在家想吃麵時,我也會自己炒這幾種料,簡單完成一道美味的義大利麵,

亞緹義廚的麵體是我喜愛的口感,熟透但偏硬,可以一邊咀嚼一邊不斷地翻攪著那股美味,光是吃義大利麵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啦,美食何需太多的調味呢。再搭上份量適中的培根、蒜頭以及微微辣香、培根的鹹香、蒜頭的清香,都融進義大利麵了,真的很美味呢!

IMG_0207

Shiro的是青醬蘑菇雞肉麵(NT$160),青醬和麵的比例蠻剛好的,至少吃到最後,不需要在一堆青醬裡面尋找僅存的義大利麵,而且我覺得通常這種醬太多的,吃到後來都快分不清在吃醬還是吃麵了,醬料太多真的很容易膩啊,還好亞緹的麵沒有這種問題。

亞緹的青醬我嚐了幾口覺得偏淡(沒辦法我重口味啊XD),但Shiro覺得十分剛好,羅勒不至於太搶戲。而雞肉的部份,店家也給不少,吃完了麵,反而最後在清盤子中的雞肉呢。整體上是蠻不錯的,但下次我再來的話,應該會想點PIZZA。

同行友人點的PIZZA我沒來得及照,目測大小約7吋左右。麵皮是手工現捍的,所以等待時間稍久,但也和我們的義大利麵差不了多少時間上,店家時間算抓得蠻準的。據友人食後反應,滋味不錯,但價格我倒是記不住了XD

最後用餐完畢,附餐飲料有碳酸飲料及果汁可以選,而我加價的咖啡則是普普通通(我不怎麼喜歡酸味重的咖啡...),但以這樣的價位,在信義區這個地方算是很不錯的,而且用餐完我們還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店家也不會有用餐時間的限制,真的很適合逛街完後,和好姐妹到這邊吃個飯、再聊個天,結束美好的一天^_^

-----------------------

亞緹義廚 AL DENTE CUCINA

ADD: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34號

TEL:02-2763-1716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