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工房
ADD: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2號
TEL:2741-6898
營業時間:11:30~22:00
今日消費:438(含一成服務費)
----------------------------------------
星期假日閒來無事,和SHIRO決定一起去試試看下午茶吃到飽。其實剛進大學的時候,REI常和姐妹淘吃這種可以不限時間又邊聊是非的店,只是隨著年紀增長,又不想跑太遠,這些年倒是收斂許多,所以來到草莓工房這類的店,其實還蠻令人懷念的呢!

只可惜今天踩到地雷了,不然就今天的好天氣而言,我真的會因為好天氣及好食物而開心一整天....

和SHIRO大約是二點多到草莓工房的,一看到裡面人滿為患,就知道一定要候位了。和服務小姐登記了之後,便在四處隨意走走。幸好等的不久,大約三點我們就接到草莓工房的電話,這時便興沖沖地要嚐試好久沒吃的蛋糕吃到飽。滿心歡喜的我們,沒想到這就是打壞心情的開始....

進了草莓工坊,服務生給我們的是三人桌。在她說明完消費方式之後,我便拿著帳單到櫃檯結帳,結完帳才可以領蛋糕盤。每個人是199元+一成服務費。但是服務生收了錢、也找了錢,就是沒給發票。我問了服務生他們是不是不用開發票的店,她好像沒聽見似的走去幫其他客人夾蛋糕...從這裡我的感覺就很糟了,覺得他們很不誠實,早知道就死巴著服務生叫他打出一張發票來了...

店內的裝潢設計偏向可愛、溫暖的色調,可惜桌距窄的離譜,每張二人桌中間的走道只能一個人橫向走,萬一屁股再大一點,一定掃到別人的盤子。



櫃檯旁邊是飲料吧,除了水之外,還有咖啡、奶茶、水果茶可以選擇。另外熱飲部份,也有二~三種可以選擇,算是蠻多樣化的了。



首先,第一個蛋糕是草莓慕斯

吃起來很不錯,該有的酸甜都融合在一起。重要的是甜度適中,讓人不會吃了一塊就膩。中間夾層的蛋糕也不錯吃~

可惜這塊蛋糕還沒吃完,就被服務生要求換桌,因為來了一組三位的客人,而正好空出了一張二人桌,所以REI和SHIRO就拿著我們蛋糕、飲料、餐具、包包這樣換到了二人桌。(這是第一次換桌...還有第二次)



接下來,REI拿了櫻桃派

這個比上面的草莓慕斯更好吃,而且我愛下面那個有點硬硬的餅皮,加上上層酸酸甜甜的櫻桃,很綜合的口味。也可能是我才剛開始吃吧,不怎麼膩,差點想拿了第二個。



起司舒芙蕾

老實說這個蛋糕普普,除了挖到最底下會有草莓可吃之外。沒有什麼理由要特別吃這個蛋糕...不過這可是草莓工房強打的起司商品耶,結果竟然不怎麼樣。



草莓千層派

這個千層派我得好好形容一下。上面的派皮的確一層一層的,而且灑了糖粉,吃起來就是有甜甜的幸福滋味,下面的餡料也不少。好像是草莓口味的奶油加上果粒而成的,裡面有櫻桃、水蜜桃及葡萄,感覺蠻豐富的。不過份量不多,現在覺得後面幾個蛋糕應該都不要吃,好吃的多吃幾個準沒錯啊!



酥皮泡芙

標準的名字和東西不相符合,感覺起來在冰櫃冰太久了,外皮早就已經不酥了,吃來甚至有點湛了水氣的軟。而咖啡內餡甜到不行,我吃一口就不行啦,幸好還有SHIRO善後。



甜點部份,另外我們還吃了薄荷巧克力、草莓奶酪、焦糖布丁。但因為相機沒電收工,所以沒圖啦!但不會沒真相,事實上沒吃到上述幾個是好事。

薄荷巧克力完全就是個很怪的蛋糕,口味怪,不像一般蛋糕吃來有鬆軟的口感,竟然非常地有彈性,很像在吃塑膠蛋糕。

草莓奶酪評價普通,因為我喜歡的奶酪是要滑嫩順口的,最好能比布丁更嫩、更好吃,會讓我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可惜這個草莓奶酪太硬,而且吃不出奶香味,是個動了幾次湯匙就想放棄的蛋糕。

焦糖布丁其實還算可以。告訴服務人員要拿焦糖布丁時,他們會取出冰在冰箱裡的布丁,然後抹上一層糖,現在用火槍燒到變焦糖。感覺很像在看表演,還蠻奇妙的。可惜布丁不怎麼好吃,我還是沒處理掉它。

鹹點份量不少,會有服務生搖鈴告知,但是他們都是邊搖鈴邊說話的。除非你離服務生很近,不然是聽不到她說話的。所以在場的客人都被鈴聲制約了,一聽到鈴聲就馬上到鹹點區排隊,很奇特的景象。

我們用餐的時間內,出了三種不同的鹹點。分別是下面的焗烤通心粉、還有完全不推薦的咖哩飯及炒烏龍麵。

老實說只有焗烤通心粉的水準還可以接受,其他二樣是根本不需要排隊搶食的。



就在我們享用最後二個蛋糕時,我們又被服務生請了起來。這次是因為旁邊那一桌的客人先到二位,之後還有二位。所以我們要換位置他們才好併桌。第一次換位置就算了,因為我們二個坐了三人位,但是這次REI和SHIRO就真的火大了。我們都快要吃完了耶...坐了快二個小時,桌上的東西不少、餐盤、飲料杯整個都是,沒想到草莓工房的處理態度是請我們換位!!

好歹REI和SHIRO也在餐廳打過工吧,最基本的待客之道還不至於忘掉。對於先進門的客人怎麼可能請他們換位坐。越想越氣的REI和SHIRO就等著看沒來的那二位客人什麼時候到,可惜的是,到我們踏出草莓工房時,空出來的那二個位子還是空空的啊~

就這樣,以後絕對不可能再踏進草莓工房了。餐點普通,但是服務態度真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特別是當餐點普通時,這一類的餐廳實在多到數不清,不必為了測試服務態度而傷了自己荷包啊。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