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爾地夫的名產,除了這片藍到爆的大海外,最有名的就是水上屋啦 ~幾乎所有在馬爾地夫興建度假村的集團,都不會忘記要蓋水上屋的,水上屋的形式有很多種,最棒的像W 集團的水上屋,在房間地板有片透明的玻璃,什麼魚游過你家樓下都看得一清二楚。當然ANSANA VELAVARU 的水上屋沒高級到這種程度,但是也夠讓人心醉神迷了(當然價格也不像W集團那樣銷魂 )。

從沙灘屋搬到水上屋簡單很多,所有在沙灘屋的消費都會轉記到水上屋的帳上,行李也不用搬啦,只要搭個船過來水上屋就可以了。原本以為會有迎賓儀式,但可惜只有中文接待出來招呼幾句,看來要一到VELAVARU就住水上屋的旅客,才有迎賓鼓呀~

上圖看到的就是水上屋的小小碼頭,走道左邊第一棟建築是LOBBY,右邊比較大的就是水上餐廳。本文第一張照片就是較近拍的水上餐廳。

VELAVARU的水上屋不多間,通常都是要前幾個月就要先預訂了,特別像年底(大概11月起)就是馬爾地夫旅遊的旺季,除了先預訂更要先付款,像我記得我就是前三個月就付清款項了 。付款的時候心很痛,不過在沙灘屋已經被眼前的美景感動一次,到水上屋時,不同的建築風情,感覺又更貼近大海,又再一次讓我們忘掉來這裡的代價有多大

水上屋就沿著這個走道興建,這走道二排都是屬於等級最低的水上屋(但其實已經非常高級了!),我們住起來已經覺得舒適萬分,不知道其他更高級的會不會有更好的享受。但大抵大家都差不多,雖然我們無銀彈住好一點,但我們的小屋也有二樓,也有專屬的游泳池、也有管家、也有點心,真的夠啦!!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寬敞的客廳,有長長的沙發椅可以躺臥,還有小茶几!電視櫃上除了有電視外,還配有音響,音響還附了iPhone的底座,可以連接自己的手機,聽自己要聽的音樂,超享受的。落地窗是一整面的,窗前的小桌子有水上屋的基本需知、船往返的時間、設施配置等文件。

坐在沙發上向落地窗看去,景色很漂亮。陽台也有桌椅可以曬太陽看海,這些傢俱的配置我很喜歡,好有fu呀!

從這個方向可以看到,其實客廳、臥室、浴室三間是連在一起的,不使用的時候可以將中間的門推開,看起來空間變得很大!

單獨看我們的臥室,其實蠻大間的,而且配色就如同整個集團的宗旨一樣,年輕有活力呀,好熱情的顏色,配上馬爾地夫宜人的天氣,很棒很棒! 

再往前推進,其實浴缸就在窗邊,如果有船經過,還真的蠻害羞的 (好在有窗簾可以擋一下),不過船班的時間不多,而且也很少會經過這邊,所以就放心大膽地洗就沒錯啦。不過就實際使用上,這個浴缸是泡爽用的,實際要清潔的話,還是有淋浴設備啦。畢竟在這個屬於三間完全打通室內範圍的地方用水,就怕一控制不好水淹行李了。

淋浴間就做了防水,可以盡情的沖澡,但也要注意旁邊窗戶下面,可是完全透明可以看到海的,有一次我還不小心看到浮潛到這邊的韓國情侶呢!在這邊真是處處都很害羞呀  

從淋浴間的方向看這個小空間,我覺得設計的真好。中間是洗手台,二套洗手乳、牙刷、牙膏、擦手巾、毛巾,中間用一個鏡子分隔。如果二個人同時起床,不必誰等誰,二個人都可以同時刷牙洗臉,很棒呢。

這洗手台顏色超美的,將來有機會裝潢自己的家,一定要參考這個顏色!

當然該有的浴袍、化妝包、氣泡水等,水上屋是一定不會遺漏的。

喔對了~ 一進門時,其實左邊有個樓梯可以上二樓,而右手邊就是mini bar,在客廳邊看電視可以邊用,還頗享受的。只是我和Shiro後來找到更享受的方式,就在床上吃,床上還有邊桌,將咖啡以及管家送來的下午茶放在邊桌上,坐在床上望向大海,這個下午茶的場景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