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8的名氣實在不需多說,打算來此嚐嚐美味牛排已經很久了。原本預計情人節前來用餐,而我也已經訂好位,就在情人節前夕被要求先預付定金,一人2000元,順勢問了一下情人節當天的套餐價位,一人3600元。和我心中設定的有些落差,原本只預算一人3000元的,再三考慮之下,只好忍痛放棄訂位,但我們也沒忘記這件事,在情人節過後的不久,我們的12周年紀念日,就這麼順理成章來大吃一頓啦。

No.168位在維多利亞酒店四樓,電梯一到四樓後,電梯門一打開就是大大的168投射在地板上。

而餐廳的入口處,用的是木頭做裝飾,看別人的網誌說明,好像都是橡木來著。這樣的門面給我很樸實的感覺,殊不知等一下進去要犧牲好幾張小朋友才走得出來呢:)

櫃檯人員領我們進門後,右手邊可以看到一間熟成室,所有的牛肉都是在這邊自然熟成的!

還有開放式的廚房,廚師的所有動作,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呢!!那個五百萬的烤箱,就是這個吧!

座位不多,但餐廳環境看起來很不錯。也有三個小隔間,但每間只能坐四個人左右。當初我訂位時指定要坐窗邊,但我們用餐這天,天氣雖然又陰又雨,窗簾卻始終闔上。原本期待的明亮用餐環境似乎有點落差,所以有不如訂小包廂的感覺啊~

我們用餐的時間是中午,所以來客數不算多,但後來離開時,卻也全部滿座呢!

中午用餐的MENU很簡單,開胃菜+湯or沙拉+主餐+甜點。價格呢,就看你點的主餐是什麼價格囉。愛吃美食的我,素來聽聞美牛的好滋味,今天都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不來一客,所以我點了美國老饕牛排,而Shiro則是吃澳洲牛。二者價位差不多,但經過我倆嘗過味道後,美牛還是樂勝啊!!!

人老了,寫網誌也懶了~以下的各項餐點,就看圖說話吧,不想說的就賞圖,想寫的多讓大家知道一點囉!

Untitled

餐前麵包,我喜歡油醋的味道!

Untitled

Untitled

Shiro的開胃菜:香料煎鮪魚。外熟內生,口感特別。

Untitled

我的炙燒北海道干貝,雖然只有小小一個,不過鮮甜的滋味就夠讓人難忘了。吃完的當下會有讓人想再加點的衝動呢!

Untitled

湯或沙拉只能二選一,因為我們想喝傳說中的蘑菇卡布奇諾湯,所以就通通點了沙拉。沙拉倒是很普通,而這傳說中的蘑菇湯真讚,上層厚厚的一大片奶泡,裡頭都是碎碎的蘑菇,整道湯品只有菇味可以形容,真是菇菇相連到天邊!好喝到爆,連我這個不是很愛菇味的人都完全臣服啦,新奇好吃又好玩耶!

Untitled

牛排上桌前,服務人員送來六種沾醬!每個各有巧妙不同,鹽是一定要的,但光是鹽有三種不同的口感,而芥茉醬也有含籽的、不含籽的差別。

Untitled

可別以為有六種醬就已經沾到頭昏眼花了,接下來還有三種醬汁啊~~不過才6oz的牛肉就給我九種醬料,到後來我們真的是一口沾一種啊,品嘗各式不同風味。

Untitled

Shiro的澳洲牛,一小片3oz,旁邊是超好吃的烤大蒜。

Untitled

這份則是我的美國牛排,外觀、色澤看起來都跟澳洲牛差不多耶,不過一吃下肚,美國牛就是甜了那麼一點、多汁了一點,美國牛肉本來就好吃,所以實在不需多言。但其實有疑慮的民眾也可吃澳洲牛就好了,經過傑出的烹調,澳洲牛和美國牛比起來絲毫不遜色呢。

Untitled

當然還有一整盤烤蔬菜,每一樣都是我喜歡的,不管要單吃還是沾著那豐富的醬料大軍,樣樣都是美味呀!

Untitled

這顆烤大蒜不得不拿出來說一下(因為我是個愛蒜之人),不管大蒜烹調之前有多麼難聞、嗆辣,一加熱烹調後,剩下的就是鮮甜味呀!還記得我媽以前炒菜不管什麼都會先用大蒜爆香再炒,最後人家都是撿菜尾,我可是撿爆香的蒜頭吃完:)

當然no168的也不例外,蒜頭可以整顆挖出來吃,不管是要單吃或是配牛肉,都各有一番風味。而且大蒜還可以追加喔,我當然是很不客氣地給他追加了一整顆。

Untitled

餐後甜點我們都選了起司蛋糕,口味不錯,但不是特別突出。看到到人的網誌分享晚餐時段的甜點,那才叫人傾心呀。所以有了此次的美好經驗後,我和Shiro決定在下個甘願花大錢吃飯的日子,再次來到no168餐廳,品嘗晚餐套餐。如果只是想嘗鮮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午餐時段,不用花太多錢,也可以品嘗一下乾式熟成牛排的特別之處。

-----------------------------

No.168 PPRIME STEAKHOUSE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維多利亞酒店4樓)

(02)6602-5678

菜單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