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離開了芭達雅,先去吃機車當地導遊(阿義)答應要給四樣自費行程都有參加的人
所附送的水果大餐。當然我沒吃,但真的還不錯,反正去泰國要這樣吃水果的機會實在不
多呢!而我雖然沒吃,也樂得幫大家拍拍照~
                                         
但說真的,今天的行程真的無聊到爆,都是購物行程。但好像是泰國政府規定旅行社一
定要有的行程?這我是不清楚啦,說是這樣說,但誰知道是真的?

總共去了三個地方,一是珠寶展示中心,原本以為來到這樣的地方,我們這一群學生根
本就不會買珠寶,沒想到還蠻多人買的啊,真是驚人!!我也不例外,刷卡買了一對耳
環,還好原本就有想好要送人,所以還沒有那麼心痛,而且折合台幣是打八折的價錢,
所以我覺得還挺划算的。

但是有些同學就沒有那麼好啦,原本要買來送人的,回台灣後反悔,或是買了但是不適
合的,統統都有發生。所以要去泰國而正在作功課的人,一定要牢記在心啊!去泰國是
每樣東西都很便宜沒錯,但是一定要想想有沒有需要?而且在國外買要退換貨不容易。
也有人買到很不錯的戒指,我想說的是,這種東西你平常有想要買的人,去那邊買都不
令人意外,若是平常不會買的人去到那裡受到搧動而買了,就不對了!

PS.如果真的要買點小飾品的話,珠寶展示中心的B1才是最適合的。有各式象牙、珠寶
等等小飾品,全部都很便宜,正好符合想要去買點有紀念價值的小東西又不貴的需要。
結果,我竟然買完耳環才看到...卡都刷了,所以也只好看著小東西而作罷。

買完了奢侈品,又到了泰國最有名的毒蛇研究中心

沒錯,就是在賣藥的啦。很可惜的我又買了...orz...
而我也是最近想到才開始吃,不然平常沒有吃藥習慣的人怎麼可能就這樣跟著吃?
一進去中心,會有當地泰國人先抓蛇,取膽給遊客看,覺得不錯的人就給個小費囉!
但是重點並不在這,而是之後的解說過程,會到一個類似會議室的地方,有專人會出來
講解各個蛇的特性及功效部位在哪!

說了這麼多,主要還是因為他們研究蛇非常多年,也很專業,所以利用蛇的各個部位作
出來的藥功效都非常好。有解毒丸、調經丸等等九種藥品。藥分大小罐,都用美金計價,
我忘記價格了,但還記得信用卡上帳單的金額...大瓶的5000台幣、小瓶的約2500元台幣。
有沒有效,見人見智。但我刷卡完之後我的領隊告訴我她吃了沒效,整個就是昏倒....
但是買了就買啦,我還是會努力把它吃完的。後來想一想,沒事去泰國買藥幹麼?我是
去玩的耶,又不是去看醫生,而且沒有什麼証明,也沒有衛生署許可...吃的安心嗎?

敗家購物的行程還不只這一樣!就在賣藥的旁邊,來了個皮革工廠
這裡專門出產珍珠魚皮、鱷魚皮等等真皮的皮件,種類多到數不清。想當然爾,真皮的
一定貴啦,當然每個售貨小姐都使勁全力的推銷。而剛剛買珠寶、買藥了的同學,這次
都沒出手啦,或許是錢真的花太多了,也或許是對皮件沒有興趣。這次,換了其他同學
來發威...說實話,都真的不錯看,但怎麼都不像我會拿的款式,等到我老個十歲可能比
較適合吧!回國後,馬上就有同學拿給我上網拍賣,所以...三思而後行啊!

三個大敗家的地方去過了之後,先走了我們的下一個行程-水上船屋吃晚餐。
但是我們剛剛逛太久了,船早就先跑了,所以我們就坐小船追大船...等追到大船的時候
人家早就已經吃完在欣賞湄南河旁的景色了,而我們一群人才慌慌張張的要開動...


船上的餐點,其實SOSO。說吃也吃不飽,而且重點在是船上吃飯,而不是好不好吃,
所以要求要吃好的,可能不適合排進這個行程。

這個行程總共30分鐘,而我們已經浪費掉前面的十五分鐘,所以還沒吃飽船就到岸了,
算是很可惜的一個地方吧!都怪我們太會買了orz..

下了船之後,才是我這次期待的夜遊湄南河!下了船走不到二分鐘,就在很像一般雜貨
店的地方採購了。所有知名的泰國藥品,都可以在這裡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我就買了大
哥大花生豆、五塔油、行軍散、蝦餅、魷魚片,當然還有一些很有名的東西,在這裡簡
直可以說是用超便宜的價格買到,跟台灣實在是差太多了。
來這裡,買我上述的這些東西就好,千萬不要買曼谷包,這裡都是假貨!千萬要記得!
曼谷包在夢幻世界裡有專櫃,不去夢幻世界買的話,就只能去百貨公司囉!

之後,應觀眾要求,導遊被我們凹到再去逛街,所以我們就去逛夜市啦。聽說這是曼谷
最大的夜市,它的名字用的是九世皇的老婆之名。真的很大,我們逛二個小時逛不完,
而我是單獨行動,為了照相,也為了自己體會一下在異國街頭的感覺。
發現泰國夜市賣的東西都很特別,多半是民俗用品,也蠻好殺價的,真的很棒的感覺。
                                   







                                    







今天,是我在泰國很開心的一天,或許是在異鄉街頭的感覺很棒吧!
沒想到逛夜市的收獲這麼多,真的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