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180拷貝

此次六天五夜行程總計花費  一個人約NT$29,969

比起來的確沒有跟團便宜,因為跟團通常都只有五天四夜,但我們吃得好、住得好。過得自在悠閒,想在飯店游泳就游、想去沙灘曬太陽就去,想吃海鮮大餐就上市場,六天五夜的行程,玩了整整五個全天加上最後一個半天,比起旅行社的去頭去尾要好得多。而且,長灘島是個很適合自助的地方,完全沒有什麼行程,不敢自助的人或害怕自助的人,也不妨從長灘島開始體會自助的樂趣,自助不會比較便宜,但每一分錢絕對花在刀口上。

有關長灘島的吃喝玩樂,我會開始記錄,希望提供給想去或準備要去長灘島旅行的人一個參考囉^^

1、機票:宿霧太平洋航空(台北→馬尼拉、馬尼拉→卡地卡蘭 四段航程機票) 

     NT$10075元/人

  5J 311  14NOV  TPEMNL   0125am  0335am(凌晨起飛,3點半到馬尼拉)

   5J 895  14NOV  MNLMPH   0825am  0930am(早上8點半,從馬尼拉飛卡地卡蘭)

   5J 918  19NOV  MPHMNL   1720pm  1830pm(下午5點20,卡地卡蘭飛馬尼拉)

   5J 310  19NOV  MNLTPE   2230pm  0040+1am(晚上10點半,馬尼拉飛桃園)

 

筆記:雖然需要轉機而不是直飛,但絕對比直飛更值得。友人今年九月也去長灘島,但是直飛,為了配合班機,最後一天是凌晨出發,因為直飛的卡利波機場,需要從長灘島搭船到卡地卡蘭碼頭,再坐約二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所以趕搭八點的飛機...,凌晨就需要動身了,並不會比我等轉機輕鬆得多,而且第一天下午才到,最後一天凌晨就走,實際上只有三天半啊,團費就要26,000,划不划算見人見智。

 

而且宿霧太平洋航空的機票,越早訂,越是想像不到的便宜...若我和Shiro早些日子決定,機票一個人只要7000多元,又再省了三千。若是想要玩完整的早去晚回,又不介意等待轉機的話,十分建議搭乘宿霧的班機。雖不供餐,行李也有限重,但是機票便宜,也不因為是廉價航空而犧牲飛航品質,蠻值得推薦的喔!


2、住宿(NT$9,502/人)


     Regency Lagoon 麗晶酒店 Deluxe 豪華套房三夜:15295PHP(約台幣12,236)

     筆記:Lagoon是個太棒的酒店,我十分慶幸此次可以住到這種極品酒店,服務好、環境佳,離沙灘又近,十個讚啊!附的早餐也不錯吃,還有廚師現做荷包蛋、歐姆雷特...等,游泳的造景也很漂亮,甚至還有池中酒吧,超美。


     Cohiba Villas   One bedroom suite 二夜:8460PHP(約台幣6,768)

     筆記:這裡適合群體居住,或是最後幾天再住。因離沙灘較遠,交通不便,從dmall叫車到這需要100p。雖然是住在山上,但這邊有面海游泳池,房間還有客廳、廚房、超大浴室、按摩浴缸,十幾坪的房間住起來好舒服!


3、船票及接送服務(NT$720/人)※超級不推薦※


   此次在MY BORACAY GUIDE 網站上訂了接送服務,包含出了卡地卡蘭機場後,到碼頭的交通。以及從卡地卡蘭機場到長灘島的船票、船到達長灘島後,有專車接送至飯店門口。包含去程及回程的服務,一個人900PHP(約台幣720),現在想想超不值得!因為船票才20P、坐三輪車100P...不管你東加西加,一個人絕對不用900P,這個費用太誇張,我和SHIRO一個人付了900P,二個人就1800P了,超貴而且不划算。而且網站上還寫了行李搬運服務,結果呢?我們二個還不是付了搬行李的小費,這趟六天五夜的行程,我一切都滿意,在網站上訂了飯店也很棒,唯一不滿意的是這個接送服務,太爛了...


4、簽證(NT$1,400/人)


   請旅行社代辦,如果自己辦的話,只要1200元。不過我和SHIRO請假扣薪不符成本,所以還是加個200請人辦到好囉!


5、入境稅及出境稅(NT$760/人)


   在馬尼拉轉國內線班機時,付了200P機場稅;出境時,也同樣付了750P的機場稅。一共是950P


6、當地花費/吃喝玩樂(NT$7512/人)

 

   租風帆...談好二個人一艘,一個小時二個人共1000P,但被賓仔騙了,只出海半個小時就回程。(500P/人 約台幣400元)

   三餐:所有網友推薦的幾乎都嘗試了,光餐費及冰品飲料,(6000P  台幣約4800元)

   SPA按摩:六天共按了二次,一次350P、一次殺到300P,(650P 台幣520元)

   交通:長灘島景點雖不多,但有些景點還是需要坐Tricycle較快速,六天大約坐了4次,每次100~150p。共約500p(台幣400元)/2人

   紀念品:芒果乾、藤編包...一人約1500p(台幣1200元)

   小費:在長灘島,按摩、餐廳、房間服務、行李搬運都要小費,平均一個人一天的小費支出為40p,六天240p(台幣19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