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有提到展覽後段的區塊,都是屬於主題型的花卉展出,不像剛進場所看到的,屬於單一個體。每個主題形象的花卉展出,都很切題呢,每一種主題都發揮得很棒喔。

綺花幻舞-化妝舞會



這邊出現了花妝舞會的面具,金色系的硬體設施,加上燈光的投射,這個會場就宛若化妝舞會一般,熱鬧不已。這區的設計概念是由於中古世紀的階級意識濃厚,所以唯有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才能讓人人戴上面具打破階級的限制,所以設計團隊將硬體設施與花藝設計結合,創造出這場華麗的舞會。



這些五彩繽紛的顏色加上金色的光線,美麗的場景讓很多遊客都在此留影,怎麼照都美。

彩花悠揚-爵士



有鋼琴、有sax,還有一朵朵化身為音符的花排列著,這是個很美麗的音樂饗宴。





既然是音樂party,怎麼可以少了sax。

舞花青春-嘻哈

嘻哈這一區的原素REI觀察不出來,感受力還是太弱了。很多照片都沒有畫面,所以這區僅做個短暫的介紹。

硬體方面的設計概念:HIP-HOP( 嘻哈 ) 最早期是出現在 1970 年代的皇后區 , 由當時紐約的黑人們創作出來的 因為當時黑人們的生活貧困所以創造了饒舌樂他們用音樂表現心中的想法、心中的不滿、心中的喜悅 ... 等, HIP-HOP 包含的不僅是音樂 , 還包含街頭塗鴉藝術、饒舌 MC 、街舞、黑膠唱、創作音樂的 DJ... 等都是 HIP-HOP 要素之一 。 所以在製作手法上:以 HIP-HOP 中常用的大膽塗鴉線條,自由卻不隨便,呈現出青春奔放的花舞氣息。

而此區以玫瑰花及大飛燕做為主要的花材。

彩花飛天-飛天舞



REI喜歡這一區的柔美,各色的蝴蝶蘭排列成波浪形狀,看了都想跟著起伏律動。加上彩帶漫天飛舞,還有壁上的畫,都帶出了中國古典柔美又飄逸的感覺。而且這一區的配色既簡單又大方,更感受出設計者的用心。

場外也有結合公共空間的藝術作品,主要傳達台北市是個綠美化之都。



下集寫得比上集草率,不免有點頭重腳輕之嫌。不過此行主要是看看宣傳2010年花博會的前哨戰成果如何,也看到了排隊的大量人潮以及台灣花農的獨一無二,而展期也已經結束了,就當做是自己一個小小的記錄吧。期待2010年的花博會一樣的美麗,到時候再作更詳細的介紹。

以上花卉資料皆來自現場展示牌以及花卉展官方網站:http://www.tfda.org.tw/event2009/index.html

期待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http://www.2010taipeiexpo.tw/welcome/welcome.html,總共四展區、十四座展覽館,是近年台灣最大型的花卉博覽會。
試營運期:2010/9/6~2010/11/5
營運期:    2010/11/6~2011/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