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颱風過後的第一天,或許是颱風真的很強吧,都已經離開台灣卻還是帶來大量的雨啊!本來想說今天可以到學校拍個照片的,後來還是因為下雨而沒有成行。

下雨下雨,所以就沒出景啦(或許是我沒找到景!)而被颱風侵襲後的街道,更是滿目蒼夷,想要拍好景,也沒有好景可以拍。再加上我實在沒有勇氣把我的D70S拿到雨中作樂,只好整天悶在家裡,沒拍照囉。

聽說學校的後山很美,等到天氣再好的點的時候,我應該要到後山好好的走一走,拍一些照片。畢竟在學校待了三年要邁向第四年了,卻一直沒有想到其實在我的身邊就有很美的景色可以拍下來留念。以前老是想說如果可以的話,要出國,去歐州那些美麗到不行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但其實台灣就很美了,只是我們一直沒發現而已。

因為不用上班又沒辦法出門拍照,所以下午在DC VIEW逛了很久。看到了很多前輩們很棒的作品,也加深了我很多關於攝影的觀念。其中,有一串討論串我真的覺得很值得深思耶。大意如此:攝影的人永遠只想著他是在攝影,所以老是要補捉最美的一面,往往這個姿勢不好、這個構圖不美,而喪失了最美的那一瞬間;相反的,只拿著簡單消費機的人,因為只是想留住美好的回憶,拿起相機就按下快門了。或許不是最符合攝影理論的構圖法,但是他所拍攝的照片往往能夠感動別人,因為他補捉到了那一瞬間的"真"。

看了之後,果然也有很多人提出了反證,也有人贊同。但我想沒有人錯沒有人對,因為攝影這個東西是很主觀的。就像買東西一樣,你覺得不喜歡不會買的東西,一定會有人愛不釋手。正因為大家的審美觀都不盡相同,這世界才會有形形色色、五花八門的事物可以欣賞,不然大家的審美觀都是一樣,看到什麼就是漂亮,什麼就是醜陋,大概這世界會失去一半現在看來美的事物吧!!

我想,攝影這個東西可以很簡單,可以很複雜;可以買到三萬多的DSLR,也可以只用不到一萬元的消費機。最主要,還是攝影時的那顆心吧,只想留住回憶,只想盡收美景,我想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是很美的。本來,九月初的泰國畢旅,我想多照一點泰國的民俗文化、鄉土風情,但是我想我改變主意了,我想多拍一點"人",也就是我的同學們。畢竟泰國可以常常去,但是人物絕對不是每次都同一群。前輩的那一句:為你的家人朋友多留一張底片,我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