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391

原本以為年初三台北人會很少,但其實不然,近幾年觀察發現,越來越多台北人不返鄉過年了,甚至有些朋友都是回南部吃完年夜飯就回台北的。就是抱持著這種想法,再加上台北又濕又冷,雨下不停,我和Shiro才會在沒雨的初三來看展,沒想到才一接近華山,車都還沒停呢,就看到滿滿的排隊人龍,當下也只能怨嘆:人算不如天算啊!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是自今年1/19開展的,我則是在報紙上就先看到了展覽訊息,預先在7-11的ibon買了雙人預售票。現場買票的話,成人票一張是220元,但預售票只要半價,二個人只要220元,真的非常划算。連忙停好車之後,就趕緊加入排隊的人龍,雖然我看展覽不喜歡人太多,但都走這麼一遭了,要是打道回府心情也不怎麼美麗。

好在進場的速度蠻快的,我們排不到一個小時就進場了(但應該有30分鐘)。

DSC_3398

接近售票口時,就可以看到許多鬼太郎漫畫中出現的妖怪們,十分逗趣(其實他們一點都不可怕啊~)

DSC_3402

門口也有些注意事項需要入場的觀眾配合,像是不能飲食、不能帶寵物也不能帶長柄雨傘進入喔。不過裡面可以拍照的(但切記不要開閃光燈...相機的閃光燈如果是設定成自動的話,麻煩直接設定關閉)雖然入場時工作人員一再地勸導,裡頭還是有人拍照開閃光燈的(可能太冷沒帶耳朵出門0rz)...當下真覺得有些破壞氣氛,畢竟裡頭的燈光設計,都是要配合著妖怪這個主題,每個人都打閃光燈像白天一樣亮,再恐怖的妖怪你看了也會沒FU...

DSC_3399

DSC_3395

水木茂就是創作鬼太郎的作者,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他的妖怪世界,還有妖怪博士之稱,讓人忍不住想趕快踏入他的妖怪世界呢。

gost1

終於進場啦,展出的形式有擬真,也有漫畫版的平面圖樣。配合著各式燈光的投射,還真的是很日式的妖怪村莊啊。

DSC_3408

當然一開始就會介紹鬼太郎的身世背景,鬼太郎還未出世,媽媽就病故了,他是之後才自己從墳墓中爬出來的。不過他不是可怕的妖怪,他還會幫助被妖怪欺負的人類,算是一個可愛又善良的妖怪吧,還自己設立了妖怪信箱,要和他連絡只能透過這個信箱喔。

DSC_3435

展覽中還介紹了很多日本各地的妖怪,但柿子妖真的很妙,我到現在還不了解為什麼柿子熟了卻沒被摘下來會變成妖怪...如果所有食物腐壞了都會變成妖怪,那世界各地應該到處都是妖怪了吧,哈XD

DSC_3440

這幅大概是展覽裡頭我覺得比較可怕的一幅圖片吧,其他的恐怖程度都不及此。而且其實很多妖怪都是為了導正某些壞習慣出現的,像家中沒有灰塵或髒汙,汙垢妖就不會出來吃髒東西,只要家中保持整齊乾淨,就不必害怕妖怪出現。所以展覽中還蠻多父母趁機告誡小朋友呢,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教育機會:P,當然還是有些年紀小的小朋友很害怕,幾乎都閉著眼睛XD

DSC_3442

其實小朋友們都很認真在讀著每個字,似乎是要了解如何才能預防妖怪的出現XD

DSC_3423

配合著展題的呈現,現場燈源也會做些變化。配合著光源的投射,小小一隻妖怪可以被投影成好大一隻,恐怖的程度當然就隨之加倍,特別是從背後看不清是那隻妖怪,只見影子時,更有莫名的害怕感呢。

DSC_3426

走到正面才發現...其實沒那麼恐怖嘛,人家也是小小一隻而已:P

DSC_3434

日本各地的妖怪,果然都各有風貌,但真的很日式耶~想誤認成別的國家的妖怪都難。

DSC_3460

還有各式各樣的妖怪集結在一起,讓你好好地和妖怪合照:P

DSC_3467

上面這個設計,是將展區的空間上半部做成妖怪森林,另外有幾個開口可供觀眾站立觀賞。民眾只要從幾個有開口的洞站起來,再請親友從其他的開口往自己的方向拍,就會很像身處在妖怪森林喔,蠻有趣的。不過這個設計的開口不多,多半要等一下才有得拍,而且你在拍的同時,可能又有其他人也同時鑽了上來,所以要拍就得眼明手快啊~

gost2

當然,擬真嚇嚇人的也不能少,有些裝置還會動呢,站在指定的位子上,妖怪可能會對你哈氣、說話,甚至點頭、眨眼睛喔。

DSC_3485

接近出口時,還有一面大大的鏡子,大家可以拍下鏡子中的自己,感覺很像和一堆妖怪合照喔,從鏡中看自己也很像身處妖怪村,蠻有趣的。

DSC_3486

最後,要走出展場之前,右手邊還有鬼太郎神社,十分可愛。另外也有穿著鬼太郎布偶的工作人員,和參展民眾合照喔,不過合照的隊伍排得蠻長的,我和Shiro只好放棄排隊,直接走出展場了。出展場之前,記得要讓工作人員蓋一下手章,等一下還有鬼屋可以去看。

DSC_3488

出來之後,是鬼太郎相關的商品區,各式各樣的文具、滑鼠壂應有盡有,還有餅乾、點心、糖果類。如果有買鬼太郎的明信片,還可以將祝福的話寫好之後,直接投到上方的妖怪信箱,可以免費寄送喔,大家都很踴躍地寫寫寫呢。

DSC_3491

商品區之後就是食物區啦,眼球蛋糕跟眼球紅豆湯是最熱門的!由於今天天氣太冷了,眼球紅豆湯竟然已經賣完啦,所以我們只好買了眼球蛋糕(NT$45),眼球蛋糕吃起來很冰涼,在這種天氣吃實在是太舒暢了,才吃一口毛細孔就全開了吧XDDD 白色的部份很像是冰淇淋,上面有果凍、巧克力,蠻具巧思味道也不錯。而且大家幾乎都會買來吃,新奇、好吃又好玩,三個願望一次滿足XDD

DSC_3495

最後,就要通往妖怪鬼屋啦~這邊要憑剛剛蓋的手章才能入場。但在妖怪鬼屋是不能拍照的喔,裡面是介紹各國的「鬼」,屬於靜態的介紹,所以也沒什麼拍照的必要。

DSC_3496

最後最後,還有一面祈福的牆,可以掛上你的願望。不過只有現場購票的人才有祈福條,事先預購的只好默默離開啦XDD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策劃的不錯,也讓很多不認識鬼太郎的人更了解這個漫畫。整個展覽看完不到二個小時,不花太多時間又感覺置身另一個世界,很推薦大家都去看看:)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