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提拉米蘇,絕對是ptt合購板上的熱門商品,除了價格是在可令人接受的範圍之外,還有一點就是他平易近人的口味也是深得人心的一個重點。

這一次很榮幸跟了某主購的團(竟然把信件殺光忘了主購的名字...),才讓我第三次再吃到了好吃的提拉米蘇。這次的照片是由妹妹代勞,如果照得不好也請見諒囉~

看起來蠻大,但是打開盒子後覺得是剛好5、6個人吃的份量。外盒及提袋都做的很精緻,我覺得買來送人也覺得很有派頭呢!!這一點倒是可以大力的稱讚一下!!

打開後,上面有著厚厚一層的可可粉,主要是要拿來降低提拉米蘇的甜味,不然可能會膩到無法一口接著一口吧。能夠好吃到很有名,我想這也是一個關鍵,甜而不膩的提拉米蘇,是真的很少見的呢!!

切開後,一層可可粉,一層手指蛋榚已經看不到了,因為花蓮提拉米蘇並非是原始做法,與一般我們的認知已有所不同。反而是他們自己研究出來的新配方吧。最特別的是最底下是一層硬硬的餅皮,有點像中式喜餅的外圍那一圈一樣,硬又有嚼勁。原本還以為非正統做法大概沒有什麼希望了吧,沒想到如此吃起來也別有風味的說。

對於提拉米蘇來說,咖啡酒水應該是最重要的部份了,也應該說是提味的精華,但是在花蓮提拉米蘇上面,吃不太到咖啡或是義大利烈酒marsala的味道,我反而覺得融入了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吧,吃起來的洋味沒有那重,連我母親大人都能接受了,可見口味有針對大眾的偏好做了修改。

起司的部份我倒覺得做的很不錯,除了該有的鬆軟之外,應該還有加入正統材料之外的東西吧!!或許是獨家配方,但能很棒的跟整體蛋榚融合在一起,是很美妙的感覺。

在台灣,或許很難買得到正統做法的提拉米蘇、也或許是我沒有福氣吃到,也可能在未來會被我不經意的發現,但目前花蓮提拉米蘇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提拉米蘇該有的幾個特點它都掌握到了吧!!是個可以嚐試看看的甜品喔!

提拉米蘇蛋榚
網址:
http://www.tiramisu.com.tw/index2.htm
覺得運費太貴的人,不妨上ptt合購板找人一起買,不僅可以省運費還可以交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