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哈比屯
TEL:(02)2581-0826
ADD: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7-2號
官網:
http://www.hobbiton.com.tw/(這官網...有點太簡單了)

我說這天真是幸運,中午跟正妹好友吃了不太滿意的陽台咖啡、傍晚竟然還有美女陪我吃飯。如果我是男人的話,可真是享盡齊人之福(是這樣用的嗎...)。朋友跟我約在夢見哈比屯時,心裡還真是期待了一下。第一次聽見這個餐廳的名字,是有次金寶在PTT RADIO訪問賴雅妍時,雅妍透露她正在夢見哈比屯吃飯。那時正值光陰熱,我也是每集必看的忠實觀眾,聽見茜茜介紹了自己投資的這家店以魔戒為主題,各樓層都很有特色,當下很想拉著SHIRO去試試看。不過還等不到SHIRO一起去,我就已經先在這裡和朋友有約會啦。



進入餐廳之前,左右二側都有座位,通過一座小橋後推開玻璃門就是夢見哈比屯了。夢見哈比屯一共有五層樓,依魔戒小說中各種不同的場景所打造出來的。像我們用餐的一樓是袋底洞(BAG END),在魔戒的故事裡,袋底洞是哈比屯裡的一個哈比人洞穴。這裡的場景多半用木頭打造,特別是推開廁所的大門更像是身處魔戒場景一般。而一進門就看見許多魔戒的物品擺設,我雖然不是魔戒的粉絲,但身處這樣特別的環境裡,用餐時都覺得格外有情調。



翻開MENU發現價格不貴,商業午餐99元~129元就吃得到了,也有四、五百元的餐點、下午茶甜點+飲料也只要199。(所以我寫陽台咖啡的食記才會覺得CP值低...那天我和好友共花了690元吃下午茶,晚上就讓我來到這麼特別且收費又不高貴的餐廳,反差極大!而且哈比屯的服務人員很歡迎你到各樓層逛逛、拍照)。朋友點了白酒蛤蠣麵(NT$150)、而我則是羅馬式烤豬排佐鮪魚醬(NT$420),以上皆為單點價格,加150元可升級成套餐。由於我們二人分食,所以僅加點一份套餐。套餐會附上鯷魚大蒜麵包、和風沙拉、今日例湯、飲料及甜點。

鯷魚大蒜麵包



鯷魚大蒜麵包的味道還不錯,蒜香味濃厚,只可惜我沒認真感受鯷魚的滋味:P

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乍聽之下以為是酸甜的醬汁搭配,但是一上桌才知道是咖哩特調的醬汁。這醬汁意外地與生菜合味道,偏甜的醬汁風味濃厚,讓每樣生菜都變得好吃!連吃起來嗆辣的洋蔥都變得鮮甜,而且生菜都很新鮮,是我和朋友都很喜歡的一道附餐。

這天的附湯是玉米濃湯,有些許玉米粒還有馬鈴薯,味道還不錯。不過我只喝了二口,對這湯印象不深。

白酒蛤蠣麵



原本以為這麵份量不多,但是盤子還蠻有深度的,朋友吃完也飽了。蛤蠣的味道我一直都很喜歡,麵條吸收了湯汁之後鮮甜夠味,還有幾樣蔬菜增添香氣,這樣的品質跟價格我覺得蠻值得的。

羅馬式烤豬排佐鮪魚醬



不得不說我太愛豬排了,連吃西餐都要點豬排來吃!夢見哈比屯的豬排份量蠻大的,而且旁邊配了蠻多炸得酥脆的薯條,看薯條表面就知道是事先已經裹好醬料,所以不沾醬滋味就很可口了。而豬排超嫩的,刀子輕輕一劃就切開了。由於豬排沒辦法像牛肉一樣生食,全熟常常會讓肉質太老,但哈比屯的處理很不錯,豬排全熟卻依然保持該有的軟嫩,搭配醬汁味道更好。雖然一旁搭配的蔬菜我吃不太習慣,但整體而言這份主餐是好吃的,而且冷了依然美味。



這芒果奶酪真是好吃到令人感動!奶酪要做到軟嫩我不知道容不容易,但是我這個奶酪的忠實粉絲可是很少吃到像哈比屯這樣美味的口感。這芒果奶酪入口是滑嫩的,每口都有牛奶及芒果的香氣,有芒果時是微酸的滋味,沒有芒果搭配的原味也夠正點,縱然最底下剩了一些沒有凝固的奶水,卻不影響這奶酪的美味。

吃飽喝足後,我們一起到樓上參觀哈比屯這具有特色的餐廳。朋友已經是這裡的常客了,而我則是興奮地到處拍照,十足觀光客的架勢。

二樓是摩瑞亞,老闆顯然也很用心地挑選家具,和一樓的袋底洞呈現不同的風貌。三樓則是剛鐸,這裡有著二間包廂,團體聚會來這邊感受應該會很不錯,當天二間包廂都有客人了,感覺很歡樂,我開始思考下回姐妹們的聚會到這了~

四樓名稱不詳,分成室外及室內,超大的桌子配上寬大的座位,室內就只有這二張大桌,感覺貴氣逼人吶!而這天外頭下著雨,所以戶外空間不開放客人用餐,所以我們直接到五樓拍照了。



五樓是室外的用餐空間,有木船做的座位及發呆椅,還有可以盤坐用餐的小亭子,整體氣氛營造地非常好。下回天氣好我還想跟SHIRO來這邊用餐呢^^



整體而言,今天的這餐真是讓我滿意極了。餐點的價格有平價、中等、高貴任君選擇,但一樣都能感受到店家用心打造的環境及不同的氣氛。而且服務生每個都非常客氣友善,是間很值得推薦的好店呢。也謝謝我的朋友婉瑜,如果沒有她還真不知道何時才來這裡造訪。(可惜沒遇到茜茜~)

以下簡單分享夢見哈比屯的幾張照片。



一樓的室外用餐區,座位上面有紗,很像國王用餐的宮殿一樣。



遠看哈比屯的一、二樓,覺得燈光投射著這間餐廳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