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爸涮涮鍋
TEL:(02)2577-4000
ADD: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0號B1
OPEN:AM11:00~PM11:30
PRICE:午餐 - 349元+10%、晚餐及例假日 - 399元+10%、兒童(100-140CM) - 180元

 



REI的公司位於台視旁邊,北寧路直走到底就可以到達南京東路,於是這家位於南京東路上的吃到飽,讓我們團隊以及公司同事,都非常喜愛到這裡好好享用一頓。不管是獎勵、慶功宴,鍋爸一直都是我們的首選。

這次又到鍋爸用餐,雖然是已造訪多次的店,卻發現一次也沒寫過食記,所以鍋爸的首篇食記就這樣誕生囉。



鍋爸的店面位於地下室,第一次到這邊吃中餐時,才驚覺樓下的空間如此之大。雖然鍋爸不像一般位於一樓以上的餐廳,有自然光可以創造出溫馨明亮的氛圍;但它巧妙地運用了玻璃、投射燈光以及極具巧思的擺飾,讓人一走進鍋爸彷彿置身一場華麗的美食饗宴。除了裝潢獨特之外,鍋爸也有獨立的用餐空間區,隔開了每桌的客人,談公事、聊心事也都非常合適哩!

不過鍋爸的收費可真是不便宜啊,今天我們用餐時段是中午,一個人就要價NT.349+10%,算起來一個人要384元,還蠻高貴的價格。收費雖高,但是鍋爸的服務我一直覺得很不錯,同行的同事有吃素的,馬上換素食鍋底不說,還主動提供素丸子、素菜等等,服務算是很周道的。原本吃素的同事一起來時,我們還想好就是吃菜吃到飽,壓根兒都沒想到鍋爸有提供這些,還蠻貼心的。



選好位置之後,桌上都會有一份點單,可以選擇海鮮類的,蚵仔、鮮蝦、魚片、蛤蜊都可以點,我們通常第一輪都是全部勾選的,之後再依情況選自己要吃的。一般都是勾選式的,不過人數多的時候,可以改為劃正字的方式,方便許多。





鍋爸的海鮮十分新鮮啊,除了魚片是冷凍的之外,其餘全部吃得出新鮮。蛤蜊送上桌時,一個個都在張著自己的殼,這非常新鮮啊。蝦子則是煮完後,剝殼容易、肉質鮮嫩又彈牙,鮮甜的很。鮮蚵也是,個個飽滿結實,吃得痛快。



由於鍋爸除了素食以及麻辣湯頭需要另外告知服務人員外,其他人都是一般的湯底,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所以一行人當然就是轉向這些豐富的食材啦。首先就是進攻鍋爸的招牌-滷肉飯。「有沒有搞錯?來這裡吃滷肉飯?」很多人第一次造訪鍋爸,被我推薦要吃滷肉飯都很錯愕,自然也是這種驚訝的反應。吃到飽收費那麼高,當然要把胃的空間留給有價值的食物。但是鍋爸的滷肉飯真是一個經典,滷得香、肥瘦皆有,而且味道夠,難怪是招牌。而且REI一直覺得滷肉飯一定要有肥肉在才會香啊,但現在健康飲食當道,肥肉的比例下降許多,鍋爸也做了些許調整,但招牌的地位依舊不變,還是那麼好吃。就像REI愛帶油脂的里脊一樣,油花混著豬肉才是絕妙的滋味呀!



這魯肉飯閃著光亮,光是用看的不知就流了多少口水啦...不過味道很重,沒控制好比例的人吃來可能會覺得很鹹喔。滷肉鍋的旁邊,還有滷蛋可以加,喜歡傳統口味的不妨試試。除了招牌滷肉飯外,旁邊還有一鍋是鴨血,喜歡吃多少就拿多少,味道也很不錯。



拿完滷肉飯後,轉向食材區,種類也十分豐富,映入眼簾的,是取之不盡、應有盡有的食材。走健康取向的,金針菇、蕃茄、青花菜、玉米、金針花、杏鮑菇、木耳,都可以吃得飽飽飽,而吃素的同事,自然也是專攻此區。



此區的食材不只有剛剛那些,架子上三大盆青菜(高麗菜、豆苗、青江菜),最愛吃豆苗的REI則是拿了整整一盤豆苗。一般火鍋料、手工丸子、魷魚,滿滿地放在冰塊上保鮮,看起來就令人滿足。想吃泡菜鍋的,也有一整盆的泡菜讓你自由添加專屬你的個人口味。





想吃海鮮的可以用點單方式,新鮮食材馬上送上桌。而少不了肉的,這肉品自助區就是最好的朋友啦。牛、羊、豬這些常見的肉品都有,但鍋爸令人讚賞的就是他的新鮮程度。每點一種肉品,只自師傅從冰櫃拿出,再用機器一片片切出薄片,而份量也不縮水,一盤至少有10片以上,不夠再拿,讓我們吃得非常過癮。除了新鮮,鍋爸也重視清潔,食材、肉品區都讓人感覺到明亮且乾淨,而且不時有服務生巡視,切肉品的師傅也是切完一種肉換一雙手套,吃得可安心了。





佐料也非常重要啊,鍋爸的選擇性還蠻多,雖不像之前去好肚有度那樣驚人,不過常用的都在這啦。要養生的,還有些中藥材可以添加耶,難怪這裡的族群不是只有年輕人而已,很多銀髮族也會選擇到這裡吃一頓。



吃飽喝足了之後,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可以取用,今天的水果有鳳梨、芭樂、葡萄柚、香瓜、柳橙,而且拿完了之後,還會換上別的水果輪替。上次REI來的時候,還有切成1/4大小的木瓜,一條條切開擺好,一次啃掉一條,讓喜歡木瓜的REI吃得好盡興。除了水果,也有很多小點心、杏仁凍、綠豆湯、餅乾,也有REI很愛的石蓮花沾梅粉,工作二年天天爆肝的REI,也到了要吃石蓮花顧肝的年紀啦。



飲品區也是多樣選擇,咖啡、果汁、汽水、還有茶包可以泡花茶。最後用餐完畢,還有冰淇淋可以做個完美的ENDING~

總結一句,鍋爸的品質算是非常不錯了,而且用餐環境、服務品質都讓人讚賞。以這樣價位的店,相對的品質及環境已經不多啦,鍋爸還真是讓我大力推薦的。雖然上次在台中的天下十六鍋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不過吃一頓就要下台中一趟,太辛苦啦;在台北的話,鍋爸真是難得的好店。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