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朗琪咖啡館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巷23號
TEL:2567-378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久仰米朗琪的大名,但一直苦無機會到米朗琪試試。曾經特地去用餐,但是一看到門口滿滿的人潮就打了退堂鼓;也曾經特地去排了隊,卻因為在衣蝶逛的太開心而過號,重排又要再花時間,所以只好再次放棄,總覺得跟米朗琪好像沒有緣份,所以就把米朗琪排上了我的美食筆記本,看看哪天翻到小筆記本會不會又激起去米朗琪的衝動。

前不久的某天下午,小阿姨突然打來一通電話,說她人在衣蝶附近要吃下午茶,問我這個死業務員有沒有空。哈,說巧不巧,REI正好比預定的時間早處理完文書,便一口答應了。 原來小阿姨要約我吃的就是米朗琪,她在電話裡還一再地告訴我米朗琪超棒、超讚,不來試一定會後悔等等字眼。害我騎車到衣蝶的路上都不斷地被她誇張的形容詞給侵襲了,整個腦子都在想,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到了南京西路,因為是非假日又是上班時間,所以我快速地停好車之後,便快步走向米朗琪,心裡還一直想著從剛剛到現在應該差不多可以進去了吧。結果一到店門口,小阿姨這個天才,顧著要邊逛邊等我,竟然忘了先去登記人數。於是,我們便在米朗琪外面等了約莫一個小時,才順利地進去。一邊等的過程我還一邊嘀咕,今天不是假日,大家也都要上班上課,竟然還要等一個小時~~~

服務生領我們坐下後,小阿姨很有經驗的決定要點草莓奶油鬆餅及一個總匯三明治。環顧米朗琪的店內環境,有座位區及吧檯區,但是因為生意太好,桌距又不太寬,店內人聲鼎沸,如果是想找個靜心、清幽的環境,米朗琪肯定不是首選。不過我們的重點是鬆餅,其他的我想都沒有比美食更重要啦。

草莓奶油鬆餅





為了這期待已久的鬆餅,我們可是等了很久啦,上桌後,當然是要拍得開心啊。瞧這鬆餅,擺盤美麗。四塊切整齊的鬆餅,再擺上一球冰淇淋及奶油,放上草莓及果醬。不只是看起來美麗而已,鬆餅一口咬下真的很好吃喔,外皮烤的剛好稍硬,但又不致硬到刮牙齦。而內裡又很鬆軟,除了一般鬆餅就有的味道,也可以聞得到淡淡的奶香味耶,而且不沾醬就很好吃。果真要吃過好吃的鬆餅才知道為什麼要排隊啊~~
一旁的醬料帶著淡淡的甜味,與鬆餅一同入口是最好的選擇,免除在口中的乾澀而多了幾分濕潤。最後,還可以一起搭配冰淇淋,溫熱的鬆餅加上冰涼的冰淇淋,在口中觸動著我們的味蕾神經。

總匯三明治



雞肉三明治也是絕妙的好吃啊,內餡有雞肉、蛋皮、厚厚的生菜及蕃茄,豐富的配料及一定程度的厚實,讓女生可能無法大口咬下。但小阿姨跟我,還是顧不得形象,把中間固定位置的牙籤拿掉後,便大口張著急忙啃了。如果說洪瑞珍三明治是簡單的好吃的話,米朗琪的總匯三明治就是豐盛的好吃了吧。生菜很適中地均衡了水分讓烤酥的麵包不致太乾,帶著微微甜味的美奶滋和雞肉、蛋皮、火腿香味混合,十分好吃啊。

這次REI和小阿姨的重點在於鬆餅及三明治,所以對於飲料的要求並不高,只求有得喝就好XD~所以小阿姨點了可可,REI點了鮮果茶。小阿姨的可可大概比一般的馬克杯再大一點,小阿姨嫌太貴啦,才一小杯。反倒對REI的鮮果茶充滿了興趣啊,感覺一整壺放了很多新鮮水果,可以一直無限回沖。據小阿姨說米朗琪另外一種抹茶口味的飲料,也相當好喝,下次可以再來試試囉!

總算嚐到了米朗琪的美味,鬆餅的確有獨到之處,也難怪不是用餐時間都能大排長龍。看到大家的桌上幾乎都擺著草莓奶油鬆餅,我想下次帶SHIRO來吃也應該會點這最招牌的鬆餅吧!XD

(註:小阿姨為REI的死黨兼同窗兼麻吉,小阿姨你紅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