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DAY2  包車出發(價碼3000元停3個點)

曼谷→安帕瓦→拷汪宮→小希臘→華欣
住宿:華欣希爾頓
-----------------------------------------

早在出發以前,就一直聽聞這些年到過泰國旅遊的朋友不斷說著華欣的好、華欣的安靜、華欣的特別,那時還不了解泰國到底有什麼城市的我,心中只認識曼谷跟芭達雅。直到開始認真排這次九天的行程時,才開始認識這個離曼谷有些遠,對我們有些陌生的城市。

因為泰國行一次排了九天,所以也有充裕的時間到曼谷鄰近的地區走走,考量行程的順暢性,我們選擇在曼谷小住一晚後,第二天一大早直奔華欣,當然也不會錯過沿路上的幾個景點。但如果復興航空到曼谷的時間再早一點就更完美了,我們可以趕上最後一班機場直達華欣的大巴,第一天晚上就到華欣,完全不浪費時間(不過就遇不到在安努夜市令人感動的香蕉蛋餅了)。

第一個晚上睡得不算飽,早上八點半,在旅館門口就看到TUM開著九人座的大車來囉。一直以來都是在台灣跟TUM用EMAIL溝通,第一次看到TUM本人跟想像中的有些不一樣,雖然不是年輕人,但一眼就覺得他是誠懇的好人樣。TUM大約40~50歲,可以用簡單的英語溝通,開車也蠻穩的(至少在泰國坐那麼多計程車、小巴,TUM不會飆速飆到令人膽顫心驚), 而且我跟SHIRO兩人坐九人座再加兩個大行李也一樣很寬敞舒適,外頭的天氣非常非常好,心情當然也十分愉悅。

可惜的是出發前跟TUM最後確認的MAIL似乎TUM沒看到,所以第一站就載我們到了安帕瓦。安帕瓦是我第一次寫MAIL給TUM時列在信上的選項之一,沒想到經歷了將近20封MAIL的往來後,TUM認知的景點似乎還是在第一封MAIL上。而我們上車後也沒再口頭跟TUM確認第一站,所以車就這麼開往安帕瓦,由於安帕瓦就在曼谷往華欣的路上,不至於繞路但就是多停了一站,所以我跟SHIRO也只好下車晃晃。不過早上的安帕瓦真的沒什麼店家營業(安帕瓦是黃昏市場&賞螢的地方啊啊啊),所以我們晃了半小時後就上車了,這次有跟TUM確認我們下一站是拷汪宮!

123

從拷汪宮的地圖可以看得出來,它真的很大一片!而且就地圖上的出入方式有三個,但大部份的人會選擇搭纜車上山,一來是纜車入口商家比較多,感覺熱鬧些;二來也是因為既然有纜車可搭當然一定要坐坐看啊,怎麼可以輕易放過。但有意來坐纜車的人也不要忘了先查營業時間,纜車也是有停駛的保養時間喔。從下圖拷汪宮藍字底下的入口走進去,就會看到纜車的售票處囉。

DSC01346

002

纜車的費用不貴,來回印象中好像是40銖。運作的模式跟香港的太平山纜車一樣,都是單軌直上直下,雙邊同時發車,中間交會處才會變為雙軌,不過這邊的坡度真的蠻陡的,我跟SHIRO都有驚訝到。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坐到上山囉。上山後還要再買門票才可以進去喔,門票一張150銖。

005

千萬不要輕忽這裡的猴子,真的很厲害。我們親眼看到一個泰國年輕男子買了一瓶水,才扭開瓶蓋正要喝第一口時,竟然有猴子從樹上飛撲下來打掉他手中的水瓶,接著就是一群猴子搶水喝,數量之多也讓我們嚇了一跳。而拷汪宮的工作人員也深知這裡猴子的習性,拿出一包洋芋片搖動幾下,幾乎整個山頭的猴子都往這邊來了,真驚人。看了這幾幕,也馬上警惕自己包包拉鍊一定要拉好,水瓶、零食都不要外露,以免遭受猴子大軍搶食:P

004

拷汪宮大部份都是這樣的色調,有些歷史痕跡,有些單調,但也讓人不由自主的想一探究竟。

007

008

009

014

處處都是這樣的建築風味,而且部份的房間因為年代久遠,所以要脫鞋參觀。

017

整片山都是宮殿的範圍,全部的建築依山勢而起,所以有不少階梯。才小小一個宮殿,我們就花了快一個小時參觀,殊不知整片山頭都是可以參觀的範圍,工作人員都是騎摩托車來回各個宮殿的,走路大概要花上不少時間。但由於包車一個景點只能停留一個半小時,再加上時間接近中午我們必須在這邊吃午餐,所以才逛了一個宮殿就坐纜車下山了。

020

下山後,好像也只有一家店可以吃東西,看大家都在這邊吃應該是很OK的吧:)不懂泰文,但是圖片還是看得懂的,上圖這碗是蟹肉麵,一碗50銖還蠻豐盛的呢。蟹肉不是普通的多,再加上煎蛋以及清湯麵,到也組合出另一番滋味。而桌上也隨時備有魚露、辣椒等調味料,隨時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022

另一盤乾麵也是很豐盛,我喜歡泰國的料裡就是連這麼簡單的一盤麵都看起來很好吃:)有炸豆腐、蝦米、豆芽等等,再加上原本就有炒過的麵,真的好好吃喔(拍手拍手)。

吃飽後我們也把握時間快速回到車上,準備前往下一站-小希臘囉!當我們前往小希臘時,也代表華欣離我們越來越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