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其實我原本應該不會去看這部片的,或許一直以來習慣看大場面的好萊塢電影以及小品國片,像聽說、一頁台北之類的。這種「卡在中間」的片子一般我可能會選擇下片後去租,或是等電影台播出(不管大小片,等個把月就會播了)。但這次,實在是因為同事把這部片形容得太生火了,讓我覺得好像非看不可呀~(我超容易被生火= =)。所以,還是利用萬泰銀行的超強電影卡-御璽卡去看電影了,此次和老妹二個人看電影,一共才NT$250元。看到大場面、有水準的動作以及李冰冰小露香肩,值得!值得!

我不想爆劇情雷,因為這種偵探片,只要爆出任何一個環節就失去想像空間了。所以就單純記錄自己看了什麼吧,或者應該說,華語片也能做到這樣的程度,我覺得非常不簡單啊!

第一,劇中的特效做的逼真,當然還是有幾幕的背景或特效感覺有點假,但是已經幾可亂真的。若專心看劇情的話,應該是注意不到這個小缺點的。特別是劇中最關鍵的案發現場,擬真度超高,特效與真實間的銜接也十分自然,看不出中間的轉換。

其次,劇情的編排蠻合情合理的,順著電影看下去,腦袋也不禁跟著思考,究竟-兇手是誰呢?感覺每個人都有嫌疑,但是卻又沒有證據,看劉德華一層一層糾出兇手的過程蠻過癮的。除了某一段編排有些多餘,讓人摸不著頭緒外...其實就劇情而言,很引人入勝,無冷場,好看。

最後,選角也不得不佩服徐克導演啊,劉嘉玲和李冰冰果然是片中最亮眼的!不管是眼神、情感糾葛、曖眛的感覺,她們二位都做得很到位。而且李冰冰在片中實在太美了,男裝/女裝都好看,讓人忍不住大喊:上官靜兒我愛妳!其中一幕裸著半身、長髮披肩,都可以去拍洗髮精廣告啦~好正點!而主角-狄仁傑,華神演得不錯。只是我更希望他演壞人的角色啊,感覺演技可以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呢!而另外一個搶走主角許多風采的,就是男二-鄧超!他好搶戲,第一次覺得他很帥啊XDDD 而且他的角色很討喜,看完電影的人,應該會喜歡男二大於男一吧:P

如果還沒去看的人,我蠻推薦這部片的,劇情、特效、演員、武打(洪金寶武術指導)都十分有水準,整體可以打九十分的分數啊~還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泰迪羅賓,我都要噴淚啦~~

電影官網:http://www.bvi.com.tw/movies/Detec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