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消了不少前二個月的文章,正開心可以追上目前「吃的進度」時,整理照片才發現還有烙高的啊~所以這篇食記僅記錄用,因outback已無當時我和shiro去吃的特惠組合,但我想組合有變,烹調的手法總不會一日數變,所以還是具有部份的參考價值。

此次會到outback用餐,是為了慶祝shiro又通過一項考試了,反正他之前一堆證照我們也沒慶祝過,這次就把那些拉哩拉雜的證照通通拉進來一起慶祝吧。正在挑選餐廳的同時看到了澳美客的特價訊息,就這樣決定在澳美客吃頓大餐!

澳美客那時特價的只有一項,就是「極品燒烤肋眼牛排」,分別有8oz、11oz、14oz。我選了8oz,原價NT$720→NT$499,而shiro吃的是11oz,原價NT$860→NT$650。以價格來看,折扣後的價格反而是我能接受的,原價就感覺有點高不可攀了。而且這僅是單點牛排的價格,另外加NT$150元才能有湯、沙拉及飲料呢。

P1300699拷貝

點完餐後,服務生送上黑麥麵包(但我手忙腳亂竟然沒拍好>"<),麵包外皮烤得很硬,蠻鬆軟好吃的,喜歡吃的朋友可以一直續加。可惜奶油普通了些,還是茹絲葵的奶油好一些(以茹絲葵的收費,不好吃才應該打屁股...),但以麵包的好滋味,不沾奶油倒是沒什麼差別。

另外還有很濃很濃的「今日濃湯」,我特別喜歡這種口感。玉米粒打碎之後,完全融入湯裡,一口湯裡嚐得到玉米碎,蔓延而來的香甜滋味,一步步讓人甜上心頭啊!而且份量好多,喝了湯、吃了麵包,都快覺得自己吃不下主餐了。

P1300707拷貝

接著,是凱撒沙拉。少了培根就好像少了一味,很可惜,不過我都會說服自己等一下要吃一大塊肉啊~多吃點菜吧:)

P1300712拷貝

很快的,shiro的主餐登場!11oz的燒烤肋眼牛排,沒照到斷面,但從照片可以知道其實它很厚一塊啊,份量十足。上面則是紅酒牛肉醬汁,夾著酸奶的烤馬鈴薯以及好古早味的沙拉!

我們都點了5分熟的熟度,可惜shiro選的「明火碳烤」方式,好像還是讓肉質老了點。不太像是5分熟啊,但其實還不錯吃,除了份量大到讓人看了就滿足外,其實每一口牛肉都還蠻有咬勁的,咀嚼間也嚐得到肉汁的鮮甜,除鮮嫩度微微不足外,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配菜則不能不提涼拌高麗菜絲,沙拉醬、小黃瓜以及紅蘿蔔、高麗菜絲的結合,冰涼有勁。對很多人來說它也許沒那麼好吃,但這可是我吃一口就有印象的味道,記得小時候也曾經在某個速食店吃過一樣口味的沙拉,但年代久遠已不可考。或許我和shiro都上了年紀吧,才吃一口就把我們送回到以前的時光了!

P1300719拷貝

如果照片讓你覺得很驚悚...相信我,上桌時我也是一樣的表情。

我選的是「原味切片」方式,澳美客的烹調方式是將整條肋眼的熟度均勻後,再依客人的喜好做切片。所以我的五分熟牛排,看起來才會這麼「鮮嫩多汁」啊!不像shiro的碳烤,是先切片再烤到他指定的熟度,相較之下我的肋眼,就有點血淋淋的樣子。

其實我的牛排一看就覺得很鮮嫩啦,但是每一口都混著血水一塊吞,久了竟然也覺得有些反胃。後來還是請服務生幫我再拿去加熱一下,變成明火碳烤的方式。

P1300722拷貝

雖然只剩一小塊,但其實我後來吃得比較開心:p  (血淋淋的肉真的吃不下去...)

右上角還可以看得到沒加熱前的顯眼紅!!沾著紅酒牛肉醬汁挺不賴的,至少我們換了個口味,不再是蘑菇醬或黑胡椒醬了,偶爾來點清香的紅酒醬汁也很不錯啊!薯條就普普通通了,我超後悔沒點shiro的涼拌高麗菜絲來回味一下小時候的日子啊。

這裡的碳酸飲料可以續杯,所以適合朋友聚會。餐點的份量也多,三五好友一起來會比較好點菜,雖說我們今天吃的都是特價餐點,但二個人都加NT$150升級套餐,這樣一頓下來也是要1500大洋呢!以原價看就將近2000元了,所費不貲。烹調方式的話,下次會選「鐵板香煎」來試試吧,原味切片太令人驚喜了:O

-------店家資訊-------

Outback澳美客(台北環亞店)

TEL:(02)8712-8818

ADD: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1樓

網站:http://www.outback.com.tw

OPEN:11:30~24:00

1730781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