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年2月27-28日

地點:武陵農場

天氣:陰雨時晴

行程:台北→羅東→武陵農場→武陵山莊→戀戀風情民宿→宜蘭礁溪→台北

-------

或許就是新聞不斷地報導武陵塞車...透過電視播放出的櫻花美景太誘人了!所以趁著228連假,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殺到武陵看櫻花。由於我們不想塞車,所以租車的同時就一併加租司機一枚,如果塞車真的太嚴重的話,我們就丟司機在車上自己下車步行。也找好民宿,剛好我們一行九人,山上的民宿幾乎只剩通舖了,從租車到住宿一切都是那麼地順利,沒想到228前二周才計劃這個行程的我們,竟然可以進行的很順利。

我們是227當天上武陵農場,但是226的晚上大夥就在京站集合了,一起坐00:15的葛瑪蘭到羅東,然後跟司機約在羅東開車上山。從台北到羅東,凌晨時段完全沒塞,00:15出發的我們,到羅東才01:30...但跟司機約02:30的我們,只好在葛瑪蘭客運站等囉。等待的過程,睡的睡、倒的倒、玩手機的玩手機,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

02:30從羅東出發,一上車大夥就開始睡!九人座的車坐起來格外舒服,而且過程中幾乎沒塞。凌晨五點,我們已經在武陵農場外面等候了,既然動彈不得就繼續在車上睡,睡到不知何時才開始賣票,隱約覺得車子在移動。但一切就交給有經驗的當地司機吧,司機停好車後,我們一行人就繼續在車上補眠,一直睡到早上九點,大家才開始打扮,然後跳下車,開始玩!!

不過連假四天氣候真的不好!許多櫻花都被大雨打落了,我一度覺得在地上的櫻花都比在樹上的多呀!!而撐傘也實在麻煩,所以我們一行人個個準備了雨衣,穿著雨衣行動比較方便!

沿路上,偶爾會看見比較密集的櫻花林,感覺滿天的粉色,真是浪漫極了。如果當天是豔陽天,我會覺得更好,但陰天拍就這樣美了,不難想見以往在別人網誌裡看見的美景是如何迷人了。

沒上武陵,還真不知這裡就是雪霸國家公園的範疇。許多人都在遊客中心外這裡排隊和台灣黑熊合照呢!

走著走著,還看到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記得這個名詞只在課本出現過,大夥在打卡時看到七家灣溪,頓時覺得超有親切感的呀!櫻花鉤吻鮭和七家灣溪,應該是密不可分的吧:)

前往生態中心的路上,突然發現武陵農場四個大字,終於拍到能代表武陵的地標啦~~

看到櫻花鉤吻鮭本尊真是格外開心,感覺一個在課本上的名詞就這樣活跳跳地在我面前呢!

一路上真的有太多地方可以照了,而且處處都是櫻花,隨便一張都人比花嬌啊:p
這次武陵之行也是殺記憶卡之旅,才一天的行程,就可以照了五、六百張,也算是破了記錄。

中午時分,大夥肚子餓了。央求司機載我們到可以吃熱食的地方用餐,而整個山上好像只有武陵山莊可以用餐,所以司機就一路開上山帶我們吃中餐。這才發現,武陵山莊已經是很山頂的地方啦,一般人的行程大部分止於此,而更多人是到這裡吃飯後,再下山賞櫻的。我們也不例外,剛剛從武陵農場一路到武陵山莊,看到好幾片美麗的櫻花林,當下便決定填飽肚子後,再繼續欣賞那片美麗的櫻花呀!

武陵山莊有合菜可以吃,不過必須先預訂。忘了預訂的我們,就一人點了一份簡餐。一份大概介於200~250之間,山上這麼難找餐廳,所以價位應該還算合理。口味也有辣子雞丁、牛肉、豬肉等,還附了一碗熱湯,對於一到武陵就冷到發抖的我,頓時覺得這個熱湯才是最美味的。

從武陵山莊到停車場的路上,還有這個可以照!有時候雖然覺得照這種合照很俗,但時間一久才記得自己是到哪旅遊呀XDD

下山的路上,遇見一片比較低的櫻花林,馬上央求司機將我們丟在路邊(千萬不要亂停,仔細找還是有較寬敞的路邊可以停又不防礙交通!)。比較低的櫻花,才能照出身在櫻花林的感覺,真的很有FU呢!前景、背景都是粉紅色的,怎麼照都美麗!

但實在太多人不照著路線前進,有許多明明看來是草皮的地方,已經被踩爛了...有公德心的旅人,千萬要照著路線走,而不要亂踩草皮啊!

照完小片櫻花林後,往民宿的路上,又看到一個茶藝中心,對面也有可以賞櫻的步道,剛好一旁的停車位有車離開,我們一行人又下車賞櫻啦!!

這沿路的步道,一旁有茶園,順著山勢往山拍,又是一幅好美的景色!

不管往上拍、往下拍,有櫻花美景陪襯,說真的人只要不醜,怎麼拍都美耶!

往上爬一點,還有涼亭可以拍照喔。

賞完這一路的櫻花,總算甘願啦,大家拖著疲累的身體,一起回到民宿。而武陵到我們住的民宿(戀戀風情)還有一段不短的路程,於是我們又在車上睡了一下,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到了位於梨山的民宿囉。

晚上吃著民宿老闆推薦的山菜餐廳(模里餐廳),一桌3000元大家吃的超開心!!在很冷的山上喝著熱湯,超幸福的啦,而且梨山的高麗菜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又甜又脆,如果不是第二天我們還有宜蘭的行程,我應該會買個二顆回家煮吧!!

民宿的通舖簡單又乾淨,可惜的是山上真的太冷,蓋著棉被都還是有陣陣的涼意...我們的住宿費還包含了隔天的早餐!

一邊看著山景,一邊吃著早餐,很舒服的早上。早餐有稀飯、吐司等可以吃,主要是美景無敵,吃什麼都是美食。

吃完早餐後,大概九點我們就下山啦。由於我們下山的早,一路也很順暢沒塞。結果這次上武陵賞櫻,去程及回程都沒有塞車,真的太令人開心了,該看的櫻花都看了,該吃的山菜也有了,連梨山的美景也一起看了,真的是很幸福的一個連假呢!

不過再有下次的話,我們應該就會選擇別處賞櫻,武陵的人潮實在太多了,很難拍張乾淨的照片XDDD

------

此次行程花費:

租車:九人座 10000元

民宿:九人通舖 6500元

合菜:3000元

武陵門票:150元/人

平均一個人2316元,欣賞了二天的美景,是非常值得的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 櫻花 櫻花鉤吻鮭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